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什麼什麼,什麼是什麼的風景什麼是什麼的風景

2021-03-04 03:23:13 字數 2388 閱讀 1753

1樓:蘇冰堰

你好!成語:風景不殊

發音:fēng jǐng bù shū

釋義:用以悲嘆國土破碎或淪亡。

殊:不同。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風景不殊,正自有山河之異。」《晉書·王導傳》:「風景不殊,舉目有江河之異。」

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什麼的風景什麼是什麼的風景

2樓:開心就好

世界來很大,我想去看看,我們常常自嚮往生命旅途中的風景,也常常渴望我們的眼睛裡美麗的風景而醉。但更多的時候,總是被眼裡的風景所迷惑,迷失了自我。

眼裡有詩,心中有夢,自在遠方。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沿途會有各式各樣的風景,但最美的風景卻在心中綻放。 楊絳先生曾說過「世界是自已的,與他人無關。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3樓:匿名使用者

豐收是秋天的風景,碩果累累,麥香瀰漫。挫折是人生的風景,能使我們堅強無比。

4樓:

風景名勝 landscape and famous scenery: 凡具有觀賞、文化和科學價值,自然景物、人文景物比較版集中,環境優美,具有一定權規模和範圍,可供人們遊覽、休息或進行科學、文化活動的地區為風景名勝。

風景什麼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什麼什麼? :

風景線、

風景畫、

風景談、

風景不殊

什麼的風景填詞語

6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美麗的風景

迷人的風景

窗外的風景

海邊的風景

7樓:閆玉巧盛妍

動詞填空示例如下:

欣賞風光

描繪風光

拍攝風光

記錄風光

8樓:sj你不愛我

獨特的風景。迷人獨特的風景。

9樓:交通工具

沙灘的風景,花園的風景,奇異的風景。

10樓:酆華翰凌華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迷人的風景

美麗的風景

秀麗的風景

一覽無遺的風景

11樓:徐國輝

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copy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

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褒義出 處

晉·陶淵明《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例 句1. 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蒸蒸日上。

近反義詞

近義詞蒸蒸日上 如日方公升 扶搖直上 方興未艾 步步高公升 朝氣蓬勃百尺竿頭 萬古長青 火舞耀揚 火舞耀楊

反義詞每況愈下 奄奄一息 死氣沉沉 大事去矣 大勢已去 日暮途窮江河日下 行將就木

什麼樣的風景填詞語

12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迷人的風景

美麗的風景

秀麗的風景

一覽無遺的風景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美麗的風景

迷人的風景

窗外的風景

海邊的風景

優美的風景

秀麗的風景

亮麗的風景

風景什麼什麼的成語

1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風景不殊 [fēng jǐng bù shū]生詞本基本釋義

殊:不同。用以悲嘆國土破碎或淪亡。

出 處晉·王隱《晉書·王導傳》:「風景不殊,舉目有江河之異。」

什麼是什麼的風景造句

15樓:劉建軍實驗一小

雲朵是天空行走的風景,浪花是河流行走的風景。

16樓:泰覓夏仇良

1、天上的飛機是雲伴的風景,壯觀至極。

2、天上的飛機是機長一展風采的風景,引目極望。

3、天上的飛機是與鷹競技的風景,讓雲嘆息,讓雨讚譽,讓人們歡顏賀語!

17樓:

美麗的景色,迷人的景色

18樓:夜羽戀月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

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念山腰的風景

心懷善良的人,是光明神留給這世界最美麗的一道風景

一什麼什麼的風景填量詞,一好風景?填什麼量詞合適?

一樣風光,一歲風光,一段風光,一線風光 一隙風光 樣 段 派 絲都行。主要看這段話的前句與後句的要求就可以先適當的量詞 一 好風景?填什麼量詞合適?只有一片好風景 一處好風景。片 pi n 釋義 平而薄的物體 卡片。名片。切削成薄的形狀 片肉片。少,零星 片段 整體當中的一段 片刻。片面。片甲不存。...

這是什麼風景樹,請問這是什麼風景樹?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海桐拉丁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 稱 海桐花 山礬 七里香 寶珠香 山瑞香 二名法pittosporum 界植物界 門內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容葉植物綱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公尺,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產於...

什麼的風景填疊詞,形容風景好的疊詞有哪些?

你好,同學,這個詞語的疊詞 可以補充成如下這樣子的 鬱鬱蔥蔥 的風景 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形容風景好的疊詞有哪些?鬱鬱蔥蔥 拼音 y y c ng c ng 簡拼 yycc 近義詞 生機蓬勃 生意盎然 生氣勃勃 反義詞 滿目瘡痍 赤地千里 枯木朽株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