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乥v包房門如何做隔音處理,k丅v包房門如何做隔音處理

2021-12-28 09:14:33 字數 4957 閱讀 5306

1樓:投機士

做ktv包房隔音的方法:

首先,包廂與包廂之間的隔音問題,這個是ktv裝修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只有解決了這個問題,才可以擁有較好的ktv歡唱體驗。那麼,處理的方法可以在實際操作中將隔音牆一直做到吊頂的上面,所有的隔牆都需要與樓板相連線的,並且中間不能夠留有縫隙。

在材料的運用上,可以使用新型的防火隔音建築材料用來隔牆處理,有的地方還需要採用輕鋼龍骨加石膏板,從而保證工程質量與效果。此外,隔牆的封閉性也需要做牢固,由於各種原因會導致在裝修過程留下空隙的地方,因此要經過嚴格的密封處理,以免造成隔音失敗。

最後,包廂與外界的隔音的處理上,要確保顧客歡唱的同時不會受到室外的噪音干擾,同時又不會影響周邊居民及商鋪,在這點的處理上對於ktv裝修來說同樣重要。但受到現代建築對於美觀度的追求,大多數的ktv包廂設計的時候都運用到了玻璃外牆處理,雖然達到一定厚度的玻璃對於隔音是會有些許效果,但要讓隔音效果達到最佳,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應該在玻璃牆的內側再增加一層磚牆,或是填充些許量的吸音石棉的牆壁,這種雙層隔音的處理可以使隔音效果達到最佳。此外,門窗也是隔音處理的重要一部分,可以考慮盡量增加材質的厚度以及材料的質量,從而提高隔音的效果。

2樓:我愛健康水

他們的牆壁以及門全部採取的是隔音材料,可以有效隔掉百分之90的噪音,另外空間是很密封的,音響的擺設也很有講究,所以不會導致噪音大部分外露

ktv包廂用什麼門隔音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是解決"串音"的最好辦法,從理論上講材料的硬度越高隔音效果就越好。最常見的裝修方法是輕鋼龍骨石膏板隔斷牆,雖然中間放入了吸音棉但是由於質量不夠,隔音效果很差。北京的一些ktv大多數都是採用這種裝修方法,隔音效果很差。

北京方莊地區一家正在裝修的ktv同樣採用了這種裝修方法,在試驗音響裝置的效果時串音現象嚴重,投資者沒有辦法只能聘請聲學專家研究修改方案,本來能夠開張的日前只能延期了,時間的拖延給投資者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經濟損失。所以建議那些準備裝修卡拉ok娛樂場所的人們裝修前一定要考慮房間的隔音問題。

那麼隔音的牆壁應該採用什麼材料最好呢?

經濟實用的首選是2/4紅磚牆,兩邊水泥牆面。這種隔斷牆一定要砌到頂部,需要走通風管道或者其他走線時再打孔穿過,應該注意管路的密封問題,否則同樣可以引起串音現象。其次是隔音牆板,這種材料屬於專業的隔音材料,兩邊是金屬板材中間是具有隔音作用的發泡塑料,這種牆板厚度越大隔音效果就越好。

有些地方由於承受重量的問題,不能採用磚牆或者其他砌牆的辦法,只能採用輕鋼龍骨石膏板的辦法,我們的建議是再在石膏板的外面附加一層硬度比較高的水泥板,這種水泥板外觀和石膏板相同(尺寸也差不多),但是硬度遠遠高於石膏板,是很好的隔音材料,應該注意的是施工工藝問題,特別是縫隙的部分一定要密封。

隔音效果的檢查方法是在一房間內正常的放送**,在門口一公尺處測量聲音的衰減程度,例如房間內的聲壓級是90db,房間外面一公尺處測量的聲壓級是60 db則表示隔音30 db。

房間的門的處理同樣是裝修設計比較困難的問題,錄音棚的門的處理是專業的,隔音效果很好,可是成本很高,通常乙個隔音門的**少則4~5千元,多則上萬元。目前比較實用的是採用成型一體門,大門邊加密封條的辦法,配合閉門器隔音效果還不錯(相對普通門而言)。

