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一鍵快速關機對電腦系統有危害嗎

2021-12-27 20:01:08 字數 1709 閱讀 6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電腦快速關機的方法:就是調出任務管理器,按住ctrl鍵,點選關機,這樣可三秒關機,速度很快。

經常用這種方法關機後,時間不長,電腦就出現了好幾次問題,經常提示程式執行錯誤或不明不白的丟失一些檔案。

實際上這就是快速關機惹的禍。正常系統關機時要進行一系列的操作,一般包括關閉視窗、結束程序和服務、儲存資料四個過程。但是快速關機則省掉了某些步驟,所以對系統造成了一定危害。

一般系統正常關機的四個步驟為:關機指令通知windows子系統csrss.exe,csrss.

exe,收到通知後會和winlogon.exe做乙個資料交換,再由winlogon.exe通知csrss.

exe開始關閉系統的流程;然後csrss.exe依次查詢擁有頂層視窗的使用者程序,讓這些使用者程序退出;接著開始終止系統程序;最後winlogon.exe呼叫ntshutdownsystem函式來命令系統執行後面的掃尾工作,電腦正常關機。

但是使用ctrl鍵進行,卻往往是跳過前三步而直接呼叫ntshutdownsystem函式進行關機的。很多軟體在執行時會將資料寫入記憶體,在退出時再儲存到檔案。如果不經過前面的步驟關機,會導致程式不能正常退出而丟失資料,這樣就可能因重要資料丟失造成一些意外的錯誤,對系統是有危害的。

相比而言,資料的安全可比節省一點關機時間重要得多,建議盡量不要快速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有的,因為如果一鍵快速關機沒有影響,為什麼那麼多品牌機沒有設定這一按鍵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長期如此可能造成系統崩潰,建議您還是關閉所有程式後正常關機

4樓:乙隻手

沒有的,反而還幫助電腦優化系統。

5樓:低拋高吸

100%沒有,我用下面的方法幾秒就關機了,我這樣關機6年了,什麼事也沒有,即使按開關機鍵關機也不算非法關機,宕機時誰沒有這樣關機過?但是拔電源、或突然停電對硬碟傷害及大,盡量避免這樣的事的發生。

右擊工作列選/任務管理器,按住ctrl鍵不動,在用滑鼠點選任務管理器頁面上的「關機」/「關閉」這時在鬆開按ctrl鍵的手就可以等待關機了。

電腦設定快速啟動快速關機真會傷害電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了,放心好了,只是優化掉一些啟動項,關閉時不用清除快取而已。

7樓:牛雨安

快速啟動和快速關機對電腦肯定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因為電腦在關機的時候必需要有一人快取的過程,它要對資料進行儲存,所以我認為開機關機都要按規定去。

8樓:太大蘿蔔

一般的快速關機,只是把儲存設定這一步省略掉了,就是不儲存設定!對機器沒有什麼影響,快速開機就是一樓說的,去掉了一些啟動項,還有把開機預讀檔案減少到最少的程度來達到快速效果的,對機器也沒什麼大影響的!

9樓:體育比賽暢談

強行關機對電腦的損壞是很大的:

1、會有極大可能損壞硬碟,電腦在開機狀態,對硬碟的讀寫一致在持續,如果強行關機,硬碟在高速運動中被強行停止,會產生很大的震動,造成磁頭與磁軌碰觸,從而劃傷磁軌。

2、會破壞系統檔案,電腦在開機狀態,很多系統檔案都處於開啟狀態,強制關機,這些開啟的系統檔案來不是關閉就斷電了,從而遭受破壞,造成無法開機的後果。

3、會破壞執行中的應用軟體,同樣的道理,應用程式也會遭受破壞,造成無法繼續執行的結果。

如何一鍵清理電腦系統垃圾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很多垃圾,影響電腦執行速度。製作 bat windows批處理檔案,可以一鍵徹底清除系統垃圾,具體製作方法是 1 在電腦桌面空白處,右鍵點選,新建乙個 文字文件 2 複製以下源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統垃圾檔案,請稍等.del f s q systemdrive...

電腦一鍵重灌 一鍵重灌系統win

作業系統 雨林木風win7 32位。2 雙擊 安裝系統。exe 開啟onekey ghost,選擇安裝位置c盤,確定 3 彈出對話方塊,提示將會刪除c盤資料,點選是 4 重啟之後,開始進行系統解壓操作 5 解壓完成後自動重啟,系統進入一鍵重灌過程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 電腦自帶的一鍵重灌一般都是恢復到...

電腦如何一鍵還原系統,電腦怎樣還原系統

360裡有,你可以用一下 當然可以,一鍵還原是還原到系統固定的乙個還原點,這個還原點當然是自己隨時建立的。系統可以建立很多個還原點,等需要還原到什麼時間 系統的什麼狀態都可以自行選擇。最直接最好用的方法就是 執行一鍵還原,如果還沒刪除的話會有問你是否繼續還原ghost的提示,這時你可以看到g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