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去掉臉上的痘痘,並不留痕跡

2021-12-24 03:03:45 字數 2499 閱讀 8973

1樓:合弘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乙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乙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

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濕潤肺。 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

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

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 清潔: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

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盡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濕霜、防曬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布情況而定。

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

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公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疱,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

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注意:

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 **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

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曬護膚工作。求採納

2樓:青春的妖嬈卍

我開始在尋找各種各樣的祛痘方子,開始往臉上塗各種各樣的,一大堆,後面還是一邊消一邊長,沒辦法**。我真的快絕望了,不過經過輾轉多方打聽和求助,終從一位很少聯絡的小學同學那裡得知了 靚臉琳希 一文,文中講述了很多去豆的知識,當我也找到照著做之後讓我喜出望外,2個星期的時候,豆豆消掉了,1個月的時候,痘印跟我也說拜拜了,臉白淨的,美美的。你也可以的,加油!

對了,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西瓜等,要多喝水,早起喝一大杯溫水哦!~~

3樓:說教育

對於大多說青年來說,臉上長了小痘痘,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疼痛難忍。大家都以為小痘痘不能擠,否則會留下痕跡。實際上,醫生也沒有絕對強調小痘痘不要擠,如果採用科學的方法擠,也同樣可以不留痕跡。

祛痘不留痕跡可以參考如下方案:

保持雙手與祛痘工具清潔:先將雙手清洗乾淨,再用酒精或者化妝水將鑷子、青春棒等工具消毒。擠痘痘前用溫水熱敷,將毛孔開啟。

正確使用化妝水:不要用收斂性的化妝水,應該使用柔軟性質的化妝水,這樣可以為後續擠痘痘做好鋪墊。

擠壓痘痘:潔面後,塗上消炎水,然後用紙巾墊在痘痘的四周,再用手指輕輕擠壓痘痘周圍的肌膚,也可用挑痘針的小洞按壓在痘痘上,直到痘痘開口,注意擠壓的力道不要過大,以免損傷肌膚,造成遺留痕跡。

用眉鉗夾出痘痘殘留物:擠壓痘痘開口後,在毛孔裡會有一小段部分暴露的白色物質,用夾子輕輕拔出,再輕輕擠出膿物,切記不要傷到周圍**組織。

消炎:擠完痘痘後臉部很容易發炎、紅腫,為防止痘痘再生或引發炎症,應給肌膚進行消炎,可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或者用消炎的藥膏以及內服消炎藥等,最後,用冰塊隔著紙巾對著傷口冰敷,可舒緩紅腫。

新鮮的桑葉:取桑葉50克,用水煎熬,分三次服用,半月後即可見效。同時將新鮮的桑葉揉爛之後熱敷在痘痘處半個小時,效果會比較顯著

用淘公尺水洗臉:將第一遍淘公尺水倒掉,將第二遍淘公尺水加入熱水調節溫度,將配好的淘公尺水用來洗臉,貴在堅持。

早餐食用粥調節:將薏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適量水煮成粥,每早一碗,若味道較淡,可加入適量白糖調味。該粥對痤瘡有較好且無***的療效。

4樓:稽致卓宇

可以用海帶剪成一小塊,敷在痘痘上.超細的珍珠粉加少許水調勻,敷在痘痘上也有效果的.

臉上的痘痘怎樣才能消掉,怎樣才能去掉臉上的痘痘

每週定期去角質 對於已經沒有痘痘的肌膚最重要的是預防痘痘再次侵入,同時 去痘印。而去角質可以給肌膚做深層的清潔,達到毛孔通暢。以前很多死去的細胞組織還停留在肌膚深層,去角質能有效的改善色素沉澱,促進肌膚吸收。2.使用美白功能的護膚品 很多美白產品都有淡化痘痕的作用,此時我們可以借助美白來幫我們達到淡...

怎樣去掉毛孔,怎樣才能去掉臉上的毛孔

怎樣去毛孔 收縮毛孔的辦法 1 蘇打水收毛孔。蘇打水不僅能去黑頭,收縮毛孔效果也是絕佳的。用蘇打粉加入純淨水調製好,再用小蘇打水把棉布浸濕,敷在毛孔粗大黑頭,15分鐘後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乾淨,然後塗點收斂水或柔膚水即可。2 認真做好肌膚清潔工作。夏季天氣炎熱,愛出油,如果清潔 馬馬虎虎,那麼油脂...

怎樣才能去掉臉上的黑斑,曬斑

才能去掉臉上的黑斑,曬斑要記住以下幾點 1 防暴曬,室外活動要做好防曬措施,戴太陽帽,穿防曬霜,另外別忘了抹上防曬霜。2 外出前不吃感光食物,莧菜 萵苣 木耳 薺菜 馬蘭頭 蕎麥 薺菜都是感光食物,吃了以後遇到太陽會增加色素沉澱。3 多吃蔬果,注意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這兩種物質可以減弱 對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