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檸檬汁做菜,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2021-03-31 17:37:45 字數 1318 閱讀 6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的菜餚出鍋時點一些。

涼拌菜當作醋用。

我買來主要製作西點,當白醋用就浪費了。 也可以用來調製飲料。

2樓:

沙丁魚過油,下高壓鍋,煸炒豆豉花椒薑末蔥段用檸檬汁調加糖下鍋。燉到魚刺都酥了就可以了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版

3.如果新鮮蔬菜權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

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vc會讓顏色好看,也用於調味。也有的切片做裝飾。

5樓:豬嗯恆

一是提味呀,二是調味呀,三是去腥,四是裝飾。

想知道更多你去openrice美食網搜一下就知道了~

6樓:白樺林葉子

1檸檬味。2去腥3增色4裝飾

做菜放檸檬有什麼作用

7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1、減少異味

把檸檬汁加入肉類中,可以消除腥味,還可促進肉類早些入味。在洋蔥等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異味。

2、開胃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

3、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4、代替食鹽

患有腎臟病或高血壓的人應少吃鹽,不過在新鮮蔬菜或肉裡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5、檸檬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

做白灼蝦的時候可以放入少許檸檬汁,這樣能夠去除蝦的腥味,且口味更佳鮮美哦,生吃生蠔的時候,檸檬也是最佳的伴侶哦。

8樓:扯蛋的節操君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3.如果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

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用檸檬做菜有什麼好處,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燒捲心菜時加一匙檸檬汁,可使菜色紅艷。1 加少許檸檬汁可除蝦的腥味,且味道更佳。2 要想除去食油中的食品味,特別是除去炸過魚的油中的腥味,可在油中加幾滴檸檬汁。3 把檸檬汁加入肉類中,可以消除腥味,還可促進肉類早些入味。在洋蔥等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異味。4 在蛋清內放入幾滴檸檬汁...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用檸檬做菜有什麼好處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 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3.如果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1....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做菜放檸檬有什麼作用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 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版 3.如果新鮮蔬菜權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增加vc會讓顏色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