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離心幫浦幫浦品牌有哪些,自吸幫浦與離心幫浦有什麼區別?

2021-12-29 00:55:08 字數 4302 閱讀 8361

1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中國自吸幫浦十大品牌

① 陽光 (中國馳名商標,上海市名牌產品,在市政、建築、暖通、電廠等領域業績不錯,上海陽光幫浦業製造****)

② 連成 (中國馳名商標,不鏽鋼幫浦品質好,在化工、鋼鐵、食品、水電等領域業績不俗,上海連成(集團)****)

③ 凱泉 (中國馳名商標,上海市著名商標,在市政、建築、暖通、電廠等領域業績不錯,上海凱泉幫浦業(集團)****)

④ 南方 (中國馳名商標,浙江省著名商標,特幫浦、不鏽鋼多級幫浦做的很不錯,南方幫浦業股份****)

⑤ 東方 (上海市著名商標,在建築領域近兩年銷量很大,上海東方幫浦業(集團)****)

⑥ 博山 (馳名商標,山東省著名商標,在鋼鐵、電力、煤炭等領域業績不錯,山東博幫浦科技股份****)

⑦ 新界 (中國馳名商標,浙江名牌,農用水幫浦行業龍頭企業,浙江新界幫浦業股份****)

⑧ 熊貓 (上海市著名商標,在建築領域近兩年銷量很大,上海熊貓機械(集團)****)

⑨ 雙輪 (中國馳名商標,山東省著名商標,在油田、石化、礦山、熱電等領域業績不錯,上山東雙輪股份****)

⑩ 肯富來 (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液環真空幫浦的始創者,廣東省佛山水幫浦廠****)

國產幫浦業其它品牌:廣

一、瀋陽水幫浦廠、重慶水幫浦廠、湘電長沙水幫浦廠、利歐、化

成hch、凌霄、深藍、開利、亞梅、安波、興齊、奧利、石家莊幫浦業、大耐幫浦業、三魚

進口水幫浦

1、美國flowserve

2、德國威樂

3、美國濱特

4、德國凱士比(ksb)

5、日本荏原

6、台灣河見(hcp)

7、美國itt

8、義大利艾格爾集團

9、丹麥格蘭富

10.德國耐馳集團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吸幫浦(自吸離心油幫浦),是在多年研製自吸式離心幫浦經驗的基礎上研製成功的.幫浦的結構更可靠,使用維修更方便,可以用來輸送較清潔的介質,如:煤油、航空煤油、柴油、等石油產品,也可以用來輸送純淨水、海水、牛奶等食用產品,本產品具有結構簡單、執行平穩、流量大使用可靠等優點。

自吸幫浦(自吸離心油幫浦)採用外混式軸向回液的幫浦體結構,幫浦體由吸入室、儲液室、渦殼室、回流孔和氣液分離室組成。幫浦起動後,葉輪將吸入室內所存的液體和吸入管路中的空氣一起吸入,並在葉輪內得以完全混和,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混合液體通過壓出室進入氣液分離室,由於氣體的比重輕,氣體從液體中分離出來,並從出口管中排出,而液體在氣液分離室中下沉,經回流孔回到葉輪外緣,進行又一次的氣液混合——分離過程,依此迴圈,直到吸入管內氣體排淨而充滿液體,完成自吸過程,幫浦開始正常輸液。

為保證幫浦具有良好的自吸效能,必須滿足:

幫浦出口首先必須安裝一段不短於200mm的直管後再接彎管。

幫浦工作前,幫浦內的液體存量必須高於幫浦軸,進口管安裝必須高於幫浦軸中心線150mm以上。幫浦嚴禁無介質運轉,以免損環機械密封。

進口管路系統不得漏氣,否則將無法自吸。

該幫浦(上海陽光幫浦業生產)是選用優質材料精作而成,密封採用硬質合金機械密封,經久耐用,吐出管路不需要安裝安全閥,吸入管路不需要安裝底閥因此簡化了管路系統,又改善了勞動條件。

自吸幫浦與離心幫浦有什麼區別?

