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房地產品牌發展的現狀及趨勢,我國房地產市場的現狀及發展趨勢論文

2021-12-26 07:15:25 字數 4773 閱讀 1319

1樓:咻咪咻咪天蠍

一、中國房地產業發展現狀

1.房地產投資狀況

從目前國內房地產的經濟**分析,房地產投資依然呈現出不斷增長的態勢,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比重也比較大。這種投資一方面來自國內民間資本的投入,另一方面就是國際投資。其中前者是主要投資**,佔到國內房地產市場投資總額的絕大部分,2023年這一比例約在76%左右,而從增長速度來看,除了2023年有較小回落,2023年至2023年都保持了高速增長狀態,2023年隨著國內房地產調控政策的出台,這一資料又逐漸開始歸落。

從投資結構來看,投資物件則逐漸由商業營業用房轉向住宅投資。

2.房地產開發狀況

根據中國房地產協會的統計資料,國內房地產開發整體呈現出兩個特點,一是新開工面積增多,竣工面積增速減緩。隨著國內對房地產市場政策的一些改變,一些開放商對土地的囤積情況逐漸向使用過渡,開工情況增加很多,但是為了保證足夠的利益,往往故意要求施工單位減緩進度,導致竣工面積的增長很緩慢。二是拆遷規模受到遏制,但土地控制形勢依然嚴峻。

隨著房地產開發不斷出現的負面拆遷新聞,國家也對此越來越重視,相繼出台了若干檔案用於規範拆遷規模和方式,但是土地使用依然難以得到控制,這其中既有開放商的想法,也有地方**的授意,而且開發過程中屢屢出現經濟問題。國家審計署釋出的《24個市縣2023年至2023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資金審計結果》,列舉了24個市縣在土地出讓、徵用及相關資金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不合規、不規範的問題,實際情況可能遠不止如此。國土資源部和監察部2023年聯合召開的電視**會議中,通報了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全國「未報即用」違法用地清查整改情況,31個省(區、市)不同程度存在「未報即用」違法用地現象,其中包括一些國家和省級重點專案。

至今年3月25日,全國共清理「未報即用」違法用地案件36872宗,涉及土地總面積61.3萬畝,其中耕地面積27.2萬畝。

3.房地產銷售狀況

從房地產市場的銷售情況來看,銷售量呈現出一定的波動,從2023年至2023年,銷售量不斷增加,即使在2023年中間有過短暫回落,但是從全年來看,銷售量仍然是增加的,國家統計局公布的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0.43億平方公尺,比上年增長10.1%,首度超過10億平方公尺。

儘管面臨嚴厲的樓市調控,商品房開發投資全年同比增速仍然達到33.2%。但是這一情況到2023年隨著國家調控的堅決執行而發生了改變,資料報道2023年房地產市場相比2023年下降了14.

8%左右,且這一比例依然在繼續增加中。但是房地產銷售**和銷售量有所不同,雖然調控力度很大,但是房價近年來依然處於高位執行,雖然在個別地區稍有回落,但是不具代表性,從全國範圍來看,房地產**依然較高。從房地產市場的需求來看,受中國城鎮化運動的影響以及年輕人落戶城市的主觀意願,房地產的剛性需求依然很強,而且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投資性購房熱度依然不減。

中國城鎮化是目前世界上有人類歷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城鎮化,在「十一五」期間城鎮化已經到了46.6%,規模是非常巨大的,這場城鎮化運動也使中國人的生活發生了非常深刻的變化,也直接促使了房地產的火熱。另外,國家高等教育持續擴招,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而他們最終絕大多數也會落戶城市,這也是乙個不小的購房群體。

再就是投資性住房,很多人在有了一定充裕資金後就開始考慮資產的增值問題,而隨著人民幣的不斷貶值,通貨膨脹的持續,國內實體經濟以及**的低迷,房地產市場便成為很多人的首選,這也是促使房價高位執行的重要因素。綜合以上三方面,再加上保障房專案的延遲,目前國內市場對房地產的剛興需求依然強烈。

