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風景填疊詞,形容風景好的疊詞有哪些?

2021-12-20 14:27:47 字數 4087 閱讀 3374

1樓:琉璃

你好,同學,這個詞語的疊詞

可以補充成如下這樣子的

(鬱鬱蔥蔥)的風景

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形容風景好的疊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

拼音:    yù yù cōng cōng    簡拼:    yycc

近義詞:    生機蓬勃、生意盎然、生氣勃勃    反義詞:    滿目瘡痍、赤地千里、枯木朽株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解釋:    鬱鬱:草木茂盛的樣子。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    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

例子:    袁靜《伏虎記》第32回:「這三個山頭,原來都是松柏成林,~。」

造句:1, 肥沃的黑土地長滿了鬱鬱蔥蔥的莊稼。

2, 同學們幾年前栽的那片小樹,如今長得枝葉繁茂,鬱鬱蔥蔥。

3, 森林裡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

4, 這片小樹林長勢旺盛,鬱鬱蔥蔥。

5,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好像雨傘一樣。

波光粼粼

拼音:    bō guāng lín lín    簡拼:    bgll

解釋:    波光: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淨。波光明淨。

例子:    ~的湖面上,漁帆點點。

造句:1. 夕陽下的湖面,波光粼粼的,十分好看。

2. 大海真是變幻莫測,有時波濤洶湧;有時波光粼粼;有時風平浪靜。

3. 一陣微風吹過,湖面波光粼粼,猶如無數條銀蛇在游動。

4.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好像千萬條銀蛇在舞動。

5. 白絲帶似的河流在陽光下波光粼粼。

傲骨嶙嶙

拼音:ào gǔ lín lín      簡拼:agll

近義詞:鐵骨錚錚

用法:解釋:傲骨:指高傲不屈的性格。嶙嶙:山崖突兀貌。比喻高傲不屈。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葉生》:「行蹤落落,對影長愁;傲骨嶙嶙,搔頭自愛。」

造句:1, 她很傲骨嶙嶙地說了一大通,弄得我十分尷尬。

2, 越是愚蠢的人往往覺得自己很傲骨嶙嶙。

3, 他是個很傲骨嶙嶙的人,把什麼人都不放在眼裡。

4, 在**時代,法國人通常都很傲骨嶙嶙,瞧不起中國人。

5, 行蹤落落,對影長愁;傲骨嶙嶙,搔頭自愛。

白雪皚皚

拼音:    bái xuě ái ái    簡拼:    bxaa

解釋: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例子:    ~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

造句:1. 山頭白雪皚皚,山下松柏蒼蒼,多麼壯麗的北國風光!

2. 畫面中一位老者悠閒地在白雪皚皚的江邊垂釣。

3. 冬天不止是白雪皚皚,不止是銀裝素裹,不止是冰天雪地,更是梅花迎霜而開的時候。

4. **登那邊的山到處都是白雪皚皚。

5. 陽光下,白雪皚皚,一望無際。

薄暮冥冥

拼音:bó mù míng míng    簡拼:    bmmm

近義詞:薄暮濛濛    反義詞:    晨光熹微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補語;形容黑夜將臨的時刻

解釋:薄暮:傍晚;冥冥:天昏地暗。傍晚時天氣昏暗

出處: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薄暮冥冥,虎嘯猿啼。」

造句:1, 薄暮冥冥,江上只見漁火點點。

2, 薄暮冥冥,天空颳起了一陣陣初春特有的寒風,讓仍然徘徊在洛陽街上的行人不禁有些瑟瑟發抖。

3, 十月的傍晚薄暮冥冥,風吹在身上還有點冷。

4, 過了好一陣,薄暮冥冥,二人從廢墟中走出,神情均是大為平和,韓林臉上還有幾絲如釋重負。

5, 此時已經是五更時分,薄暮冥冥,天將方曉。

什麼的風光填疊詞

3樓:課文與閱讀

疊詞填空示例如下:

生機勃勃的風光

白雪皚皚的風光

隱隱約約的風光

4樓:民生為本

美麗的風光、迷人的風光、迤邐的風光

形容風景的兩字疊詞的詞語有哪些?

5樓:哈哈晗

形容風景的兩字疊詞的詞語有:春日融融、秋波澹澹、生機勃勃、波光粼粼、白雪皚皚、傲骨嶙嶙、薄暮冥冥

【春日融融】chūn rì róng róng ——春天的陽光很溫暖。融融,溫暖。

【秋波澹澹】qiū bō dàn dàn——澹澹:水波盪漾的樣子。形容於秋天水很清澈,水波搖動

【生機勃勃】shēng jī bó bó——生機,富有生命力;勃勃,旺盛。意為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波光粼粼】bō guāng lín lín——粼粼:清澈明淨的樣子。指水波被陽光照射到的樣子。