4樓:龍電科技

ktv包廂可以選擇隔音門,以龍電興業為例,ktv隔音門還可以做軟包,根據客戶要求設計製作。

ktv包間隔音一般怎麼處理

5樓:聲學家

ktv包房裡的音量是非常大的,我們平常去玩的時候之所以能夠玩得盡興,是因為這些包房做了隔音處理。我是乙個k歌愛好者,我附近的ktv都去過了。但是我發現,其實很多ktv的隔音工程做的很糟糕的,因為我即使關了門,在門外還是可以聽到比較大聲的聲音。

白天還好,要是晚上就會影響附近群眾。所以建議ktv業主不要那麼省錢,該花的還是要花的。把隔音做好一點,消費者玩得盡興,回頭客也多,生意自然好。

關於ktv包房隔音應該從以下幾個點來進行:

ktv包房隔音辦法

1、吸音隔音吊頂,許多ktv由於層高較高,通常設計有夾層吊頂結構,而夾層設立時,為了底層大廳有良好的空間和視線,又盡可能把夾層立柱數量、體積減至最小,用材上也通常採用鋼結構框架。這就容易讓雜訊在夾層結構中振動更強烈,原因是鋼結構傳聲速度極快、夾層振幅過大、夾層鋼構與牆體、立柱聯接過密等,直接導致振動聲波迅速通過連線結構牆體、管道向樓上下傳遞。

2、增強牆壁的隔音特性

一般來說民宅的承重牆用鋼盤混凝土或實心磚的結構,有較好的隔音效果。問題多出在隔牆採用的輕型空心磚或灰膠紙板,毫無疑問,除了窗戶和門之外,這是產生聲音匯漏最為嚴重地方。如不採取措施,空心磚中間的空氣振動會引起牆壁共振,這種情形對音質十分不利。

具體解決的辦法有兩種。一是拆掉原有牆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牆;二是保留原有的牆壁,增加一堵隔音牆。

個人比較贊同第一種方法:拆除原有的牆板,在兩側加裝灰膠紙板,並在其間塞滿玻璃纖維。這種方案會有良好的效果。

第二種方法是保留原有的隔牆,新加上幾根立柱,構成一堵內中塞有玻琉纖維的隔音牆。這種方案新增了一堵牆壁,隔音特性比起前一種方案要好一些。但是它會使房間的空間少很多,一般這種做法不適合包間。

如果十分在意房間的空間,選擇市場上有售的隔音板(鉛板)、隔音氈、隔音棉、也不失為一種辦法。只是這種方案,在同樣隔音效果所花的造價要高出一些。

3、柱子吸音隔音處理;

4、窗戶、門吸音隔音處理;

5、通風口消聲處理,排氣口安裝寬頻消聲器。空調、風機排氣口在廢氣排放過程中會把雜訊一併帶出,雜訊值視長度而定,最高可以達到ktv室內雜訊最高值;所以在設計上必須加裝擴張式阻抗復合消聲器,以在不影響正常排風的前提下,將高中低寬頻聲波在消聲器內得到消除。

6、管道吸音隔音處理;

7、將空氣間層的厚度增加到處5mm以上時,在大多數的頻帶內可以增加隔聲量8—10db。如兩側均為75mm厚加氣混凝土板、空中75mm的輕牆構造,其平均聲量可達50db。用新舞台吸聲材料填充空氣間層,可使隔聲量提高2—8db。

8、輕牆的板縫密實程度對隔聲有較大的影響。雙層板應用錯縫搭接,單板應抹灰或勾縫。如每面單板,勾縫與否可相差12—17db。

輕牆兩側設定凹進去的電氣開關盒、插座盒等時,兩側的設定位置應相互錯開,周圍的縫隙應填塞好。

6樓:匿名使用者

ktv包房隔音牆的安裝方法:

