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防水補漏的質量,房屋防水補漏處理怎麼做

2021-12-27 16:47:07 字數 6005 閱讀 82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防水質量,解決兩個問題,一是產品選擇,用國產到進口,產品的種類很多,一定要選擇合適且***的產品,具體怎麼選要看實際工況和經驗,二是基面處理,這是做好防水的根本,基面處理不到位,再好的材料也沒有。(杭州科潮防水提供)

2樓:鄭州九鼎裝飾

防水補漏工程施工完後的檢查與驗收:

1.地下防水補漏工程的檢查與驗收。

首先核對地下當時防水滲漏情況,檢查地下防水補漏工程整體施工質量是否符合要求。

2.屋面防水工程的檢查與檢驗。

防水補漏層施工完後,應在雨後或持續淋水2小時後,有條件下可做蓄水檢驗的屋面,其蓄水時間不應少於24小時。檢查屋面有無滲漏,積水,排水系統是否通暢,施工質量符合要求方可進行防水層驗收。

3.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檢查與驗收。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完後應做24小時試水試驗,確認無滲漏時再做保護層和面層.裝置與飾面層施工完後還應在其上繼續做第二次24小時蓄水試驗,達到最終無滲漏和排水暢通為合格,方可進行正式驗收。牆面間歇淋水試驗時間應達到30min以上不滲漏。

房屋防水補漏處理怎麼做

3樓:三三點點

屋頂漏水的修補方法:

1.傳統補漏方法

建築漏水,按照常規方法就是修補防水層,如果建築表面有瓷磚,那麼先撬開瓷磚或者地磚,再挖開防水層,重新製作新防水層,再重新鋪設新地磚。

2.最新補漏方法

建築補漏,傳統的理念就是漏**補**。而最新的防水補漏方法就是拋棄這個傳統的觀念,防水層漏,就在瓷磚外面做好防水防漏的工作,只要把外面的瓷磚表層做好了防水,防水效果也是一樣的。

4樓:李支唯

房屋防水補漏處理是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屋面有三種:一是水泥混凝土的;二是在水泥混凝土上鋪設了隔熱層的(如普通的隔熱磚,或者瓷磚);三是星鐵硼的結構或是其他材質的天面。

傳統的防水補漏都是採用js防水塗料、k11等進行修補;或者是選用瀝青等防水材料;這些對於裂縫較大的水泥混凝土來說,初期是可以的,時間稍長;隨著水泥面裂縫的繼續發展,這些材料會被破壞,漏水將繼續發生。也就是大家很多時候會遇到的反覆的修補,反覆漏水的原因所在。

要想達到長期的防水效果,請選用中山市博興科技開發****的bxht超級系列防水材料進行修補。首先對漏水部位進行清洗乾淨,對於裂縫較大的(大於0.2mm)的,使用bxht超級防水膠進行嵌縫修補,再使用bxht超級塗覆料進行全面的塗覆。

不需要對塗覆層進行保護層處理,塗覆層可以長達五十年不老化。

5樓:閃亮登場

一般情況下屋面防水是在鋪瓦或做保護層之前,就做好防水層的,而且一般用交叉膜防水卷材比較多, 這樣做效能好。出現漏水情況很少。既然是補漏,就看是不是能敲掉重做了,防水是建議重做,不過不重做也可以採取注漿補漏或者區域性刷防水塗料,看情況而定。

施工要點:

1、基面處理:基面要求必須平整、牢固、乾淨、無明水、無滲漏,不平及裂縫處須先找平,滲漏處須先進行堵漏處理,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

2、塗覆要領:1)用滾子或刷子塗覆,根據選定的工法,按照打底層→下塗層→無紡布→中塗層→上塗層的次序逐層完成;2)若塗料(尤其是打底料)塗覆時應隨時攪拌均勻;3)塗覆要盡量均勻,不能區域性沉積;4)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乾固不粘手為準;5)對於第三種工法,其下塗層、無紡布和中塗層必須連續施工;6)每層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切不能過厚或過薄。

