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裡有血是怎麼回事,雞蛋裡有血絲能吃嗎?

2021-06-03 04:58:12 字數 2422 閱讀 8905

1樓:善人吉哈諾

開啟雞蛋若看到血絲或血斑塊,代表生蛋的母雞身體出狀況了。

出現血斑或血絲。血斑蛋形成機率很低的,屬於質量比較差的蛋,原因是因為產蛋雞的機能不是很好,雞的輸卵管毛細血管破裂產生的。說明母雞的卵巢或輸卵管發炎破皮,但不影響蛋的營養成分,剔除後即可食用。

另外,雞蛋裡面有血圈是很常見的。這種雞蛋是受精蛋。夏季氣溫高,受精蛋存放一段時間後,內部胚胎開始發育,會形成血圈,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正常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的雞蛋型別:

1、裂紋蛋不能吃

這些雞蛋很容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2、粘殼蛋不能吃

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的,貼皮處呈深黑色,且有異味的,就不宜再食。

3、臭雞蛋不能吃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此種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2樓:婞婭

理論上雞蛋內是不可能有血的。

1、不過母雞在下蛋的時候。由於**組織撕裂引起出血可能會殘留在蛋殼上。 雞蛋裡面有血絲是因為母雞產道出血滲進雞蛋裡造成的。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血斑蛋”。

如果真是一枚受精卵,裡面含有盤狀血圈或血管狀的血絲,就有可能是開始孵化的小雞了。這種因為胚盤孵化死亡導致的帶血蛋叫“血圈蛋”。

2、在飼養過程中新增了問題飼料。據介紹,母雞不會來例假,所謂的“昆蟲雞蛋”,蛋雞在飼養過程中是不可能全餵食昆蟲的,只可能是在飼料中新增了昆蟲的成分。出現血蛋清建議市民不要食用。

3樓:玲兒妙招

雞蛋開啟有血絲!這種有血絲的雞蛋還能吃嗎?快看看吧

4樓:永恆耕耘

有兩種情況可造成生雞蛋中帶有血絲:蛋黃是在母雞的卵巢中形成的,蛋清是在輸卵管中形成的,如果是蛋黃表層出現了血絲,就說明母雞的卵巢有破裂現象,如果血絲出現在蛋清中,說明子宮和輸卵管出現破裂。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這個雞蛋被母雞坐久了,正在孵化成小雞,才在初始階段就被主人撿回來了,所以會看見有血

6樓:雪花飛舞

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血斑蛋”。“血斑”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血液滲到卵黃上,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血斑蛋”。把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真是一枚受精卵,裡面含有盤狀血圈或血管狀的血絲,就有可能是開始孵化的小雞了。這種因為胚盤孵化死亡導致的帶血蛋叫“血圈蛋”。

7樓:來自石塘湖有趣的啟明星

宰殺雞時內臟發現拳頭大黃色物體是什麼?

雞蛋裡有血絲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裡有血絲可以吃。

其實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 “血斑蛋”。“血斑”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血液滲到卵黃上,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血斑蛋”。把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許多人認為這種血絲是小雞開始孵化的標誌。問題是現在從市場買來的雞蛋大多數是來自飼養場的未受精蛋,何來孵化一說呢?其實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血斑蛋”。

“血斑”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血液滲到卵黃上,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血斑蛋”。把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9樓:七月de手札

這種個人建議還是不要食用為好,因為不清楚這個血液的**,不吃沒壞處!

10樓:糖不吃丟糖

這種帶有血絲的雞蛋被稱之為 “血斑蛋”。“血斑”源自母雞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血液滲到卵黃上,被包裹到蛋中,就形成了“血斑蛋”。把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一枚受精卵,裡面含有盤狀血圈或血管狀的血絲,就有可能是開始孵化的小雞了。這種因為胚盤孵化死亡導致的帶血蛋叫“血圈蛋”。

11樓:渣渣輝

血斑蛋”通常比較普遍,是由於母雞產卵時卵巢或輸卵管的輕微出血,血液滲到卵黃上,被包裹到蛋中形成的

或者含有血絲的雞蛋是一枚受精卵,裡面含有盤狀血圈或血管狀的血絲,是因為雞蛋已經進入孵化小雞的階段了

把帶血絲的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營養價值遠不如鮮雞蛋。

如果雞蛋裡面有黑色、褐色的小點和“血斑蛋”類似,這種雞蛋名為“肉斑蛋”。

“肉斑”是母雞輸卵管脫落的上皮組織或其他異物,在形成蛋清的時候被包裹到雞蛋中而形成,常出現於一些低產的年輕母雞身上

這種雞蛋只要做熟了吃,對健康不會產生影響。

12樓:摩羯小田愛生活

為什麼有的雞蛋含有“血絲”?別再不當個事,越快轉達家人越好帶血的雞蛋能不能吃,有血絲的雞蛋是可以吃的,不過這些血點不是假雞蛋不是什麼轉基因雞蛋,一種是血斑蛋,還有一種是受精蛋

痰中帶血,喉嚨痛,喉嚨痛痰裡有血是怎麼回事

蘇格拉沒有底96 朋友 你好,依據你的述說 咽東西時喉嚨很痛,一開始右邊痛,後來兩邊都痛,吃消炎藥 洩火都不沒用,而且今天早晨發現痰中有血。你的這種情況,當前已經較重了,還在發展著,用當前的藥未能有效控制,說明對當前的藥已經有了較強的抗藥性,會更加困難一些,建議你中藥 好處是不易產生抗藥性,經濟有效...

農村迷信看蛋看了雞蛋裡怎麼會有血

正常,說明雞蛋開始浮化。再過一段時間就可能妯小雞了。血是小雞仔的血管。迷信的說法打雞蛋雞蛋裡有血為何 說明那是公雞蛋,何為公雞蛋?就是那種可以孵化出小雞的蛋,一般雞場不養公雞就是怕交配後下公雞蛋!打到有血的,說明你被騙了 農村說的看蛋是什麼原理 就是迷信的那種 如果有原理證明,那就不叫迷信,迷信都是...

早晨起床鼻子裡經常有血是怎麼回事

鼻子出血7 種常見原因 1 氣候因素。氣候乾燥導致鼻黏膜乾燥結痂所致,以秋冬季節為多。2 外傷。摳鼻子 過於用力擤鼻子 劇烈噴嚏等,都會損傷鼻黏膜血管,導致鼻出血。孩子跌倒後撞傷鼻部,使鼻黏膜撕裂,也會引起鼻出血。3 發熱。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發熱 流感 出血熱等。4 鼻腔和鼻竇有炎症。各種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