【白雪皚皚】bái xuě ái ái——意思指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傲骨嶙嶙】ào gǔ lín lín——傲骨:指高傲不屈的性格。嶙嶙:山崖突兀貌。比喻高傲不屈。

【薄暮冥冥】bó mù míng míng——薄暮冥冥,意為傍晚時天色昏暗。出自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薄暮冥冥,虎嘯猿啼。"

描寫風景的疊詞

6樓:愛蕊兒

流水潺潺 流水涓涓 來去匆匆 磨刀霍霍 目光炯炯 牛山濯濯 怒氣沖沖

氣勢洶洶 千里迢迢 群雌粥粥 氣息奄奄 秋風瑟瑟 人海茫茫 人心惶惶

生機勃勃 殺氣騰騰 鐵中錚錚 逃之夭夭 天道恢恢 天理昭昭 天網恢恢

餘音嫋嫋 中心搖搖 傷痕累累 千里迢迢 鬱鬱蔥蔥

在白雪皚皚的大興安嶺,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落葉松,偶爾有熙熙落落的雪花從樹頂上飄落,

那是小松鼠蹦蹦跳跳在樹梢間,彈落的雪花.冬天早上的大興安嶺是多麼的美麗啊,雖然很冷,

但山雞,鳥雀兒們嘰嘰喳喳的愉快的叫著,好像在迎接著將要到來的春天.

夏天的大興安嶺到處都鬱鬱蔥蔥的,蒼柏遮天蔽日,無限美麗.

山清水秀 明明秀秀

連連綿綿 起起伏伏

陰雨綿綿 秋風瑟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只要是寫風景的都是

什麼的水聲,填疊詞

8樓:答題專家

可以填的疊詞有以下這些:嘩嘩、淙淙、潺潺、汩汩、涓涓、滔滔、嗡嗡。

1、嘩嘩[huā huā]:擬聲詞 。指水流動的聲音。

2、淙淙[cóng cóng] :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 也可以形容水很乾淨。

3、潺潺[chán chán] :形容水流動的樣子。

4、汩汩[gǔ gǔ] :形容水流動的聲音或樣子。

5、涓涓[juānjuān]  細水緩流的樣子。

6、滔滔[tao tao] :用於形容水勢之大。

7、嗡嗡[wēng wēng]: 形容詞。形容水聲嘈雜。

9樓:

1、潺潺的水聲

拼音:chán chán

釋義:指形容水流動的樣子;指流水聲,指形容雨聲。

造句:這時,小明聽到了潺潺的水聲。

2、汩汩的水聲

拼音:gǔ gǔ

意思:擬聲詞,形容波浪聲;比喻文思勃發;形容水流動的聲音或樣子。

造句:汩汩的水聲傳進耳朵裡。

3、瀝瀝的水聲

拼音:lì lì

意思:是形容風聲或水聲。

造句:遠處傳來瀝瀝的水聲。

4、淙淙的水聲

讀音:cóng cóng

意思:是流水發出的輕柔的聲音。也可以形容水很乾淨。擬聲詞,形容流水的聲音。

造句:小麗是聽著淙淙的水聲才走到這裡的。

5、涓涓的水聲

讀音:juān juān

意思:細水慢流的樣子。

造句:小明聽著涓涓的水聲睡著了。

形容風景的疊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波光粼粼 板上釘釘 白雪皚皚、 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不過爾爾、 波光粼粼、 波光鱗鱗 薄暮冥冥

一什麼什麼的風景填量詞,一好風景?填什麼量詞合適?

一樣風光,一歲風光,一段風光,一線風光 一隙風光 樣 段 派 絲都行。主要看這段話的前句與後句的要求就可以先適當的量詞 一 好風景?填什麼量詞合適?只有一片好風景 一處好風景。片 pi n 釋義 平而薄的物體 卡片。名片。切削成薄的形狀 片肉片。少,零星 片段 整體當中的一段 片刻。片面。片甲不存。...

什麼的蠟燭填疊詞補充詞語,什麼的燈光填疊詞

參 紅通通 的蠟燭 明亮亮 的蠟燭 什麼的燈光填疊詞 疊詞填空示例如下 白晃晃的燈光 熠熠的燈光 幽幽的燈光 熠熠 的燈 光 幽幽 燈光 暖暖 的燈光 亮亮 的燈光 閃閃 的燈光。疊詞成語集錦 疊詞構成的成語有以下幾種形式 aabb型 aabc型 abb型 abac型 abca abcb等 aabb...

流水什麼,注意 填疊詞,什麼的水聲,填疊詞

1 流水淺淺 li shu ji n ji n 一般是用來形容流水聲的。舉例 青山綠樹,流水淺淺,好一派田園風光。2 流水潺潺 li shu ch n ch n 擬聲詞。形容溪水 泉水等流動的聲音或是形容水緩緩流動的樣子。出處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 第三十七回 只見峰巒疊疊,草樹萋萋 流水潺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