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反應慢和硬碟有關係麼,感覺電腦響應慢,跟著硬碟有關係麼

2021-12-21 00:21:52 字數 3414 閱讀 5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普通硬碟的轉速一般有5400rpm、7200rpm幾種高轉速硬碟也是台式電腦使用者的首選;而對於筆記本使用者則是4200rpm、5400rpm為主,雖然已經有公司釋出了10000rpm的筆記本硬碟,但在市場中還較為少見;伺服器使用者對硬碟效能要求最高,伺服器中使用的scsi硬碟轉速基本都採用10000rpm,甚至還有15000rpm的,效能要超出家用產品很多。較高的轉速可縮短硬碟的平均尋道時間和實際讀寫時間,但隨著硬碟轉速的不斷提高也帶來了溫度公升高、電機主軸磨損加大、工作噪音增大等負面影響。

如果把電腦cpu晶元比作水幫浦的話,那麼記憶體條就是水管,而硬碟就是蓄水池。

硬碟的轉速和尺寸以及快取都關係到電腦的整體運轉速度,硬碟轉速緩慢,相應讀取速度緩慢,就算是主頻在高的cpu晶元和再大的記憶體也無法執行到理想的狀態,明顯是硬碟託了後退了

2樓:曹琛僧綺麗

主要是你的機器配置有點老了,因為現在的遊戲都是針對當前主流硬體設定的,和你的硬碟應該沒有多大關係,如果你增大記憶體為1g,並且重灌系統,相信會有較明顯的改善。如果重新配一套機器,應該可以流暢了。

3樓:喬澈旁季

電腦反應慢跟硬碟關係不大。你玩遊戲,是不是遊戲佔用記憶體大點,cpu處理器速度有關。你可重新格式化c盤後重灌系統,要注意經常防毒,清理,一些不必要的軟體也別往c盤裝,讓c盤有足夠的空間運轉。

我想,不會,慢到什麼地步,另外,跟網速也有關係。

4樓:

5400的早就淘汰了,現在基本都是7200.從理論講與硬碟有干係,但直覺上不會太明顯,如果沒換硬碟之前不慢,那就檢查一下系統吧。

5樓:我不是流浪漢

硬碟有7200轉、5400轉的,電腦反應慢可能跟硬碟有關,也可能是系統的問題。

6樓:貊滌肥中震

有關係的,乙個埠的傳輸速率不匹配,你換的新硬體都要降低效率來配合老硬碟,所以會感覺滿,這和那個木桶理論是一樣的,最終效能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板子。而且40g的硬碟,一般都是5400轉,現在應該是7200轉的,轉速慢了,定址時間就長,系統響應就會慢,建議快去換個新硬碟。不然你公升級就沒什麼效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肯定是有的

1、電腦反應慢常見為系統問題比較多

2、電腦如果其他硬體配置比較低,當執行高效能硬碟時,會導致電腦反應不過來,比方說你原來是5400轉的,現在換成了7200轉的,你電腦原來的硬體帶不動這個高速硬碟電腦自然反應就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電腦的整體配置發出來,讓大家幫你分析分析,到底是什麼原因?

硬碟會有影響的,但是誰都不敢100%說就是硬碟的問題,您說對吧~~~

有可能是cpu 和記憶體, 也有可能是中毒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慢,最關鍵是cpu和記憶體大小,硬碟只要不是綠盤的影響不大。機械硬碟的轉速肯定對速度有影響,5400轉、7200轉~~~還有就是快取大小。

感覺電腦響應慢,跟著硬碟有關係麼

10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關閉無用的隨機啟動項,任何外加程式都可以在使用的時候開啟,免得佔用資源。

①執行中輸入:msconfig→確定開啟系統配置。

②常規→點選診斷啟動→確定→重啟電腦。

③如果啟動加快,那就是啟動項太多的緣故→啟動→刪除無用的程式。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啟動項

11樓:笑看人生

有一定的關係,硬碟只是其中一部分,電腦效能由整體硬體決定,處理器,顯示卡,固態盤就比機械盤響應速度快,物理記憶體大小(記憶體條)等等,對系統使用維護也佔一部分

電腦反應慢是cpu還是硬碟的問題?

12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這是多bai方面原因,可根據du以下情況判斷檢視cpu使用zhi率,如果一直dao過高是版cpu效能不行或者中權病毒。系統問題,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很卡,反應慢,跟硬碟有關嗎?

13樓:方凱文

給你乙個加速的要不要

14樓:歸來新生

無關。主要是cpu處理速度與記憶體條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配置太低或者程式太多

電腦反應慢執行速度慢是cpu還是記憶體條還是硬碟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速度慢 原因有很多種:

1 、電腦的整體配置過低。

2、系統問題。

3電腦溫度過高。回

4、硬體故障。

其他原因:

一、處理器:處理器(簡稱cup)在電腦裡面的位置相當於人的大腦,cpu的運算速度牽動整台電腦的執行速度。

二、記憶體:電腦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

三、顯示卡:顯示卡導致電腦卡的現象主要體現在大型遊戲使用者方面。處理器是公升級的基礎,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公升級的關鍵。

四、硬碟:呼叫任務管理器的處理器使用波動非常大。有些硬碟由於磕磕碰碰或其他原由導致裡面存在壞道也會嚴重影響導致電腦卡機,特別體現在開機速度很慢。

17樓:低拋高吸

執行電腦快抄慢主要有兩大硬體,乙個是baicpu,乙個是記憶體

du大小,cpu是不能隨便換的,如果內zhi存不大就加點吧。dao如果是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

現在的系統不是xp時代,4g記憶體不算大記憶體,8g記憶體是標配,如果您用的是4g記憶體,建議加4g記憶體會快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方面原因,可根據以下情況判斷

檢視cpu使用率,如果一直過高是cpu效能不行或者中病毒。

回系統問題答,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我感覺我的電腦硬碟夠用了,但是有有些卡和慢,那麼只換記憶體條和CPU是不是就可以了?會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現今流行的硬碟來分源2種。一般台式電腦為7200轉速bai的。還有du一種是5400轉速的。影響速度的zhi原因有幾種 dao 1.系統受到病毒干擾 2.記憶體太小,執行大的程式就會卡 3.cpu速度過慢。解決辦法 更換cpu 也可以不換 加大記憶體,使用安全軟體,使用符合本機的作業系統 麻煩採納,...

電腦開機速度慢和硬體有關嗎

電腦的開機速度,是由作業系統,硬體,啟動載入項等方面共同決定的。1.首先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對開機速度有很大的影響,vista的在開機方面的效能要比xp好了很多 是好了很多 但是,由於vista的系統太過龐大,開機要載入的檔案 服務 軟體什麼的是xp的好幾倍,所以2方面因素共同作用,vista開機就...

電腦卡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卡的關係有很復 多,主機板是制其中卡的一項 1 硬碟bai 速率低 du,或者部分品牌的硬碟有問題zhi 如西數dao的綠盤,就掉速,開啟個word文件都會卡,可鬱悶死我了 2 記憶體太小 3 安裝程式過多 4 主機板 cpu等各種裝置老化 5 系統不穩定,有檔案丟失,或者被病毒攻擊過以上都可能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