1.切割聚 茂隔音板。隔音板比普通石膏板強度高很多,先在隔音板表面擬裁隔的部位畫線標記,然後沿著標記的直線用電鋸或手板據進行切割。

2.為減少隔音板與地面形成剛性連線,安裝隔音板時應留2.3公釐縫隙,並在底部墊上三合板,待隔音板安裝後,再抽出三合板。

3.兩塊牆板結合處有縫隙,因此在安裝下一塊隔音板時,在前一塊隔音板邊塗上隔音密封劑。

4.安裝時,隔音板緊緊擠靠到前面的隔音板上,並用密封劑把縫隙完全密封。

5.重複上述過程,在龍骨一側安裝隔音板。

6.必須用密封劑密封縫隙,不然會降低牆體隔音效果。

7.龍骨一側的牆體安裝結束後,在龍骨空腔安裝岩棉,龍骨中填充玻璃棉。

8.然後在龍骨另一側,按照牆體的隔音要求,用同樣的方法安裝石膏板,為了盡可能提高牆體的隔音效果,龍骨兩側的牆板應該錯縫處理。

ktv包房樓上如何隔音

7樓:我是是你你我他

ktv隔音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是弄清楚聲源的特性,然後利用聲學知識確定ktv隔音材料與結構。

1、防火隔音牆:將牆體分成兩層,中間由空氣層隔開,牆與強之間用專業防火隔音材料連線,避免使用剛性材料連線,否則會形成聲橋,聲波沿剛性材料傳播,使空氣層隔音失效。同時,少採用輕、薄、柔軟的材料作牆體,因為這些材料容易引發吻合效應,在聲波的激勵下,其本身固有自由彎曲波傳播速度與激勵聲波相同,會使大量聲能從一側傳至另一側,大大減弱隔音性能。

只有專業的防火隔音材料,才具備防火和隔音的雙重功效。

2、隔音門:採用雙層結構,中間門廳充填細砂,門板膠貼隔音棉,用人造革做表面,門框採用梯形結構,橡膠條鑲邊,減弱投射聲,這種門也叫聲鎖。ktv隔音材料也要用於容易洩漏聲音的門處。

3、內裝梯形防火吸音板的通風孔道:在室內通風孔上用2層分隔的防火吸音板,形成梯形結構,通風孔內牆附近貼防火吸音材料,這樣空氣可以自由流通,而室內及室外的聲波卻不能直接傳播,ktv隔音不斷在防火吸音材料上反射過程中被吸收。

4、彈性表面層地面:樓房地面多是水泥板,從樓梯或同層樓板的房間之間容易傳播聲波,尤其是低頻聲波,採用橡膠板和塑膠板進行雙層鋪墊,再加地毯鋪蓋,能起到良好的防火隔音作用,甚至能有效地吸收低頻聲波。

5、隔音天花板:ktv隔音天花板傳播樓層之間的雜訊也是不可忽略的問題,一般採用吊掛定型吸音板,距離天花板10-25cm,掛勾宜帶彈簧,用來減弱板麵的聲振動,避免引起吸音板面振動,而發出干擾雜訊。

防盜門 如何做隔音處理

8樓:x證

方法如下:

可以在裡面加一道木門。其實好的防盜門門體夾層中布有數根加強筋,並灌裝有發泡劑、岩棉等填充物,岩棉就是可以隔音的材料。但是也有的防盜門裡面沒有放岩棉,這樣的防盜門的隔音效果就會差很多,你要在防盜門上改裝是有點困難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加裝一道木門。

購買防盜門注意以下四點:

1、合格證件:真正的防盜門必須經法定的檢測機構根據標準檢測合格,並有生產企業所在省級公安廳(局)安全技術防範部門發放的安全技術防範產品準產證。

2、安全等級:根據有關標準,防盜門安全級別可分為a級、b級和c級,其中c級防盜性 能最高,b級其次,a級最低,我們在建材市場裡看到的大部分都是a級防盜門,普遍適合一般家庭使用。 鎖具牢固:

合格的防盜門一般採用三方位鎖具或五方位鎖具,不僅門鎖鎖定,上下橫桿都可插入鎖定,對門加以固定。大多數門在門框上還嵌有橡膠密封條,關閉門時不會發出刺耳的金屬碰撞聲。

3、工藝質量:應特別注意檢查有無焊接缺陷,諸如開焊、未焊、漏焊等現象。看門扇與門框的配合是否密實,間隙是否均勻一致,開啟是否靈活,所有接頭是否密實,油漆電鍍是否均勻牢固、光滑等。

4、品牌保證:品牌是產品質量與服務的標誌。品牌主要指產品品牌和經銷商品牌。

在市場上購買防盜門時,最好到正規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購買。購買時還應該注意防盜門的「fam」標誌、企業名稱、執行標準等內容,符合標準的門才能既安全又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