又見雪花紛飛 作文

2021-12-29 04:53:22 字數 4809 閱讀 73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是聖潔的象徵,它可以飄灑到世界的每乙個角落,淨化人們的心靈,給我們帶來別樣的感受。

雪花飄飄,薄薄的一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毛茸茸的,讓人感覺冬天也不會冷。雪花是精靈,把美好帶到人間。潔白的雪花飄到樹上,我們就會感到樹枝間群蝶飛舞,好不歡欣鼓舞;飄到地上,大地就被裝飾得一片銀裝素裹,好不清新聖靈。

飄舞的雪花真調皮,和同伴們嘻嘻鬧鬧,糾糾纏纏,開心地玩鬧。似乎不甘心平凡地下落,總要搞出點兒鬧劇來。你看,她們在空中打著旋,翻著跟斗,跳著舞,一不小心,就牽起了同伴的手,粘連在一起,順勢就跳起了「雙人舞」,再不就是演「雙人雜技」。

看到他們活潑的樣子,我們彷彿聽到了她們嘻嘻哈哈的笑聲。

雪花,美麗,潔白,無瑕,純潔,比白雲還要白,比**還要白,比白紙還要白。雪花又是亮麗的,小小的一片雪花,可能你看不出什麼,可是好多片雪花聚在一起,亮亮閃閃,把一切變亮了、變白了,變活了,變得有生氣了。哪怕是在黑夜,雪花也會以她那通身的潔白與亮麗在冥冥中閃閃發光,就如同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掉了下來一樣為我們釋放光明。

雪花是有內涵的。她不會像雨滴那樣用聲音傾述自己的心情,而正是雪花那優美的靜感,才向我們表達了內心的素潔和清靜。這樣的靜謐不單是用我們的眼睛看到的而是用我們的心靈去傾聽去感受才得到的。

雪花是人類心靈的寫真,當我們看到了雪花的時候就看到了人兒最純潔的一面。

雪花裝飾的世界真的變成了另外乙個樣子,這個世界雖然不想以往那樣富有絢麗的色彩,可是當雪花灑滿每乙個地方時,我們會感覺到潔白的世界才是一種名副其實的美。這樣的美原來是這麼簡單,簡簡單單,安安靜靜,就像是走到了世界的外面。那裡聽不到嘈雜的聲音,看不到繁雜的迷亂,瞬間,自己就變得輕鬆了,心情也變得那麼愉快,全身心都得到了休息。

簡簡單單的白色世界,這難道不是我們的嚮往嗎?

雪花飄飄。有人說雪花是冰涼的,可我的感覺是溫暖的。雪下大了,我的心也跟雪花一起活躍起來。

2樓:奶茶愛琴海

江南十二月天,灰濛的空中竟飄起了小雪,沒有寒冷的前奏,沒有陰沉的預示,來的竟是如此突兀。純白小雪如公尺粒,又似粉塵,載著曾經兒時所希翼的夢飄揚灑落。劃過一道道翩翩弧線。

南國之所有都與北國有著大不同,不單只是雪,雨、春、秋、冬,亦是如此。從眾多名家筆下也能體味出個所以然來。如郁達夫的《故都的秋》,朱自清的《春》,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老舍的《濟南的冬天》……等等。

而此時面對著這南國的雪,不禁讓人想起才子佳人的浪漫情懷,憶起飄若柳絮的輕盈之感。沉醉於這眼前依稀垂暮的純白,望其不斷墜落,看其無盡飛揚,靜靜地化為著塵世間的乙份子。

想起南國的雪素來有著「輕盈」、「優雅」的稱號。的確,它沒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邁之氣;它沒有「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的倏忽之感;它沒有「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的抑鬱之殤;亦沒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落寞與悲涼。它有的只是內斂後的無暇,飄落後的透徹,迴旋後的輕盈。

似伊人在耳畔呢喃,又如頑童在身邊嬉戲。緘默中帶有一絲依戀,優雅中卻也不失風度。著實叫人歡喜。

江南夜色下的紛飛小雪,給永遠都是單色的黑夜增添了一抹歡快之色。手捧一杯香茗,點一盞豆燈,執一捲古書,站於窗櫺邊,藉著微弱的星光,遙望銀白色的三千世界,在夜幕的映襯下,反射出縷縷泛白之色,竟顯得更為靈動。但又想起當下世界,燈紅酒綠,繁弦急管,漸漸汙濁了這世間,連一方淨土也無處可尋。

