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在大江或大河裡能生存嗎

2021-12-27 00:27:45 字數 1235 閱讀 9398

1樓:箭頭合果芋

1、放在有人工管理的靜態湖、塘裡,沒有問題。

你在公園的湖中,應當經常見到成群的錦鯉。就像杭州西湖那樣的大型、有一定野生狀態的湖泊,錦鯉也可以很好的生存。

2、放在流動的江河、湖泊中,肯定不行!哪怕是小河,它也是流動的河。

因為錦鯉是經過馴化的,專為觀賞的鯉魚品種。在長期馴養過程中,錦鯉在游動速度、搶奪食物、抗汙染、病菌等方面,已經喪失了野生動物的競爭本能。

而流動不息的江河,不像人工管理的湖塘,裡面的生物種類、魚類天敵、水質環境變化等,完全不可預料及控制。魚兒們必須靠動物的野生本能,來競爭生存。

一旦遇到任何不利因素,例如一條大型的黑魚(江河中的食魚類兇猛魚種),錦鯉、金魚之類的觀賞魚,肯定是第一批犧牲者。

3、這一點,就類似於觀賞犬。

一條流浪狗,在人類聚居的城市、鄉村,尚可生存;但是,放到深山老林裡去,不行的!

2樓:狼的詠嘆調

理論上可以 但實際上不行 因為錦鯉是人工飼養的 它的進食能力 躲避敵害能力 繁殖能力 環境適應能力等 都很弱 如果放到自然水域 很難真正成活 起碼 競爭不過本地野生魚類~~~

3樓:

錦鯉其實是還蠻強健的,是能活的。

不過還是要看原來的環境,如果原來養得非常得精細,一下子放生會受不了掛掉。

如果原來就粗放的話基本沒問題的~

同事在大江裡釣了一條紅色的龍鳳錦鯉,應該是別人放生的魚,這種魚在家養好不好,有沒有什麼說道?

4樓:嚼到沒味道就停

不管怎麼說 都是一條生命,你養著它 相當於囚禁它 你釣它 吧它的嘴巴勾破了,它不會感激你的,最好吧它放生了吧,本人不喜歡釣魚 就是覺得魚鉤夠破魚兒嘴巴的樣子很殘忍。動物 總是渴望生存 請不要傷害它

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但是對水溫的急劇變化抵抗力差,超過5℃就容易產生不良影響,如無恆溫魚缸的話不建議自己養

6樓:zippo錒

南無阿彌陀佛

還是放生吧

還它以自由 自己也會因為放生得福報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別人放生的就應該繼續放生下去。

8樓:

還是放生吧,人家別人放生的動物不可捉,因為會有影響的。

自己家養的錦鯉魚為什麼總是咬其他錦鯉魚的眼睛

你是不是把草金魚混進去了 草金魚什麼樣有 嗎 我家養的錦鯉魚,有一條眼睛掉了乙個多月了,依然活得很好,今早突然發現另外有點一條兩隻眼睛都沒了,只 樓主您家的缸裡是不是有比其他的魚都大的一些的魚啊 把那條特殊大的魚和別的小魚一定要隔離開,大魚會從小眾大的魚吃眼睛,趕快隔離開,不然的話別的魚也會被吃眼睛...

錦鯉魚身體彎曲怎麼治,錦鯉魚身上都爛了怎麼治

這是典型的魚漂失衡症,可能是你之前的換水量大了,可能是你那早晚的溫差大了,可能是你換水的時候沒有控制好水溫,可能是往魚缸裡倒水的時候倒得太猛,可能是你餵食過量,可能是你餵食沒規律,一會喂多一會喂少,這些都會導致魚漂失衡,你現在要做的是,另養,淺水 水深在15到20釐公尺左右 打氧,恆定水溫,少量定時...

如何挑選錦鯉呢,錦鯉魚如何挑選

首先提醒新手在購買錦鯉前要搞清楚錦鯉品種分類,也要懂得如何鑑賞錦鯉魚,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1 體型的話要求錦鯉魚背挺直,魚體左右平衡,游姿穩重端正,身體雄健有力。頰的形狀和口位端正,無歪斜,兩端飽滿不凹陷,各鰭要對稱完整,游動時要靈活。色彩是錦鯉最直觀的體現,選擇時以鮮明 艷麗 斑紋清晰 邊緣整齊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