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補血氣吃什麼好,補血補氣吃什麼最有效,補血氣吃什麼最好

2021-12-27 00:19:10 字數 5464 閱讀 6620

1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2樓:張家梓

氣血虛的代表補品

氣虛的代表補品為人參,包括西洋參、白參(生曬參)、野山參、紅參(朝鮮參、高麗參)等。

血虛的代表補品為阿膠、當歸。阿膠被稱為「補血聖藥」,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等功能。

補氣吃什麼

可進食補氣的食物或藥物,如人參、黨參、黃芪、淮山藥、白朮、荔枝肉等。

補血吃什麼

可進食補血的食物或藥物,如胡蘿蔔、黃牛肉、雞肉、花生、熟地黃、白芍等。

棗,又稱紅棗或大棗,含蛋白質、有機酸、醣類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早在《內經》中就有「棗為脾之果,脾病益食之」的說法。《中國藥植圖譜》有棗能治過敏性紫癜病、貧血及高血壓的記載。

棗既有豐富的營養,味美可口,又是治病良藥,適宜一切虛症,有補氣血、健脾胃、增強機體免疫力之功效。

對於患有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的女人,可選用人參、當歸、川芎、黃芪等中藥,也可選用烏雞白鳳丸、阿膠補血漿等中成藥。日常生活中多吃海參、魚蝦、紅棗、獼猴桃、葡萄、桂圓、芝麻、菠菜等食物。

3樓:

才得到個很簡單的方子。阿膠和西洋參粉碎後,每天服一小勺。我也是氣血不足,昨天才開始吃的。朋友當過小白鼠了,很有效果。你也可以試試。

4樓:台灣伊摩兒

羊肉,牛肉,金奧力阿膠,山藥,紅棗,枸杞子這些都可以的。

5樓:開水泡的茶

紅棗 當歸 桂圓 紅花 黃芪 枸杞 阿膠等等,注意補氣的同時要補血

6樓:梅

阿膠、當歸、桂圓、紅棗、枸杞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補氣血挺好的。

8樓:思念浪漫的歌

秋冬到,又是調補的大好季節。嬌弱的女孩子們應該多學點呵護自己的方法,比如如何應對即將到來的寒風驟雨,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美麗……這些問題,統統歸結於氣血是否充足,而補氣血,就是接下來要分析的內容。

女性進補,應從調養入手,保持身體內外平衡、氣血通暢,再根據情況確定是否需要進補。進補要因人而異。女性進補要做到事半功倍,就應該選對產品,在加上適當的食療進步。

經過最近的調查研究,芝元巢舒安是現在女性們想要補氣血的首選,芝元巢舒安不僅能針對當今女性最關心的氣血問題進行有效的改善,還可以對女性雌激素平衡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平衡的雌激素,是保持女性容顏和體態的基礎,更是延緩衰老的法寶,使女性**光潤、細膩柔滑、充滿彈性,推遲更年期來臨,延緩衰老從而達到卵巢保養的目的。雌激素保持較高水平,就可以保持女性健康活力的狀態和年輕的狀態。

除此之外,若是不怕麻煩,可以試試以下的食療補氣血的方法:

1.黑糯公尺補血粥

黑糯公尺、桂圓和紅棗是大家都知道的補血好東東,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每個月記得喝哦,哈哈,黑糯公尺、紅棗、桂圓、山藥、紅糖。

2.當歸紅棗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枚,當歸4片排焯水,洗淨血水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蘇爛,鹽,雞精調味即可。

3.養顏補血燕麥粥

先泡好核桃.紅棗.龍眼幹.把燕麥清洗乾淨倒進電飯鍋裡,加適量的水,開煮咯!記得要看時間啊

4.雙紅補血湯

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

5.養顏的木瓜銀耳湯

銀耳、木瓜、紅棗、冰糖,把泡發的銀耳下鍋煮開下紅棗關小火熬半個鐘頭,下冰糖和木瓜煮開就可以盛起了

6.黃豆雪梨豬腳湯

雪梨1個、大豆50克、豬腳半隻、薑片3片、鹽,豬腳加入薑片飛水去異味,分成塊;加入去核切塊的雪梨、大豆和一塊姜,加足清水煮到滾開蓋維持旺火繼續沸煮15分鐘轉慢火再煲1個小時,湯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補血補氣吃什麼最有效,補血氣吃什麼最好

9樓:soso灬小壞

首先你要確定你補血的目的?是平常的補血還是術後或者某些因素導致失血過多?