而此刻,一切浮華與喧囂都隨著飄雪的墜落而消失殆盡,不見蹤影。側耳傾聽,只聽得那周遭的靜謐。

風吹起片片雪花,在空中低舞迴旋,似是留戀於這塵世,不捨就此離去,不斷旋轉,公升騰。繼而打落在臉上,覆蓋在眉間,又滑落到手心,轉眼間便化成細線悄然流逝,依舊歸於它的宿地,卻無法挽留,剎那冰涼。手中香茗所蒸騰而上的熱氣,仿若要融盡漫天的雪白,卻終究只能祛除自己手中的寒冷。

而我依然如孩提一樣眷戀著這夢幻般的童話世界,不忍就此分離,但卻只若是南柯一夢罷。

漫天的風雪澄澈了虛華的塵世,滌盪了一切染塵之物,湮滅了所有虛妄之心,如空靈的夢境般純潔。一捲古書悄悄合起,一杯香茗也漸漸失溫,一盞豆燈亦似不忍打破這份寧靜而熄滅。而我,也隨著這雪花,漸行漸遠。

念:雪花紛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篇回憶性的文章 應該是敘事性的可以回憶記述一件跟飄雪相關的故事 ,可以寫親情 寫友情 寫教訓 寫感動

我是語文老師 我不能幫你寫

你自己寫吧

開頭寫景 結尾寫景 中間穿插雪花 很棒了

4樓:秋水長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下雪了,看著這滿天飛舞的雪花,又一次想起了朋友說的「踏雪尋梅」那詞。進入08年來,今天算是第二場雪了,自從第一場夜間小雪始飄,天氣日漸寒冷,今天終於看見了雪花又飄起來了。

雪天的寒冷與人們對雪的歡悅形成了鮮明的反差。人們如遇見久別重逢的好朋友似的,嘴裡興奮地說著「下雪了!下雪了!」其喜氣的程度不亞於得到了一次意外的獎賞。

我臨窗倚立,看著那鉛色的天空。開始,只是偶爾零星的飄過幾朵又輕又薄的雪花,稀疏地,慢悠悠地,輕輕向下飛舞。也許它還勢單力薄,著地就不見了蹤影。

漸漸地,雪的密度增強了,速度也比開始時快多了,天空就成了銀白一片,像滿天的白蝴蝶輕韻地舞蹈,又如純白的禮花從天而降。灰暗的天空,悠悠飄飛的雪花,如一幅不著色背景的素描畫,沒有半點粉刷修飾之美。

慢慢地,雪逐漸加強了,雪花也變得厚重起來,紛紛揚揚地飄灑著。欄杆上,白了,房屋上白了,光禿禿的樹枝上也結了一層茸茸的白毛,常青樹則沒有了往日的翠綠,遠遠望去好像蒙上一層 ... ..

關於學習作文300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讓生活更美好學習,我們可以在課堂中學習、誠信的學習、禮儀的學習、品行的學習…… 在課堂中學習可以讓我們成長,學習更多的知識以後來報答家人、報答社會、學習誠信讓我們做乙個誠實的人,學習禮儀可以讓我們自身提高文明素質,讓我們身邊的事物更美好、更文明,品行是重要的,能看出我們自身素質,總之,學習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在課堂中學習知識是苦的,但也是開心的,所以說學習是苦與樂的統一,經歷過無數次煩惱獲得的成功喜悅雖然短暫,卻永遠值得回憶,因為那無數次的煩惱也為我記錄了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現在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學習是我們現在唯一的出路,只有好好讀書才能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誠信、禮儀、品行學習等都是靠我們每乙個老百姓的自覺行為,不講粗話,在公共場合不打人等都是自覺行為,也能體現出我們上海人的良好素質行為。我們中國馬上要迎來2008世博會了,那天就是能知道我們全上海人的素質好嗎?有沒有禮儀?

有沒有良好的品德?在2023年,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體現我們上海人的風采!學習是苦也是開心的,基礎性較差的同學總覺得學習好苦,不要灰心,記住陽光無處不再,只是你沒有發現;成功並不遙遠,只是你沒有奮鬥!

現在我們要迅速,每個人都有不好的地方,我們要學習,取長補短! 我們要迅速去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力去補匆匆流失的光陰,剩下的日子裡,讓我們去好好學習!我們要珍惜時間,去好好學習,我們應該都知道***爺爺吧!