3樓:禾鳥

1、啟動方式不同

自吸離心幫浦首次起動時要向幫浦體內注入一定量的起動迴圈水;離心幫浦每次起動時剛需將進水管內及幫浦體內同時注滿水,或者用輔助裝置對進水管進行抽氣。

2、裝置不同

自吸離心幫浦在進水管下端只有裝濾網而無底閥;離心幫浦在進水管下端必須裝底閥或者在出口處配有抽氣裝置。

3、用途不同

自吸幫浦:

(1)裝上搖臂式噴頭、又可將水沖到空中後,散成細小雨滴進行噴霧,是農場、苗圃、果園、菜園的良好機具。

(2)適用於清水、海水及帶有酸、鹼度的化工介質液體和帶有一般糊狀的漿料(介質粘度<100釐珀、含固量可達30%以下)。

(3)可和任何型號、規格的壓濾機配套使用,將漿料送給壓濾機時進行壓濾的最理想配套幫浦種。

離心幫浦:

(1)液體輸送、冷卻系統、工業清洗系統、水產養殖場、施肥系統、計量系統和工業裝置。

(2)可廣泛用於電力、冶金、煤炭、建材等行業輸送含有固體顆粒的漿體。

擴充套件資料

吸幫浦應用範圍:

1、裝上搖臂式噴頭、又可將水沖到空中後,散成細小雨滴進行噴霧,是農場、苗圃、果園、菜園的良好機具。

2、適用於清水、海水及帶有酸、鹼度的化工介質液體和帶有一般糊狀的漿料(介質粘度<100釐珀、含固量可達30%以下)。

3、可和任何型號、規格的壓濾機配套使用,將漿料送給壓濾機時進行壓濾的最理想配套幫浦種。

4樓:是你找到了我

1、起動

自吸離心幫浦首次起動時要向幫浦體內注入一定量的起動迴圈水;離心幫浦每次起動時剛需將進水管內及幫浦體內同時注滿水,或者用輔助裝置對進水管進行抽氣。

2、裝置

自吸離心幫浦在進水管下端只有裝濾網而無底閥;離心幫浦在進水管下端必須裝底閥或者在出口處配有抽氣裝置。

3、用途

自吸幫浦:

(1)裝上搖臂式噴頭、又可將水沖到空中後,散成細小雨滴進行噴霧,是農場、苗圃、果園、菜園的良好機具。

(2)適用於清水、海水及帶有酸、鹼度的化工介質液體和帶有一般糊狀的漿料(介質粘度<100釐珀、含固量可達30%以下)。

(3)可和任何型號、規格的壓濾機配套使用,將漿料送給壓濾機時進行壓濾的最理想配套幫浦種。

離心幫浦:

(1)液體輸送、冷卻系統、工業清洗系統、水產養殖場、施肥系統、計量系統和工業裝置。

(2)可廣泛用於電力、冶金、煤炭、建材等行業輸送含有固體顆粒的漿體。

5樓:graceful_狐狸

自吸幫浦和離心幫浦的區別主要是自吸幫浦進口管道不需要安裝底閥第一次灌滿引水後就能把水吸上來,以後不需要再加引水,幫浦體比離心幫浦大很多自身帶有儲水功能,具有一次引水終身自吸的功能,而離心幫浦是起到增壓的作用,液位必須比幫浦高要能流到幫浦體裡面來才能啟動。

如果液位比離心幫浦低只能在進口管道吸入口安裝底閥把幫浦和管道裡面灌滿液體才能達到自吸的功能,或者在進口安裝引水筒,如長時間不工作的離心幫浦,在第二次啟動時進口管道和幫浦體裡面的水基本上已經沒有了,又得再灌一次引水,操作上比較麻煩,因為長時間不用的離心幫浦進口底閥密封不能達到完全密封的效果液體會慢慢漏回水池。

離心幫浦一般由電動機帶動,在啟動幫浦前,幫浦體及吸入管路內充滿液體。當葉輪高速旋轉時,葉輪帶動葉片間的液體一道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液體從葉輪中心被甩向葉輪外緣,動能也隨之增加。當液體進入幫浦殼後,由於蝸殼形幫浦殼中的流道逐漸擴大,液體流速逐漸降低,一部分動能轉變為靜壓能,於是液體以較高的壓強沿排出口流出。

與此同時,葉輪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出而形成一定的真空,而液面處的壓強比葉輪中心處要高,因此,吸入管路的液體在壓差作用下進入幫浦內。葉輪不停旋轉,液體也連續不斷的被吸入和壓出。

6樓:輕風一笑

區別:普通離心幫浦,若吸水液面在葉輪之下,啟動時應預先灌水. 為了幫浦記憶體水,吸入管進口需裝底閥.

