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燈氧化發黃要怎麼翻新,汽車大燈老化,怎麼處理(翻新)?

2021-12-24 04:27:42 字數 5895 閱讀 6645

1樓:我叫王土土豆

第一步:擦洗乾淨

清除表面的灰塵和汙垢,我們日常用車洗車會有拋光劑或者蠟層,第一步就是把這些擦拭乾淨。

去超市買一些藍色的低粘度易剝落的膠帶,掩蓋在大燈邊緣區域,有些車只有部分區域有霧化朦朧現象,也可以將不需要翻新的區域遮蓋,避免造成沒必要的劃傷。

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必須要耐心徹底。將一片1000#型號的砂紙浸入冷水中10分鐘,均勻的擦拭大燈外殼,按照乙個方向來回打磨,始終保持表面濕潤,力度適中,不要損壞周邊的油漆或裝飾條。

直到把你想磨去的坑或劃痕都磨平,用毛巾輕輕擦拭乾淨,檢查打磨是否均勻,完成後將表面擦乾。

然後用1500#的砂紙在重複一遍上述工作,不過打磨方向不同(如果第一次上下打磨,這次就左右方向),依舊保持砂紙濕潤打磨整個區域。擦拭乾淨後,用2000#、2500#、3000#的砂紙多次重複,每次都與上次方向呈直角。

擦拭完砂紙打磨的粉末之後,用拋光專用劑/膏,和纖維布、絨布,將塑料外殼上塗抹上適量的化合物,以打圈的方式進行拋光,大概重複十分鐘左右,不要急於求成。如果有專業的拋光機更好,但是小心周邊的油漆,防止蹭掉,直到擦得鏡面恢復光澤,靚麗如初。

如果有很多坑窪和劃痕仍無法消除,那就不用管了,最後打一層蠟,還能起到保護作用。

第五步:使用uv密封膠

有部分車的大燈自帶紫外線保護塗層,打磨的同時會將其損壞,如果不想大燈重蹈覆轍,自己也可以加該防護層,防止紫外線再次傷害塑料。

2樓:

翻新氧化發黃的汽車大燈,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規格分別為320、600、1200、2000目的砂紙、容器、修復液、清水。

一、首先將氧化發黃的汽車大燈拆下。

二、然後依次使用320、600、1200、2000目的砂紙進行打磨。

三、打磨的過程中需要適量地噴些水。

四、然後準備適量的修復液。

五、將修復液噴在燈罩表面,可以看到大燈立馬變得通透。

六、這樣就可以翻新氧化發黃的汽車大燈了,效果如圖。

3樓:

不要相信下面的你要用1000的沙紙磨後就別想再丟擲來亮度 再有就是你的大燈要是剛買的就變黃那是質量問題 再有就是你圖便宜換的非正場配件 原廠燈基本沒見過變黃的車都快報廢了還不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大燈發黃是長年累月形成的,翻新效果不理想。為了您的行車安全,建議您更換大燈,以便審車能通過,夜晚用著也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用軟布擦去前大燈表面的汙垢、雜物、碎片等。2、用肥皂和水每三個月清洗一次大燈,這是防止汙垢等的堆積,避免大燈發黃。3、在清洗之後擦亮大燈,用化學合成的拋光劑擦拭大燈,並按程式對大燈進行打蠟護養。

4、當不用車時,要把車停在車庫或是背陰處。將有助於減少前大燈被紫外線照射而導致聚碳酸酯被氧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大燈氧化發黃是可以修復的。這個是規模較大汽車裝飾店的專案。

有專用的裝置。先打磨再用專用的修復液可以恢復大燈本來的透明度。而且也是有質保的。

還有不明白的補充幫您解答,汽車大師與您一路同行。祝您一切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做大燈翻新,用工具先進行打磨,之後上一層臘,弄完跟新的一樣,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到汽車美容噴漆的地方做拋光處理,會好點。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用美紋紙把燈罩周邊都貼起來,以免打磨和拋光時損傷周邊的油漆,最好用寬一點的美紋紙。2、用砂紙把燈罩上的裂紋慢慢磨掉,先用240號的砂紙進行粗磨,再轉用400號或600號的細磨,最後用1000號的精磨。注意:

最好用砂紙包住平整的小木塊來打磨,否則磨出來的效果可能會凹凸不平。3、裂紋都磨掉後,用拋光機和拋光蠟進行拋光。4、最後大功告成,經過打磨和拋光的燈罩已經很通透,同新的差不多效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翻新後效果不是很明顯。

汽車大燈老化,怎麼處理(翻新)?