二、中國房地產業的發展趨勢分析

從國外發達國家的歷史發展來看,房地產市場都曾為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做出過很大貢獻,但是也有很多因為房地產而失足的例子,像是日本持續十年的經濟衰退,根源就是房地產泡沫,包括這次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也是由美國的房地產企業和銀行引發,那麼國內房地產市場是否存在泡沫是人們最為關心的問題。

2023年4月18日,國家統計局釋出了3月份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資料,房地產投資、土地**量進一步收窄,商品房成交量卻逐步回暖。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與2023年3月相比,70個大城市中新房**下降的城市是46個,持平的城市是16個,**的城市8個,環比****的城市中漲幅都沒有超過0.2%。

從同比來看,與2023年同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38個,比2月份增加了11個,這是自2023年9月個別城市再次出現**同比下降以來,下降城市個數最多的月份。從環比資料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環比連續6個月下降。東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寧波、溫州、金華、青島等新建商品住宅銷售**環比降幅也進一步擴大,3月份比2月份分別擴大0.

5個、0.5個、0.6個和0.

4個百分點。

以上資料說明,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依然會有較大的發展空間,據此可以判斷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進入了乙個特殊的發展階段,房地產市場的現實需求公升級具有可觀的空間,我國房地產市場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仍將處於總量增長型發展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房地產的行業特徵和獨特的發展歷史,目前在中國能真正的談得上進行品牌經營和開發的房地產企業並不多。根據經營業績和行業內的聲譽,並結合中國房地產品牌價值研究報告,我們選擇以萬科、中海和金地為參照物件來分析當前中國房地產品牌領先企業品牌發展戰略的基本特徵,同時這三家企業因在品牌建設上的前瞻性和知名度而被稱為房地產業的「品牌三甲" 品牌之路已經成為乙個有理想的開發商的必由之路。品牌之路有兩種:

一種是由專案到企業,繼在成功開發乙個專案之後,繼續開發系列產品,由專案到企業,實現塑造企業母品牌和專案子品牌的快速幹道,這是很多地產企業採取的戰略手法,效果非常明顯,但是對單個專案要求較高,往往以創新為先導。

另一種是從企業到專案,此路線適合其他行業的品牌企業轉向房地產行業發展,通過已有的品牌推動子品牌的建設。如聯想集團從事地產行業,國美集團涉足地產行業,其國美第一城在北京取得非常好的成績。

由於企業的股權結構、發展歷史和經營傳統的不同,目前在中國形成了兩種型別的品牌發展戰略模式。第一類以中海為代表的大型國有企業走了一條專案為先的品牌發展之路,第二類以萬科和金地為代表的上市公司走了一條兼顧發展的品牌開發之路。 專案為先的品牌發展模式的基本特點是用專案品牌的點連成公司品牌的線,側重和強調專案品牌的營造,弱化對公司品牌的主觀營造。

中海地產就是典型的專案為先的品牌發展模式,中海地產的品牌思路是以建設精品專案累積品牌資產(見中海地產品牌架構圖)。具體表現為:憑藉其國有企業的資金優勢和政策優勢以及香港房地產的建設經驗,在國內開發各種以「中海」為命名的大眾化精品專案,從縱向建立品牌的口碑;通過全國布局在橫向上建立品牌的影響力。

專案為先的品牌發展模式是當前中國房地產主流的品牌營造模式,它能避免因專案品牌的失敗對整個公司品牌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但另一方面也同時失去了公司品牌價值利用與增值的機會。兼顧發展的品牌發展模式的基本特點是公司品牌和專案??品牌,既能充分利用和延伸公司品牌的價值,又能利用專案系列品牌占領細分市場,保護公司品牌不是過度透資。

萬科就是典型的兼顧發展模式,萬科品牌發展經歷了「從無意識的精品產品製造到有意識的專案品牌的打造再到公司品牌整合」的道路,基本思路是採用公司品牌加專案品牌的品牌命名方式,然後將成熟的專案品牌上公升到專案系列品牌進行地域延伸開發,最後用公司品牌整合系列專案品牌和專案品牌,實現品牌組合的價值(見萬科的品牌架構)。兼顧發展的品牌模式是當前中國房地產品牌發展強勁的新模式,特別是新興的上市公司多採用這一模式,如金地。這一模式多與公司戰略緊密結合,並獲得專業品牌諮詢公司的支援,是西方品牌管理方法與中國國情的結合運用。