幫浦工作時,底閥造成很大的水力損失.;自吸幫浦在開啟前不需要灌水(安裝後第一次仍需灌水),經過短時間運轉,靠幫浦本身作用,即可把水吸上來,投入正常工作.

自吸幫浦工作原理: 1.氣液混合式(包括內混式和外混式):

由於自吸幫浦的特殊結構,水幫浦停轉後,幫浦體記憶體有一定量的水,幫浦再次啟動後,由於葉輪旋轉作用,吸入管內的空氣,和水充分混合並被排到氣水分離室,氣水分離 室上部的氣體溢位,下部的水返回葉輪,重新和吸水管路的剩餘空氣混合,直到把幫浦及吸入管的氣體全部排出完成自吸,並正常抽水. 2.水環輪式自吸幫浦:

是將水環輪和水幫浦葉輪組合在乙個殼體內,借助水環輪將氣體排出,實現自吸.當幫浦正常工作後,可通過閥截斷水環輪和水幫浦葉輪的通道,並且放掉水環輪內的液 體. 3.

射流式自吸幫浦: 由離心幫浦和射流幫浦(或噴射器)組合而成,依靠噴射裝置,在噴嘴處造成真空實現抽吸.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吸幫浦不一定是離心式的,

vdp微型自吸幫浦就不是離心幫浦;

離心幫浦也不一定都有自吸能力

mp磁力幫浦是離心幫浦,沒有自吸能力

8樓:浙江凱程幫浦閥

自吸幫浦也是離心幫浦的一種型別。只不過帶有自吸功能,不過一樣需要第一次注水的。這是最大的區別。

此外自吸幫浦有乙個止回閥防水倒流的。而一般的離心幫浦要麼單級,要麼多級都是沒有這種功能的。或者說自吸能力較弱。

也可以離心幫浦配止回閥,完成自吸功能。

9樓:長沙華力幫浦業

自吸幫浦也是離心幫浦的一種,因此不管是自吸幫浦,還是離心幫浦,都具有一定的真空自吸能力,且第一次開機都需要灌引水。不同在於,自吸幫浦不必要裝底閥或是噴射幫浦的情況下,也能達到自吸的能力,而其它普通離心幫浦,則必需有底閥或是噴射幫浦,而且普通離心幫浦的自吸高度要低於自吸幫浦

離心幫浦的檢修方法與步驟有哪些,離心幫浦的檢修內容主要有哪些內容?

1 離心幫浦不能啟動或啟動負荷大 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原動機或電源不正常。處理方法是檢查電源和原動機情況。幫浦卡住。處理方法是用手盤動聯軸器檢查,必要時解體檢查,消除動靜部分故障。填料壓得太緊。處理方法是放鬆填料。排出閥未關。處理方法是關閉排出閥,重新啟動。平衡管不通暢。處理方法是疏通平衡管。離心幫...

單級離心幫浦主要用途有哪些,單級雙吸離心幫浦應用於哪些地方?

1 供輸送不含固體顆粒,具有腐蝕性,粘度類似於水的液體。2 供輸送汽油 煤油 柴油等石油產品,被輸送介質溫度為 20 120 3 廣泛適用於 能源 冶金 化工 紡織 造紙 以及賓館飯店等鍋爐高溫熱水增壓迴圈輸送及城市採暖系統。4 供輸送清水及物理化學性質類似於清水的其他液體之用,適用於工業和城市給排...

離心幫浦的氣蝕有哪些危害,離心幫浦的氣蝕有哪些危害

具有以下危害性。離心幫浦的效能下降。幫浦的流量 壓頭和效率均降低。若生成大量氣泡,則可能出現氣縛現象,迫使離心幫浦停止工作。產生雜訊和振動,影響幫浦的正常工作環境。幫浦殼和葉輪的材料遭受損壞,降低了幫浦的使用壽命。氣蝕發生的原因是葉輪吸入口附近靜壓強低於某值所致。而造成該處靜壓強過低的原因諸多,如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