11樓:天下有車

在買了車以後,汽車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還真是這麼乙個道理。車子一旦有**需要維修的話,比如換個零件什麼的,那零零總總的錢也不少花。

12樓:阿帕汽車照明

汽車大燈老化一般分為燈罩老化和燈泡老化

一、燈罩老化,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進行處理:

1、用軟布清潔大燈表面的灰塵、汙垢等雜物,一定要用專業擦車巾,避免對燈罩的二次傷害。

2、用肥皂水清洗大燈,不要用洗衣粉(對燈罩有很強的腐蝕性),肥皂水則不會。

3、清洗後用乾淨軟布擦亮大燈,用拋光蠟或拋光劑擦拭大燈,增亮大燈的光澤度,進行養護。

以上的清洗步驟最好3個月做一次,才能養護好車燈,車輛停靠時盡量停在車庫或者背陰處,減少大燈與紫外線的接觸,降低氧化速度。

二、燈泡老化

燈泡老化的話沒有修復的辦法的,只能進行更換,或進行公升級雙光透鏡套裝。

改阿帕氙氣大燈雙光透鏡之後的效果相比老化的鹵素燈提公升明顯。

13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找附近有一定維修經驗的修理廠,對大燈燈殼表面進行拋光處理。

大燈老化就是所謂的不通透,大燈表面燈罩氧化了,透光度降低,既影響美觀,還影響大燈正常照明。

此類情況,可以找附近有一定維修經驗的修理廠,對大燈燈殼表面進行拋光處理,一般拋光後多數能恢復到原車的八成,若實在拋光不了,為了降低用車成本,可以不選擇更換大燈總成,可以找相關改燈的美容維修店,給大燈更換新的燈罩,費用遠低於換大燈總成。

14樓:我是那小誰

1、首先,要用美紋紙把燈罩周邊都貼起來,以免打磨和拋光時損傷周邊的油漆,最好用寬一點的美紋紙。

2、用砂紙把燈罩上的裂紋慢慢磨掉,先用240號的砂紙進行粗磨,再轉用400號或600號的細磨,最後用1000號的精磨。注意:最好用砂紙包住平整的小木塊來打磨,否則磨出來的效果可能會凹凸不平 。

3、裂紋都磨掉後,用拋光機和拋光蠟進行拋光。

4、最後大功告成,經過打磨和拋光的燈罩已經很通透,同新的差不多效果了。

15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一、三、五更新。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根據大燈老化程度。用不同型號的砂紙進行打磨。接下來使用大燈修復工具進行翻新就可以了

17樓:世間百態之歌

你好,這個是翻新不了的,如果是玻璃外殼的還行,你這個是塑料的,只能換總成了,望採納,舉手之勞

18樓:溫州年輕人

這個簡單,去汽車美容叫他們幫你拋光,半小時就全新了

1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大燈修復技術,能修復表面出現的各種輕微劃痕,深度劃痕以及氧化腐蝕,龜裂等等現象,但是如果大燈表面穿透了,那便不能修復。

1、修復範圍:有機玻璃、亞克力pp、pc、pe、abs等材質的各型別大燈

2、修復型別:外表發黃、龜裂、模糊不清、劃痕;(注:必須保證大燈沒穿透到裡面、確保大燈裡面沒有汙漬及塑料邊角是否完整,大燈燈光是否完好)

3、在劃痕或發黃、龜裂氧化層嚴重情況下需評估修復鍍膜後的效果。

4、修復鍍膜後達到滿意效果一般劃痕傷沒傷透到超過燈表面的厚度50﹪

5、發黃、龜裂氧化層嚴重程度的鑑別觀察漆的表面無光、粗糙、許多摸上去能感覺有裂痕的,就需要做打磨處理然後鍍膜還原。

汽車大燈修復,翻新真的能行嗎

20樓:一舊雲

1、修復範圍:有機玻璃、亞克力pp、pc、pe、abs等材質的各型別大燈

2、修復型別:外表發黃、龜裂、模糊不清、劃痕;(注:必須保證大燈沒穿透到裡面、確保大燈裡面沒有汙漬及塑料邊角是否完整,大燈燈光是否完好)

注:在劃痕或發黃、龜裂氧化層嚴重情況下需評估修復鍍膜後的效果。

a、修復鍍膜後達到滿意效果一般劃痕傷沒傷透到超過燈表面的厚度50﹪

b、發黃、龜裂氧化層嚴重程度的鑑別觀察漆的表面無光、粗糙、許多摸上去瑟瑟的裂痕,就需要做打磨處理然後鍍膜還原。

寶祺大燈翻新技術

寶祺大燈翻新技術採用德國引進的修復材料,可以修復大燈表面出現的各種輕微劃痕,深度劃痕以及氧化腐蝕,龜裂等等現象,但是如果大燈表面穿透了,那便不能修復。

優點:施工時間少,占地面積小,回本比較快,質保時間長,透光率高。

在寶祺大燈翻新技術裡面裝置僅僅需要一套即可,這一套裝置占地面積非常小,施工的時間修復整個大燈不到20-30分鐘時間,大大為車主門節約了時間成本,修復以後的等都可以質保2年時間。並且透光高達99%根本不會影響。

缺點,每次修復大燈都需要將大燈拆卸下來,增加了修復時間,有些車型大燈是非常難拆的,比如奧迪。等等,當然也可以不拆卸,但是施工人員需要熟練度非常高。

21樓:向日葵

汽車前大燈的重要性不需要多說,關乎行駛安全。日久天長使用以後,尤其是經常跑高速的車輛,前大燈會飽受小石子擊打磨損,過度洗車其實也是如此。前大燈透光罩目前廣泛使用聚碳酸酯材料,具有質量輕、透光性好、光學效能穩定以及較好的材料穩定性和耐高溫效能,但說白了這還是塑料大類別的一種。

大燈翻新的方式有很多,拋光、鍍膜等等,選擇來去,我覺得還是燻蒸鍍膜的方式相對靠譜,於是下手採購燻蒸杯、鍍膜液、水磨砂紙300、400、600、1000、1200目各若干。

打磨過程中根據修復的程度,一定要及時更換砂紙,以免造成大燈表面不必要的劃痕!