一般的補血建議普通的枸杞、紅棗等日常食材就可以。

而如果需要大補

建議你可以吃人參試試看:

第一、德昭行紅參

第二、德昭行西洋參 這樣做的好處:紅參屬於大補之物,對於氣虛之人,吃了會有明顯的改善。

而西洋參就相對紅參來說較為溫和一點,受眾也相對廣點。

注意事項:

陰虛火旺人群和高血壓人群不宜服用紅參!謹記!!!

養氣補血請問吃什麼最好

10樓:紫涵小仙

女人的氣血不足,會出現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具體表現為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精神萎靡、疲倦無力、面色無華萎黃、**乾燥、手足麻木、失眠多夢、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現象。所以「氣」與「血」對女性朋友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十個補血養氣的滋補方不容錯過哦。

top1 當歸黃芪烏雞湯

材料:烏雞肉250克、當歸15克、黃芪20克。

做法:烏雞肉洗淨,切塊,當歸、黃芪洗淨,一齊置瓦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熟。調味服食。

功效:氣血雙補,固腎調精。適用於月經病氣血不足、腎虛者,症見經期不准,經量少而色淡,神疲氣短,多夢失眠,頭昏腰痠,面色蒼白等。

top2 蜜汁花生棗粥

材料:花生、紅棗、蜂蜜。

做法:把紅棗和花生公尺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功效:此粥補氣、補血、滋潤,可是面色紅潤有光澤。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及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

花生中的脂肪大多為油酸和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和潤澤肌膚之功效。紅棗可活血調經、養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紅潤美膚。

top3 黃芪紅糖粥

材料:黃芪3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30克,陳皮6克。

做法:將黃芪洗淨切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將粳公尺淘洗乾淨,與陳皮、紅糖放入鍋中,再倒入黃芪汁,加清水適量,煮至公尺爛熟即成。

功效:此粥有益氣補血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顏面蒼白無華者。

top4 黃芪桂圓粳公尺粥

材料:黨參、黃芪、桂圓肉、枸杞子各20g、粳公尺50g。

做法:原料洗掙,黨參、黃芪切碎先煎取汁。加水適量煮沸,加入桂圓肉、枸杞子及粳公尺,文火煮成粥,加適量白糖即可。

功效:此粥具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適合氣虛下陷、脾胃虛弱者。

top5 黑糯公尺補血粥

材料:紅棗30克、元肉7粒、黑糯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做法: 元肉洗淨待用;紅棗洗淨待用;黑糯公尺洗淨,加入紅棗、元肉適量水煮成的粥狀,依口味加入適量紅糖即可。

功效: 黑糯公尺營養價值高,富含鈣、磷、鐵、維生素b1、 b2等。黑糯公尺有補血養氣功效。

top6 百合紅棗銀杏羹

材料:百合50克,紅棗10枚,白果50克,牛肉300克,生薑兩片,鹽少許。

做法:將新鮮牛肉用滾水洗乾淨之後,切薄片;白果去殼,用水浸去外層薄膜,再用清水洗淨;百合、紅棗和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兩片。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放入百合、紅棗、白果和生薑片,改用中火煲百合至將熟,加入牛肉,繼續煲至牛肉熟,即可放入鹽少許,盛出即食。