6樓:加固博士網

由於房屋的使用功能不同,在環境中的暴露程度也是不同的,同時,投入使用的年限也是不一的,所以房屋所表現出來的漏水問題嚴重程度也是不一樣的,在處理房屋的漏水問題時,大家首先得找到「**」,清楚的知道究竟是由於哪個單一的原因,還是綜合性的原因導致房屋漏水的?處理房屋漏水的方法有很多,只是防水補漏方法不同,對房屋漏水問題的處理效果也是不同的。面對重做防水層法、油氈法、堵漏王等多種不同的防水施工方法,大家在確定使用哪一種方法處理房屋的漏水問題時,也要做到「對症下藥」。

7樓:恒源建築

房屋防水補漏分成四個部分,外牆防水補漏、屋面防水補漏、地下室防水補漏、廚衛防水補漏。了解是什麼地方漏水,找到源頭及原因就可以很好的進行防水維修。

8樓:原蕩新高阿彩

《青龍防水材料》施工要點

1、基面處理:基面要求必須平整、牢固、乾淨、無明水、無滲漏,不平及 裂縫處須先找平,滲漏處須先進行堵漏處理,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

2、塗覆要領:

1)用滾子或刷子塗覆,根據選定的工法,按照打底層→下塗層→無紡布 →中塗層→上塗層的次序逐層完成;

2)若塗料(尤其是打底料)塗覆時應隨時攪拌均勻;

3)塗覆要盡量均勻,不能區域性沉積;

4)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乾固不粘手為準;

5)對於第三種工法,其下塗層、無紡布和中塗層必須連續施工;

6)每層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切不能過厚或過薄。

9樓:愛子明

先看看防水技術方面的資料吧

10樓:網路推廣愛江湖科技

防水補漏,狹義來說就是對建築物的戶內外防水處理施工和戶內外滲漏區域的補漏施工。廣義說這是對待有空間物體的防水處理和流質、液體補漏處理。

堵漏堵漏

用鑿子或衝擊鑽將滲水部位打成4~5cm深,直徑2~3cm的孔洞,用於沖洗乾淨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

3)攪拌均勻,捏成料團(料團大小與孔洞相近),手掌感覺發熱,迅速將料團塞於孔中,並用手掌壓住幾分鐘,手掌感到發硬後,鬆開手掌,再用木板壓平。15min後進行溼養護。 防水堵漏

抹面抹面

基面清理乾淨,充分濕潤後,r-1型材料加水(灰:水=1:0.

4)攪拌均勻(不得含生料或團粒)成膩子狀,用抹子或刮板迅速上第一層料(厚度1mm),塗層硬化後噴水溼養護,再上第二層料(厚度1mm),上料時稍用力使塗層密實。若還有區域性滲水或有溼漬,只需在滲水或溼漬部位再加塗一層,直到不滲不濕。並注意搭接,每次配料不要太多(每次攪拌應在凝結前用完),以免造成浪費。

塗層硬化後要進行溼養護3d。

注意事項

拌制材料隨用隨配,攪拌好料必須在凝結前用完;盡量避開烈日下施工,若在烈日下施工塗層凝固後,應及時加遮曬措施和溼養護,0℃以下施工要新增防凍劑;材料貯存時,應置於室內乾燥處。材料袋裝拆線後,餘料應紮緊口,勿受潮。

水的特性

水是無孔不入的,它藉著風壓、對流、衝擊、附著、毛細等力量,逐漸滲入建築內部,而且在滲透  的過程不易從表面發覺。換言之,找尋漏水原因必須深入「內臟」分析判斷,才能對症下藥。[1]

壓力變化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在有限的空間內,等太陽一曬,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  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於表面的裝璜及飾材(譬如,油漆脫落、桌布發黑、磁磚鼓  起、木質地板膨鼓)換句話說,一單位的水,如果全部變成水蒸氣,在建築物內部有限度的空間裡面,就  產生了1240倍的壓力,這個壓力的破壞性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們時常發現防水膠施工在含水的泡沫水  泥上,不久就整個鼓起剝落了。)

