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節水的調查研究方案

2021-12-28 23:48:53 字數 5036 閱讀 7306

1樓:baby翠翠

**節水方案

北京2023年的節水目標是4000萬立方公尺,市水務局局長焦志忠公布了七大節水方案:一是新建、擴建的專案必須同時安裝中水利用設施,全面推行計量管理;二是行業要制定用水限額,年用水量百萬噸以上的大戶要簽訂供水協議;三是社會單位的用水指標要再壓縮10%;四是完成35項工業節水技術改造,亦莊要建成節水示範區;五是普及居民家庭節水器具,年內50%的家庭要改用節水器具;六是年內新裝100公里中水管線,擴大中水使用者範圍;七是繼續評選節水模範,每個市民都可以爭取當節水模範。

企業單位節水方案

我們為企業設計了一套節水方案,實施這套方案(或採取此方案的其中措施)後,我們保證您收到很好的節水效果,為您節約能源、減少經費支出、減少勞動力,從而提高工作效率,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一步:進行水量平衡測試,這是摸清企業(單位)用水情況的最科學的方法。經過水量平衡測試後,單位的上、下水管網,用水器具數量、使用情況,日、月、年用水量,各用水點(如鍋爐、洗浴、衝車、游泳等)的用水概況都能通過測試查清楚,並通過用水資料分析,找出用水不合理的原因,從而可採取相應的措施。

開展水量平衡測試的具體方法和步驟請瀏覽本**"水量平衡測試"欄目。

第二步:向科學管理要水。制定科學的用水制度,採取指標分解,責任到人,節獎超罰等措施,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

這是節水工作的基礎。具體經驗歡迎到"北方交通節能節能服務中心"參觀學習。

第三步:向科學技術要水,採用節水器具,使浪費水的現象成為不可能。具體方法介紹如下:

1. 採用陶瓷晶元、變距、自閉等不漏、具備高科技含量的水龍頭,這類水嘴不但不漏,使用壽命長,而且變距、自閉式等還具有開閉時間短、防止丟水、無水壓自閉等特點,而且都有三年以上的保質保修期。

2. 小便池(鬥)採用紅外線節水控制器,做到人來水流、人走水停,不但能達到沖洗乾淨、無異味的效果,而且可節水70%以上。

3. 大便蹲坑採用腳踏閥門,不但衛生,而且使用方便。高箱可採用"五方"牌高箱配件,大、小便採用不同的衝水量,節水可達50%。

4. 澆草坪採用"微噴系統"。微噴比漫灌節水80%,比普通大噴節水50%,而且造價低,使用壽命長。

5. 浴室淋浴採用"隔膜式腳踏淋浴器",這種淋浴器從根本上杜絕的滴水、漏水現象,使用效果非常好。

6. 游泳池採用迴圈水處理裝置,基本上不用補水。

7. 建設"中水處理工程"。將洗浴汙水、洗衣水、洗菜水、衝便水等髒水收集,通過中水處理站進行過濾、沉澱、生化、消毒等一系列步驟,使之變成可二次利用的水源。

這些處理後的水可以用水澆綠地、衝汽車、噴操場、衝廁所等。一般的單位建中水處理站花錢不多,收效卻很大,尤其是在水費日益**的今天,確實很合算。

家庭節水方案

我們為家庭設計了一套節水方案,實施這套方案(或採取此方案的其中措施)後,我們保證您收到很好的節水效果,為您節約能源、減少經費支出,同時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如漏水吵人、水淹家具等)。

對於家庭來說,一般不存在隨便浪費水的問題,畢竟是要掏自己的腰包嗎。主要存在的問題一是節水意識不強,二是用水器具落後,三是不知用什麼節水器,到**去買。下面介紹一些家庭用節水器具的事項。

一、馬桶節水:據統計,馬桶用水佔家庭用水量的50%以上,主要原因是結構不合理,用水浪費。馬桶按容量分有15公升、9公升、6公升三種,15公升的國家已經明令淘汰,現在大力推廣6公升馬桶,但由於6公升馬桶是一種系統工程(涉及坐桶結構、材料光滑度、傾角等),新建樓房可以用,而舊樓的馬桶改造卻不行,因為用水量少,很難衝乾淨,反而為使用者帶來麻煩。

按結構分可分為直落式、翻板式、虹吸式、液壓式、壓差式等。直落式的已被國家明令淘汰,現在多數使用者使用的是翻板式。新式的馬桶有虹吸與壓差相結合的,還有大、小便分檔的,大便用大水檔,小便用小水檔,從而達到節水的目的。

那麼馬桶節水該怎麼做呢?