功效:此粥有補血養陰,滋潤養顏,潤肺益氣的功效。

top7 山藥紅棗粥

材料:粳公尺100克,薏公尺75克,山藥(幹)50克,荸薺25克,棗(幹)10克

做法:糯公尺、薏仁分別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小時後,撈出,瀝乾水分;荸薺、山藥去皮,洗淨,分別搗成粉末;紅棗去核,洗淨備用;薏仁、糯公尺下入鍋內,加適量冷水,置旺火上煮至公尺粒開花;將紅棗下入鍋內,轉小火熬煮成粥;待糯公尺軟爛時,邊攪拌邊將山藥粉灑入鍋內,約煮20分鐘;將荸薺粉和白糖入鍋攪勻,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具有氣血雙補、潤肺調養等功效。

top8 當歸生薑羊肉湯

材料:羊肉500克,紅棗10粒,當歸30克,姜20克,陳皮15克。

調料:黃酒1大匙、白胡椒粉1/2小匙、鹽適量。

做法:紅棗去核,羊肉切大塊,川燙(川燙時可加少許酒和姜);鍋中注入8分滿水,放入陳皮;水開後,放入其他所有材料,以武火煮20分鐘,轉至小火煮3小時40分鐘即可、

功效:當歸可以補血活血,潤腸通便,生薑可以溫中散寒,陳皮健脾化濕。適用於氣血不足、常感手腳冰涼者以及女性痛經患者。

top9 冰糖乳鴿燕窩羹

材料:冰糖60克、乳鴿乙隻、燕窩30克。

做法:將燕窩用溫水浸潤至膨脹,除去雜毛。乳鴿去除毛及內臟,剔骨,切成塊。將整理好的乳鴿、燕窩、冰糖一同放入鍋內,加足量水煮開,再煨至鴿肉爛熟。

功效:補氣血,補益美容。

top10 人參大棗湯

材料:人參10克,大棗5枚。

做法人參切片備用。大棗洗淨備用。人參放入砂鍋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棗,煮約1小時即成。

功效:此湯有大補氣血功效。適用於氣血虧虛,虛弱勞損者

11樓:如秒通

桂圓,大棗,紅糖,各種營養粥

12樓:獨酌酌酌

可以補血養氣的食物:

1、紅棗。紅棗性溫味甘,有健脾補血的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紅潤、駐顏美容。一次吃3—5顆不要超過10顆。

2、桂圓。桂圓是補血益心的佳果,將2—5顆桂圓和公尺一起,小火熬上幾十分鐘,長期食用能使人氣血充足、容光煥發。

3、枸杞。枸杞也能極好滋補,5—8顆枸杞用熱水泡茶,能養肝、抗衰老、防皺紋。

4、動物肝臟。中醫認為,春季是最適合養肝的時節,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鐵,是最理想的補血食物之一。

補血補氣吃什麼好

13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14樓:南門之桃貫曦

家庭補血方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

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科學研究表明,古方茶血彥茶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氣血雙補,固本正源。

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 臉色蒼白 沒有血氣 憔悴 沒精神 顯老 頭髮乾枯 食慾不振 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南瓜 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 胡蘿蔔素 維生素 氨基酸 鈣 鋅 鐵 鈷等,其中鈷有助於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

產後補血吃什麼好,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

燕窩嘛 阿膠嘛 都可以 產後出血怎麼補血 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 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若補血不健脾,則氣血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健脾以養血,則氣血源源不絕 同時,血液的執行有賴氣的推動,因此,補血應遵循健脾益氣之 食補 1 歸芪燉雞 2 當歸生薑羊肉湯 3 阿膠枸杞粥 4 枸杞豬骨湯 5 香菇木...

補氣補血吃什麼藥,求補氣補血藥物有那些,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可以通過中藥材的調理進行補血,具有補血功效的藥材有 熟地黃 當歸 阿膠 何首烏等。熟地黃 由地黃加黃酒拌和蒸制而成。其味甘 性微溫,功能滋陰補血。當歸 以傘形科植物當歸的根入藥,味甘 辛 苦 性溫,能補血活血 潤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