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開機不動了,跪求幫助,winXP開機不動了,跪求幫助

2021-12-27 16:26:03 字數 854 閱讀 4926

1樓:孤獨飛雪飄

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造成該問題的主要原因有: 1.惡意程式/病毒破壞 你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msconfig.

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其實這個也是平時的防範沒做好,系統安裝好後,應馬上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掃瞄一次,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花不了什麼時間) 2.

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檔案被破壞)後出現這個問題,那同樣也是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還是有問題,則可能是explorer.exe的相關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解決方法是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shdocvw.

dll,browseui.dll,comdlg32.dll, mlang.

dll,oleaut32.dll,shell32.dll,shlwapi.

dll,urlmon.dll,wininet.dll,setupapi.

dll,也可用此方法一一覆蓋.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或者你覺得麻煩就自己重新安裝系統好了

2樓:

估計得重灌系統了,不過有截圖發過來最好。

電腦開機就這樣不動了,電腦開機就這樣不動了,什麼原因

朋友,你好,只要接下f1就可以進系統,如果電腦每次開機出現按f1才能進系統或者卡在這個畫面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這是因為,電腦開啟了軟碟機,還有主機板的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而不是光碟機或者硬碟,所以無法引導系統,還有乙個原因是因為主機板電池不足,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處理,就可以解...

電腦一開機就不動了怎麼回事

開機的餓時候會進入自檢嗎?有沒有發出聲音,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擦下再放進去吧!以下六個步驟你參考一下,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不行,重灌系統有時也能解決問題。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

電腦開機就出現幾行字母然後就不動了

你的啟動介質 也就是安裝盤 有問題。讓你重啟選擇能引導的驅動 或插入 到驅動器並按任意鍵。電腦開機出現lenovo 然後就黑屏不動了是怎麼回事?1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2 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