1. 全套換新的。建議選用兩檔虹吸加壓差式節水便器,這種潔具不但節水,而且使用起來很方便,大便用大檔,小便用小檔,老人、小孩都能用。

這種方式費用較高,400元左右我們就可做到,而且上門安裝。

2. 水箱、坐桶都不換,只換水箱配件。這也不失為一種好辦法,利五方牌的48元,中華鼎牌的88元,同樣是專利產品,大、小便分檔,節水50%,三年質保,也值得一換。

3. 什麼都不換,只是採取一點小措施就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⑴在翻板上加乙個鍍塑的小彈簧,這不但可以便翻板更加密閉,而且用水量隨自己控制,想用半箱就半箱,想用一箱就一箱,據測算,使用節水彈簧後可節水20-40%。

可別小看這個小彈簧了,它也是專利產品,3元錢就解決問題了,安裝只需半分鐘;⑵把水杯、可樂瓶裝滿水後放在水箱中,這其中的道理不用我說你也會明白吧,當然,磚頭也可以。

二、水龍頭節水。老式旋轉式龍頭肯定不能用了,即浪費水又費勁,而且閥杆上容易滲水,弄得髒兮兮的,就別提多難受了。

採用陶瓷晶元、變距、自閉等不漏、具備高科技含量的水龍頭,這類水嘴不但不漏,使用壽命長,而且變距、自閉式等還具有開閉時間短、防止丟水、無水壓自閉等特點,而且都有三年以上的保質保修期。停水後忘了關水龍頭怎麼辦,家具衝了,電器泡了,鄰居也找來了,煩啊。安裝了安全自閉式水嘴你就不用擔心了,這在停用時就自動處在關閉狀態了,水來了也不會有一滴流出。

用了它你絕對不用擔心會有水漫金山的時候,而且它是360度開啟,什麼角度轉都可以,非常方便衛生。還有變距水龍頭,用了這種水龍頭,以前所說的滴流、線流都不可能了,但對那些通過這種手段偷水的朋友來說就對不起了,而且它關閉的速度快,只有0.16秒(其它的需要1-3秒),可別小看了這點時間,日久天長節約下來的水可是可觀啊。

三、空調節水。 空調也能節水,不要搞錯了?沒錯,但應該是「造」水。

聽:夏日炎炎似火燒,家家空調都在跑,可憐鄰居遭了殃,滴滴噠噠睡不著。空調滴水問題也是困擾我們多年的問題了,如果我們把排水管引到屋內,接乙個水桶,問題解決了,而且水量還很可觀呢,2小時接了一公升水。

這些水可用來澆花、洗手、衝廁所。鄰居也高興了。是不是好主意。

怎麼向國家教育局舉報

2樓:姬覓晴

2、選擇右下角選項我開啟,如下圖所示:

3、選擇支付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4、選擇城市服務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5、下拉介面找到便民服務,選擇其下方的舉報中心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6、選擇投訴**本選項開啟,如下圖所示:

7、下拉介面找到教育科研,選擇監督舉報後方的撥打**,如下圖所示:

8、點選撥打後,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等待處理即可,如下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固厚初級中學星期六,星期天在補課呢。你們教育局是怎麼當的

4樓:贖罪十言謙

我家孩子和同學

bai發生不愉快,同du學說我家孩子打了她耳光zhi,老師不聽孩子解dao釋,認定打了,版還在辦公室十幾個老權師面前說俺孩子心裡不正常,把孩子趕回家,又在班裡和所有同學說,她是個心裡不正常的孩子是個危險事物大家以後的遠離她,我有同學的錄音,還有發生不愉快孩子的證明,可老師都不承認她有說過,校長也不承認,不給調監控,只是說會批評,實在太不公平了