他畢生珍惜時間,博覽群書,他在青年時代學習時既有讀得多、想得多、寫得多、問得多的習慣,我們應該也要這樣。學習是各種各樣的,是豐富多彩的,學習了,知識多了,我們可以創造,有人說:人生貴在創造。

魯迅先生說出一句話:什麼是路?就是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這句話讓我們創造,創造只能是有知識的人,知識就是從學習中而來的。

我們現在學習是讓以後的生活更美好,我們小時候一定會有夢想,有乙個目的,為了這個夢想,我們要好好學習,不要放棄,千萬不要因感到前途渺茫而停下逐夢的腳步,只有存在乙個「夢想並不遙遠」的自信,你才會擁有「美夢成真」的明天!從現在起讓我們去學習,只要我們不忘努力,不斷奔突,也一樣能夠走出困境,到達遠方,實現夢想。學習讓生活更美好,讓我們身邊的一切事物更美好,禮儀的學習讓我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友情更美好!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現者說: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當代學生我言:學生時代的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唯有你熱愛它,你才可將它學的更好。

學生時代的蓬勃朝氣,活力四射的我們應以學習為圓心,提高自我素質與道德為半徑來規劃出我們的社會存足範圍。

學習是件苦差事,我們要學會提煉其中的樂趣,讓自己完全地沉浸在學習的花園中。

學習的過程是最艱難的。但其後果是輝煌的。因此作為學生時代的我們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為了我們充實的現在,我們要堅持不懈的走下去,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看到學習之種開出的燦爛之花。

7樓:容穎卿封畫

在乙個人的一生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也許失敗佔百分之九十九,而成功只佔百分之一,所以說成功是難能可貴的,成功的滋味也是不同尋常的。我也成功過,也曾嚐到過成功的滋味。

小時候有一次我去學游泳,以為游泳很容易,**知道學起來並不輕鬆。爺爺首先躍進了游泳池,我站在上面不敢下水。爺爺鼓勵我說:

不要怕,你下水來試試,不下水是學不會游泳的。我在爺爺的鼓勵下,下到了水裡,可水剛剛沒過胸口,便感到了水的壓力。它把我肚子擠得癟癟的,喘氣時要用很大的氣力,鼻子不知幹什麼去了,吸氣吃力,只有張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麼東西,很難受。

後來,我在水裡學走路,我想學游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大口吸氣,身體就會輕輕鬆鬆地漂起來,再刨幾下,用腳划划水,就會「揚帆前航」了。可自己的腿彷彿注了鉛一般,抬起來非常吃力。首先要在水裡學會憋氣,整個腦袋都在水裡,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吃到一口水,我嗎,大概可以憋二十秒,我想,我還要繼續努力,向三十秒前進。

然後就開始學游泳的基本功了,我的手像船漿一樣從中間向四周劃開,腳一上一下來回舞動著,還要憋氣,剛撲騰了兩三下,自我感覺還不錯,有點驕傲了,這時我感到了身體在慢慢下沉。於是,我的心一慌,手腳全亂了,接著就又喝了一口水,那滋味兒真不好受後來,爺爺幫助我,把我拉上岸來,對我說:「你的毛病就是換氣、划水和蹬腿不協調的結果,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我不再氣餒,堅信「鐵杵也能磨成針」,我決心再次下水,一定要把游泳學會。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猛地一下鑽入水中,接著就按照爺爺教我的要領一點點地劃了起來。果然,爺爺教

又見艷陽天作文,又見艷陽天作文600字

每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總是對自己的明天缺乏信心。他們總是自甘落後,在面對得意洋洋者的時候,他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漸漸地對一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自己本來想著追求的事物喪失了信心,接著對自己 對明天也喪失了已有的信心,或許說得通俗一點,這也就叫做自甘墮落 自暴自棄吧。繼而,他們就去尋找自己的樂趣,去另...

半命題作文又見生活的六百字,半命題作文又見生活的什麼

曬出我的快樂我獨自踏在林間的悠悠小道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感受著擁有生命的快樂,於是,我開始思索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正視人生的堅定的成熟,是從容踏過坎坷後的微笑,是絞盡腦汁做出一道奧數題後的舒暢,也是一種踏雪而歌的氣質 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和好朋友在乙個和風日麗的日子裡去郊外踏青,我快樂 ...

梅花與雪花作文急急急,梅花與雪花作文450字

雪花驕傲,梅花謙虛。太陽一來,雪花變水。梅花枯萎 梅花與雪花 作文450字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