一般來說,前照燈變黃,損壞的是膜,主要是塑料表面(黃發黃,發白,裂縫,小淺層劃痕)。在這種情況下,頭燈面罩是可以修復和翻新的。

薰燈是市面上流行出來的一種簡易修復大燈的裝置,只需要乙個壺,乙個罐子,一點修復材料,就可以達到修復大燈的效果。使用非常方便。

優點:速度快,可攜式,占地面積小,透光率還可以。

缺點:質保時間短,僅僅可以保證2-3個月時間。一般對於低廉的車型還是比較適合的。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大燈噴漆翻新法,也就是把uv漆噴砂到車燈表面上,通過uv燈或者太陽光線(也就是紫外線)進行烤乾作業,

但是這個種修復方法,必須在無塵車間,uv燈也比較貴,所以不建議汽車美容店或者修車店使用這種產品,因為購買一套裝置,要微修幾十個大燈才能把裝置賺回來,還有廉價的裝置,那就是自噴uv漆,那要麼就使用uv燈,要麼就太陽紫外線進行曬乾,這樣的話容易使得大燈表面產生麻點和粉塵顆粒,屬於大燈修復之後的瑕疵,並且這種修復方法修復之後,大燈也容易脫皮,相比大家也看見過,大燈脫皮的樣子,就如同車漆表面的光油脫皮一樣的,所以這種修復方法之適用於個人diy,不適合給客戶來施工,因為客戶的挑剔性就是我們最難以對付的,因為質量問題他會給你討價還價,甚至不給錢就走了!最後搞得雙方都不愉快!

第二,大燈拋光翻新法,這種翻新大燈的方法是汽車美容店最常用的翻新汽車大燈的方法,採用砂紙打磨之後使用粗蠟和中粗依次進行拋光,我只能簡單的說兩句,這話總大燈翻新法,角落不易拋到,並且拋光之後大燈在兩個月左右,燈面的透光率下降,因為燈面是塑料的,並不是油漆,所以燈面的蠟成分流失之後,自然透光率就不是很高了,從而店家基本上給客戶修大燈,要麼免費拋一下,要麼收費少一點,因為後期質量變化太快!所以到現在為止,大燈翻新依然不是我們現在汽車美容店的主推專案,因為這種修復方法無法提高收費!

第三:大燈燻蒸修復翻新法:這種汽車大燈是最新的汽車大燈翻新修復方法,原料是經過特殊加工和調配的,主要原料是進口德國,他的大燈修復原理很簡單,砂紙打磨之後的大燈,在顯微鏡下**是如同高山溝壑一般,不平,這種材料就是利用乙個加熱器,外加酒精作為揮發劑,似的這種原料通過蒸汽的方法附著在燈面的高山溝壑砂紙印當中,形成一種均勻的填平效果!

並且三秒就幹了,一次修不好,還可以繼續重複翻新,修復之後的大燈燈面,平滑,光亮,均勻!無瑕疵,關鍵是修復快速,幾秒就幹了,不借助任何烤燈裝置。

汽車大燈翻新一般要多少錢嗎,汽車led大燈要多少錢

大燈翻新 不定,原因如下。1 汽車的豪華程度直接影響修復的成本。2 當地的收費 也影響著收費標準。3 大燈損傷程度也有影響。一般車子在10萬以下,大燈只要沒有穿透,修復一般是200 300蘇州寶祺汽車服務 汽車led大燈要多少錢 光換大燈總成也就400多,4s店稍貴點。看你改裝的規模,是只換乙個燈泡...

修復大燈要多少錢,汽車大燈翻新一般要多少錢乙個啊,求助

汽車大燈模糊,不僅影響車的美觀,而且在走夜路是會嚴重影響司機視線,這樣在行駛過程中就會存在安全隱患,所以為了避免事故的發生,各位車主一定要及時檢查翻新汽車大燈。因為汽車大燈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受到汽車尾氣的侵襲,太陽紫外線的傷害,日用化工品的腐蝕等原因,而導致車燈發生表面模糊,發黃,龜裂氧化等現象!換掉...

鄭州汽車內飾翻新多少錢,汽車內飾翻新要多少錢

內飾改裝包括包真皮座椅,儀表臺的改裝改色,包門板 扶手等一些車內飾的個性改裝或者改色。河南鴻德利汽車內飾改裝,幫您改裝乙個舒適 溫馨 浪漫的內飾環境,讓我們的心情同樣也會豁然 開朗,現在更有汽車發燒友對其進行改裝,經過改裝之後的內飾,體現愛車的無與倫比 獨特。汽車內飾改裝包括 一 方向盤套 目前的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