基層要求

與防水材料接著的介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汙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松  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脹冷縮,以及水蒸氣壓  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

正面優於負面

如屋頂防水,直接做在屋頂表面,牆壁防水應直接做在外牆、水箱漏水直接做在水箱內層,水有壓  力會往他處擴散,房子裡死角的地方也不容易施工。這裡所講的「優於」是相對比較的,而非絕對性的  。因為隨著科技的發達,市面上陸續有人推出背水面施工的防水材料以及高低壓注入合成樹脂產生膨脹  結晶體,亦可防水,但是並非所有的場合都可成功的施工,所以非不得已,應該採正面防水施工。

圍堵容易失敗

防水應該從根源治起,用圍堵方法,水是無孔不入,也會產生壓力破壞,根源不治焉能持久,舉例  來說:頂樓漏水的位置,剛好在加蓋違建房間裡面,一般人就想要從外圍作截水路,容易失敗。

止漏的定義

不管水壓的大小,不管下幾天的雨,也不管屋頂,總之房內塗料不變色,不鼓泡。

觀念要達到防水的功效不一定要花錢,混凝土除了發生「劣化」外,本身就有防水功能。譬如說:以前  所蓋的房子,外牆並沒有貼磁磚、粘石子卻也不會漏水,而別墅區的房子,做了昂貴進口防水塗膜  以後,仍然有漏水現象發生!

材料不是萬能

任何一種防水材料都有它的獨特性、適用性。「一劑治百病」的觀念是錯誤的。所以如何選擇材料  才是重要的課題,良好的醫生是在主導「用藥」而不是被「藥劑」牽著鼻子走「。

選用標準

⒈與基礎之接著性。

⒉透水性。

⒊抗壓、撕裂強度。

⒋耐候性、抗老化性。

⒌表面飾材料接著性

防水補漏一般做法  在居室裝修的過程中,需要做防水的空間主要有衛生間,廚房,陽台等。

防水的目的主要是自己家庭在使用流水時,會通過滲漏影響樓下的鄰居。所以當自己家的屋頂漏水  或滲水時,在自己的頂棚做防水是無濟於事的,必須在您樓上鄰居的地面做防水才有效果。住在一樓的  使用者雖然不用做防水,但是防水也能起到隔潮,隔溼等作用。

 防水的一般做法是:在原有的地面用水泥砂漿找平,待乾燥後(指不潮濕),用雙組合成聚氨酯防水  塗膜勻刷3遍或用改性瀝青或玻璃絲布做兩油一布處理。要求衛生間牆面做1.

2-1.5m高,廚房不低於0.5m  高,陽台以外牆窗台高度為準。

 乾燥後儲水做24小時閉水封閉實驗,確認無滲漏後進行地面施工。如果原有房間的地面或牆面遭到  破壞,則必須進行防水處理和閉水封閉實驗。

⒈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是利用環氧樹脂的高強度,粘結力強的特點,改性它在潮濕接觸面有較好的耐久粘結力,遇水分散,可灌性好的效能,是改善混凝土密實性、補縫、補強防水的優質灌漿材料。

⒉改性環氧樹脂灌漿材料應符合如下條件才能選用

a、可灌好、凝固後不收縮、無溶出物質,可灌k=10-6~10-8cm/s,地層中可灌入0.01mm裂縫中;

b、粘結力強,可以粘結縫、溼縫、水下縫,可以粘結被油,有機物灰塵等汙染的裂縫;

c、綜合力學效能和物理效能好、強度、粘結力、抗拉強度、剪下應力等指標高,能適應動荷載下施工(如高壓水頭堵水加固、地鐵和公路道床加固,房屋地基加固,橋梁補強,混凝土結構和堵水補縫補強等);

