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什麼時候考試,是跟三支一扶一起考麼

2021-12-26 15:25:46 字數 801 閱讀 9703

1樓:我愛學習

大學生村官往年都是在6月份考試,2023年大學生村官和三支一扶考試時間是同一天,但是乙個是上午考,乙個是下午考。

1、三支一扶村官考試時間一般在5,6月份的樣子,具體時間以公告為準。

2、三支一扶跟村官的考試科目均為《行政職業能力和農村工作能力測驗》

3、三支一扶要求報考人員為報考人員須為30周歲以下的江西生源的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普通高校畢業生。

選聘選聘物件原則上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學生黨員或優秀學生幹部。選聘的基本條件:思想政治素質好,作風踏實,吃苦耐勞,組織紀律觀念強;學習成績良好,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自願到農村基層工作;身體健康。

選聘物件和選聘條件的具體規定,由省(區、市)黨委組織部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大學生村官選聘工作由省(區、市)組織人事部門定期、統一組織實施,或者由省、市兩級組織人事部門共同組織實施。

選聘工作一般通過發布公告、個人報名、資格審查、考試、組織考察、體檢、公示、決定聘用、培訓上崗等程式進行。由縣(市、區)組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與大學生村官簽訂聘任合同,聘期一般為2至3年。

大學生村官算什麼編制?和三支一扶有什麼區別?

2樓:詢君羊

考村官吧 村官好區別就是三支一扶的崗位是不固定的:可能在鎮上,運氣好的話也可以在縣里,而大學生村官則固定在村裡面。還有就是大學生村官享受的待遇要比三支一扶好點。

但是就發展前途而言,還是三支一扶的前途好點,畢竟接觸的人要多點。 這兩個都算是基層鍛鍊。在報考公務員的時候,都會有一定的特定崗位的

2023年山西大學生村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關於2014年山西大學生村官考試什麼時候報名,由於目前考試的公告尚未釋出,您可以關注 華圖網校 的動態更新。1 省內18所本科院校的應屆畢業生到各高校報名 2 985 工程院校 省外國家 211 工程院校報考人員持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生證明及身份證在所報考市報名,由各市委組織部進...

2023年山東大學生村官考試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2015年山東省大學生村官考試報名預計在2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點此檢視 2015年山東省大學生村官考試報名入口。選調條件。1 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品德優良,作風踏實,組織紀律觀念強 志願到農村基層工作,服從組織安排。2 專業知識紮實,按時獲得相應學制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組織協調能力 分...

大學生怎麼申請三支一扶,如何加入三支一扶

您好,高興為您。三支一扶指的是大學生畢業後回到農村進行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三支一扶是考生報考,機關單位考試的形式一般採取的考試的形式,分為筆試和面試兩層考試,筆試部分基本考察 職業能力測試 和 綜合知識 面試部分由報考單位決定。報考物件是本省內全日制普通高校或者本省生源,但在外省全日制普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