我國房地產品牌戰略的實施路徑

(一)進行品牌定位

1.房地產的市場細分

2.目標市場的選擇

3.房地產的戰略品牌定位

(二)嚴把產品質量、品質關

1.規劃設計要以人為本

2.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和保障體系

3.創造良好的環境生活質量

(三)開展有效的品牌傳播

1.品牌傳播的手段

2.注重品牌的核心價值傳播

3.誠信為本的品牌傳播

(四)持續不斷的品牌延伸和品牌創新

1.制度創新

2.理念創新

3.技術創新

4.服務創新

我國房地產市場的現狀及發展趨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行業發展趨勢 隨著近年來房地產行業的高速發展,房地產開發企業進行著大規模的跨地域擴張,房地產企業的優勝劣汰程序加快,企業之間的分化重組加劇,行業集中度快速提公升,公司的管理幅度迅速加大,企業業務間關聯的複雜性急速增加,房地產企業出現了集團化管理的發展趨勢,企業管理者的關注焦點也正在發生著變化,未來房地產企業的競爭和行業稀缺資源(特別是土地資源)的獲得將更多地遵循「資本為王、實力取勝」的遊戲規則;尤其2008的市場環境急劇變化,如何通過企業進行全面管控、協同運營,來降低和控制專案成本,管控企業運營風險,提公升競爭力,將成為房地產企業運營管理中的重點和難點。 從近年房地產企業的盛衰起伏中,我們可以看到行業發展的幾個重要的趨勢性特徵: n 行業資源日益集中,經營規模化正成為趨勢;n 多專案運營、集團化管控成為發展重點;n 粗放經營向精細化經營方式轉化;n 異地擴張與全國性企業品牌顯現;n 民營企業力量崛起和壯大;n 客戶的維權意識明顯提高。

在此背景下,房地產企業的管控手段也在發生深刻的變化: n 規模擴張,集團一體化運作,需要企業提公升協同效益;n 以專案、客戶為中心的開發專案和客戶營銷的業務過程一體化;n 從資本經營逐步向管理出效益的商業模式轉化;n 職業經理人的人才隊伍,配合現代化的it管理手段,提公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什麼是房地產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王石說是人才,潘石屹認為是創新,任志強提出是資本,也有人說是管理、是資源整合能力,是土地、是資金,是關係。我們認為無論是從行業利潤空間變化引發的需求,還是從行業快速發展的需求,規範化的集團管控與成本控制管理始終是大型地產集團必然的選擇和核心競爭力,是需要急切解決的核心問題。

廣東省茂名市化州縣房地產發展現狀及趨勢?唔該哪位行家解答下萬分感謝

首先糾正一下,化州是乙個縣級市。叫化州市。現在化州房地產可以說處於發展階段,在建的房地產專案估計超過20個,規模都挺大。樓價處於2400 3500之間。在非珠區域的縣級市裡邊,算是中 但是產業轉移 公升級以及城市公升級過程中,還是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如果是投資,回報率短期內不會很高,但是長期還是看好。...

房地產公司前景怎麼樣,中國房地產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樓上說的我同意,不過想補充一些,現在的房地產其實只是深秋,並沒有到嚴冬,真正的嚴冬是全國開徵房產稅,那時候才叫嚴冬,知道房地產有泡沫,不想一次讓泡沫破裂,想慢慢的吸收泡沫,讓經濟軟著陸。現在的房地產在剔除了投機,限制了投資之後基本輸於市場調控了,上海的房地產在降價10 的時候就有市場,反映了供求關係...

寫葡萄酒的現狀及發展趨勢的目的及意義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而葡萄酒作為一種聚會上常用具有面子的象徵,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所以市場前景很廣闊。葡萄酒的現狀及發展前景.釀製紅酒的葡萄種類 葡萄種類方面,釀製紅酒的葡萄種類有shiraz,caber sauvignon,merlot等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