d、材料中不含溶出物質,無收縮,對環境無汙染,耐腐蝕無腐蝕固結體無毒,耐久性好(粘結力),

f、待封縫材料固結後,採取從裂縫左邊至右邊(或右至左)或由下至上的方式,用灌漿幫浦把化學漿從灌漿咀處灌入,灌漿壓力需緩慢增加,當灌漿壓力上公升到1~8mpa後,在沒有加壓的前提下,若灌漿幫浦的壓力錶指示針在2~3min內基本不下滑,即可停止該咀灌漿,移至下一咀續灌。在灌縫過程中,若出現灌漿咀通漿情況,即將通漿咀封閉(用鐵線紮緊高壓膠管口),若出現封縫部位漏漿,即應停止灌漿,用封漏材料將部位堵位;

e 、表面清理及裝置維護待漿液凝固後,表面應及時清理。灌注機連續使用最多不超過10h,如中途停止工作超過30min,應及時清洗機械,清洗可用專用清洗劑或丙酮等。灌注機使用前應經常檢查,發現異常,立即予以維修,以防發生事故。

⒊裂縫修補檢測對已修補完成的裂縫,用鑽孔機進行取芯檢測。檢測結果應該是混凝土表面光滑、密實,漿液全部灌滿裂縫,並對芯樣進行混凝土強度抗壓試驗,達到原設計值

⒋塗抹修補施工 修補裂縫以及塗抹高低不平處的過程如下:

1)徹底清潔和濕潤待修補的表面,去除任何鬆散料與多餘水。

2)用淨漿塗粘層配比料在修理區作基底塗抹。

3)拌合塗抹修補層配比料,直至獲得所需要的稠度。如混合料太乾,加入溼預混料;如混合料過稀,則加入規定配比的乾料,充分拌合均勻。

4)用橡皮刮板、槓尺對裂縫和不平表面施用塗抹修補配合比料。修補混合料必須能流入裂縫或風化區域,去尋找並填充所有孔隙。

5)用淨漿塗粘層配比料最後塗抹修補區,以使表面找平、光滑。

6)仔細保護已經修補的地方,避免行走,水流過等直至乾燥。

⒌永凝液 rmo 濃縮液的使用限制與塗層養護

1)雨雪天氣或低於 10 ℃ 時施工,需採取措施。rmo 濃縮液出現沉澱時,不能使用。

2) rmo 塗層需要充分的養護時間, 12-24h 以後,正常的通行沒有傷害,對室內的使用或是不直對陽光處,允許時間為 72h。周圍的條件,關係到塗層之間與最後一道塗層養護時間的需要。室外施用塗層,充分暴露於陽光下,在溫暖、乾燥天氣時迅速乾燥,過 20-30min 後,達到表乾時即可刮塗附加層、塗佈層。

若在室內,天冷、潮濕氣候下可能需要晝夜養護。作後續工序要達到實幹。

防水補漏第一步,房屋漏水如何勘察

如果房子漏水了,首先應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一 常見漏水的部位有 1.屋面板如果做了防水層,可能防水層老化開裂,雨水通過防水層及屋面板滲出 2.屋面板如未做防水層,靠自身混凝土及面層砂漿防水,由於溫差影響,屋面板混凝土及面層砂漿會出現裂縫,導致滲水 3.屋面板周邊與女兒牆連線處,防水未處理好,也容易引...

廣州哪家做防水補漏的公司好一些

千萬不要在 上去找那些補漏的公司,號稱不拆磚補漏,那些 店都是別人掛靠的,特別是什麼號稱東方雨虹那家補漏店,營業執照寫的是廣州老潘裝飾防水公司,店上不會收錢,讓師傅收錢,不留任何痕跡,然後就是騙了錢不認。完全就是新型 廣東盾牌也是一家掛狗頭賣羊肉的吊公司!一點補漏技術都沒有!任何那家網上找的防水公司...

房屋防水 膠什麼材料好?牆面防水用什麼樣的材料?

百得防水膠質量最好。但是百得的產品假冒的很多,建議去正規家居賣場如百安居 麥德龍等商場購買,貴點,但是或是真的。建材市場假的太多,樣品真的,賣給你都是假的。牆面防水用什麼樣的材料?1 聚氨脂類 聚氨脂類防水材料算是內牆比較好的防水材料了,綜合性能也很好,其塗膜效能堅韌,擁有高強度的拉伸能力,延伸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