5樓:大同塊煤煤矸石

我們bai這學校也是,每天讓家長教du,回來zhi啥也不

會,小學一年級dao就壓力這麼大,孩子每天專哭,家長屬教不會,老師還要留,把孩子都嚇壞了,現在的老師就沒有一點責任嗎?啥也是家長,學校放假老師還要求報補習班,都是老師自己辦的強烈要求取消家長群,太原市小店區,西溫莊鄉西賈村的老師

6樓:高科技

舉報黑龍江省大慶市實驗二部 週六上課收取90-120元的補課費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雲南省教育廳郵箱就是個擺設!投訴還有拒收的!我就不信國家教育局不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舉報我們學校,,這邊教育局都不管的

開設網課時間過長

早上六點多起床打卡

晚上本來九點半下課可是老師要硬生生拖到十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很多bai政策是好的

du,可一級一級落實zhi在地方

dao教育就變質啦版!現老師課時少,工資比權公務員高,就想怎麼賺錢,所以出路就是給學生有償補課,賺外塊,一做副業比工資還高,就形成全面推廣當地教育部門也視而不見見。所以學校老師就更大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放四天,第五天月考,壓力真的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想說,在福bai建省石獅市讀小du學一直在石

zhi獅二十多年了,

dao為什麼讀小學回了,初中不知道去答那裡讀,去教育局七直八,他們說沒有學位讓我們回老家讀,不是全國統一九年義務教育嗎,在**讀初中不是乙個樣嗎,為什麼對外來務工另外看法,他們留著學賣錢,讓我們進去乙個學校就是幾萬,對我們打工的一年可以掙多少錢啊,上學真難,差點跪下求教育局讓我孩子讀初中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bai不知道你們教育局是du幹什麼用的

zhi。是不是就吃閒飯的。

dao你們版這樣搖號,別人大人小孩權兒你有沒有想過別人的不易呀?一天天就想著自己該怎麼閒,怎麼閒,都不想別人考慮一下。你們就不知道出來訪問一下一圈兒的嗎?

問問別人大人小孩兒的想法。別人的老大在那個學校上,然後小的也想在那個學校上接送都方便啊。你們那我操搖個號這兒搞乙個那搞乙個。

別人怎麼接小孩兒送小孩兒呀?還有就是你那個候補名單啊,等確認之後然後再候補,那你還候補個毛球哇。你們腦袋是不是裝的是屎呀,都不想的呀。

13樓:摩爾奈斯

學校元旦放假還要補課還要錢 一星期只放一天

14樓:歿熯淺瀟

河南省南陽市,馬振撫鄉教師轉正定級亂收費沒人200元

15樓:郭小小是我

教育部啟用抄24小時統一監督舉bai報**,號碼為:010-66092315、66093315;du

同時啟用統一監

這個你直接去教育局就有人接待你的。

現在的投訴方式很多,1、直接去教育局紀檢室;2、當地**信訪部門;3、國家投訴**;4、教育局設有紀檢信訪科室;可找他們反映或信訪。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現覆在2023年1月9號一年級

老師都還在制

網上bai布置作業,國家教育du部都明確

有關節水 節電 節糧 節森的古詩

1.憫農二首 白居易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2.詠史 李商隱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何須琥珀方為枕,豈得真珠始是車.遠去不逢青海馬,力窮難拔蜀山蛇.幾人曾預南薰曲,終古蒼梧哭翠華.還有就是杜甫的詩,他比較憂國憂民,寫...

全球比較的知名中國調查研究諮詢公司有哪些

在國內,企業資訊調研公司數不勝數,小到3.5人的工作室,大到上千人的調研團隊,實力參差不齊,這裡著重推薦給您幾家中國,乃至在世界上都非常享有聲譽的調研公司。第一 深圳中為智研諮詢 這家公司在在業界享有很高的聲譽,可以說是調研公司的領頭企業了。在全國各大城市都設有分公司,總部設在深圳,給多家上市公司做...

社會調查研究的觀點具體由什麼組成

社會調查研究的觀點具體由概念和變數 命題和 假設 等理論要素聯絡而成。社會調查報告是針對社會生活中的某一情況 某一事件 某一問題,進行深入細緻地調查研究,然後把調查研究得來的情況真實地表述出來,以反映問題,揭露矛盾,揭示事物發展的規律,向人們提供經驗教訓和改進辦法,為有關部門提供決策依據,為科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