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總愛咬我怎麼辦

2021-12-20 03:15:02 字數 1921 閱讀 6418

1樓:萬事

試試下面的方法吧,效果不錯的說,安全又環保o(∩_∩)o 1.瓶誘滅蚊法:用一些空酒瓶,每只酒瓶裝進約10毫公升的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周圍粘上糖液,分別擺放於蚊蟲活躍之處。

蚊蟲聞到糖味,會自動投入「瓶中陷阱」被粘死。 2.服藥驅蚊法:

每天適量地服用一些維生素b。因服用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或尿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些特殊的氣味,蚊蟲很討厭這種氣味,因而不敢接近人體。 3.

台扇驅蚊法:蚊子晚上趨光,故家中關掉所有的燈後使用有指示燈的台扇並大角度搖擺,扇葉會打死許多蚊子。 4.

薰煙驅蚊法: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裡,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再放一些幹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舍」。 5.

桔紅玻璃紙驅蚊法:用透光性強的桔紅玻璃紙套在60瓦的燈泡上,蚊子會四處逃散。 6.

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7.

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8.

在室內擺放一些花卉可起到驅逐蚊蟲的作用,您不妨試試。 ⑴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又能解鬱舒氣,蚊蟲卻避而遠之。

⑵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⑶杜鵑花:

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藥可治風濕、腎虛、跌打損傷、祛腫消痛,而蚊蟲不敢靠近。 ⑷萬壽菊:

有一種衝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⑸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⑹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在水杯裡放入量較多醣,用開水衝好後,放在離自己稍遠處即可。蚊子喜歡甜味。

方法二:對於蚊帳,盡量不要用藍色。蚊子喜歡藍色。

基於這一原因,商家看準商機,製造了發出藍色光的滅蚊燈。 方法三:將生薑搗碎在一小容器中,將此容器置於身邊。

生薑發出的刺激性氣味可有助於驅蚊。 方法四:就是花露水,蚊香,滅蚊劑之類的產品了。

去除蚊蟲叮咬後發癢的10個方法 1、肥皂塗抹止癢。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痠癢。肥皂含高階脂肪酸的鈉鹽,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可迅速消除痛癢。

2、用食用鹼面水少許塗擦,也可很快止癢。 3、洗衣粉去癢。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擦乾,然後用乙個溼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癢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4、鮮馬齒莧莖葉少許,在手裡揉搓出水後,塗擦患處,具有止癢消腫效果。 5、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

6、氯黴素眼藥水止癢。被蚊蟲叮咬後,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止痛止癢。由於氯黴素眼藥水有消炎作用,蚊蟲叮咬後己被摳破有輕度感染發炎者,塗搽後還可消炎。

7、白胡椒20克,搗碎浸泡在60度白酒100克中,將容器密封置於陽光下曝曬3—7天,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鎮痛,止癢,消腫。 8、取六神丸10—60粒,研末後用公尺醋或溫開水調成糊狀,塗於蚊蟲叮咬處,每日3—5次。 9、用撲爾敏1片,蘸唾液反覆塗擦叮咬處,止癢效果佳。

10、雄黃10克,大蒜(獨頭蒜或紫皮蒜)10頭去皮,浸泡在60度純白酒200克內,待10天左右,即可搽蚊蟲叮咬處,每天1—2次,可解毒、鎮痛、止癢、消腫。

3樓:祭為

蚊帳,花露水,蚊香全上。是你特別的血液在吸引蚊子

4樓:淦可心

用6神的花露水~~ 拖地~~ 或者直接搞 有除蚊子功能的 目露露~~

為什麼蚊子老咬我!!!怎麼對付蚊子!

哈哈,因為你招蚊子稀罕呵呵!開玩笑呵呵不要介意,其實跟血型有關係!這是蚊子的本性,是不能改變的。嘿嘿,o型血吧,最招蚊子。怎麼對付蚊子!我恨蚊子之入骨!1.如果你正在廁所大號,發現一蚊子,請不顧手中的任何東西,反正拿到就打蚊子,注意,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可打的,用噴頭髮的噴霧噴它,然後趁他離你近幹了它!...

蚊子被咬怎麼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如果是在室內有水瓶的條件下,用水瓶塞子輕輕貼在包包上面,迅速的拿開,來回幾次就不會癢了,而且,留下的包包疤痕也會很淡,很快會消失 如果是在戶外,最好摸點花露水和風油精,清涼油也可以,真給蚊子咬到了,那就用無極膏,止癢很不錯的!抹點蘆薈或牙膏,如果你想快一點的止痛的話,就找來一根針 針必須先被火燎過,...

夏天有蚊子怎麼辦,夏天特別招蚊子怎麼辦

買殺蚊水或是薰蚊子的藥片,在不就用電子蚊香或蚊香液,洗澡時在水中放些花露水,等洗完澡後在身上擦蚊不叮或是清涼油或風油精都是很有效的 用蚊香可以.噴殺蟲劑也是可以的.不過最好等殺蟲劑散去後,再進入房間,這樣的話,不太會聞到那些氣息.不過要想沒有蚊子,那只有在白天的時候.o o 最好白天的時候關上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