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聲音的詞語什麼的槍聲,形容槍聲的詞語有什麼

2021-12-20 17:36:35 字數 2771 閱讀 9114

1樓:匿名使用者

砰砰 - ** - 嗖嗖

槍聲( 噠噠);炮聲( 隆隆);鼓聲(咚咚 );雨聲(嘩嘩 ); 風聲(嗖嗖 ); 鐘聲(噹噹 ) ; 鈴聲( 叮叮); 機器聲(隆隆 ); 鳥聲(喳喳 )

形容槍聲的詞語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炮火連天;

炮聲隆隆;

震耳欲聾;

硝煙瀰漫;

撼人心魄;

驚天動地;

呼嘯飛過;

晴天霹靂;

槍聲四起;

風煙滾滾;

火光沖天;

遍地開花;

翻天覆地;

彈如雨下;

彈如飛蝗;

槍林彈雨。

3樓:匿名使用者

炮火連天;

炮聲隆隆;

震耳欲聾

4樓:匿名使用者

震耳欲聾、驚天動地、晴天霹靂、地動山搖

響徹雲霄、槍林彈雨、槍聲刀影、硝煙瀰漫

撼人心魄、呼嘯飛過、槍聲四起、風煙滾滾

火光沖天、遍地開花、翻天覆地、彈如雨下

彈如飛蝗、槍林彈雨。

1、震耳欲聾zhèn ěr yù lóng

【解釋】: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自】: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

2、驚天動地jīng tiān dòng dì

【解釋】:驚:驚動;動:震撼。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出自】:唐·白居易《李白墓》詩:「可憐荒塚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示例】:比前番在梁山泊上更覺轟轟烈烈,做出~的事業來,功垂竹帛,世享榮華。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一回

3、晴天霹靂qíng tiān pī lì

【解釋】: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出自】:宋·陸遊《四日夜雞未鳴起作》詩:「放翁病過秋,忽起作醉墨。正如久蟄龍,青天飛霹靂。」

4、地動山搖dì dòng shēn yáo

【解釋】:**發生時大地顫動,山河搖擺。亦形容聲勢浩大或鬥爭激烈。

【出自】:宋·歐陽修《歐陽文忠公集·奏議集·一二·論修河第一狀》:「臣恐地動山搖,從此災禍自此而始。」

5、響徹雲霄xiǎng chè yún xiāo

【解釋】:徹:貫通;雲霄:高空。形容聲音響亮,好象可以穿過雲層,直達高空。

【示例】:教室裡學生們的情緒高漲,歌聲響徹雲霄。

6、槍林彈雨qiāng lín dàn yǔ

【解釋】:槍桿象樹林,子彈象下雨。形容戰鬥激烈。

【出自】:馮德英《迎春花》第二章:「槍林彈雨戰火紛飛的日子,江水山覺得還是才開始,卻一晃就過去了四年多。」

7、槍聲刀影qiāng shēng dāo yǐng

【解釋】:指激烈廝殺的場面。

震耳欲聾造句:

1、工人們必須帶耳塞才能夠忍耐工廠裡震耳欲聾的噪音。

2、他們從地道口上來時,吵鬧聲震耳欲聾。

3、在那一瞬間,整個城市都響徹爆竹的震耳欲聾的聲音。

4、隨著一聲震耳欲聾的**,邊車與電單車徹底決裂。

震耳欲聾造句:

1、他立志要成為偉人,做驚天動地的大事。

2、這幾聲春雷打得真是驚天動地,果然有點驚蟄的味道。

3、經過一番不懈的努力,他終於做成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填寫表示聲音的詞語:槍聲( )

5樓:匿名使用者

槍聲( 噠噠);炮聲( 隆隆);鼓聲(咚咚 );雨聲(嘩嘩 ); 風聲(嗖嗖 ); 鐘聲(噹噹 ) ; 鈴聲( 叮叮); 機器聲(隆隆 ); 鳥聲(喳喳 )

6樓:手機使用者

水聲(譁 譁)老鼠(吱 吱)……

填寫表示聲音的詞語:鼓聲( ),炮聲( ),鳥聲( ),槍聲( )。

7樓:匿名使用者

:鼓聲( 咚咚),炮聲(轟轟;咣-(託音) ),鳥聲(唧唧;喳喳;啾啾 ),槍聲( 砰砰 ;)。

8樓:學予明天

鼓聲(咚咚 ),炮聲(轟轟 ),鳥聲( 喳喳),槍聲(砰砰 )。

9樓:離灸夜

:鼓聲(咚咚 ),炮聲(轟轟 ),鳥聲( 啾啾 唧唧 ),槍聲( 砰砰)。

希望對你有用啊o(∩_∩)o~

槍聲什麼聲音詞語

10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機關槍~~篤篤篤篤篤)

(ak47---咚~咚~咚)

(重機槍)~~噠噠噠噠~~~

(迫擊炮~~嗖~~轟隆)

(火箭筒----呼~~轟)~~

11樓:龍戰于野狙擊手

怎麼描寫放炮就怎麼寫

按要求寫出形容聲音的詞語 槍聲( )炮聲( )雨聲( )風聲( )鐘聲( )鼓聲( )

12樓:baby樂樂

槍聲怦怦

炮聲隆隆

雨聲沙沙

風聲呼呼

鐘聲嗡嗡

鼓聲嘭嘭

13樓:匿名使用者

呯呯,隆隆,淅瀝,呼呼,噹噹,咚咚.

14樓:病毒外哦

槍聲(震耳 )炮聲(轟鳴 )雨聲(淅瀝 )風聲( 忽忽)鐘聲(滴答 )

形容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聲音好聽的,4字詞語

娓娓動聽 天籟之音 響徹雲霄 鶯聲燕語 響遏行雲 字正腔圓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形容聲音好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餘音嫋嫋 繞樑三日 洋洋盈耳 餘音繞樑 娓娓動聽1.餘音嫋嫋 y y n ni o ni o 形容 悅耳動聽,令人沉醉。2.繞樑三日 r o li ng s n r 形容 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

形容聲音好聽的詞語

如下望 婉轉悠揚 婉 聲調溫和曲折 悠揚 聲音漫長而和諧。委婉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鶯聲燕語 鶯 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林籟泉韻 風吹林木和泉石相激而產生的悅耳聲音。泛指天籟。繞樑三日 環繞屋樑旋轉三天。形容美妙動聽的聲音。風風韻韻 形容韻致 意...

形容聲音很大的詞語,形容聲音很大的四字詞語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掌聲雷動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穿雲裂石 響遏行雲 響聲雷動 形容聲音大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 聲如洪鐘 sh ng r h ng zh ng 洪 大。形容說話或歌唱的聲音洪亮,如同敲擊大鐘似的。出 處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 第七十二回 目如閃電,聲如洪鐘。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