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有蛀蟲,家裡的木門有蟲蛀

2021-12-20 01:23:43 字數 4920 閱讀 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木門上有蛀蟲可解決的方法有:一,用滾燙的辣椒水往有孔的地方猛裡面灌,然後再拿到太陽底下去曬幾個小時,如果沒有太陽就放在通風一點的地方晾乾,再打蠟上漆。二、把門板拆卸下來放進石灰池裡浸泡2天後,清洗乾淨重新安裝,打蠟上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蛀蟲為蠹(dù)魚,又稱蠹、衣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是一種靈巧、怕光、而且無翅的昆蟲,它的身體呈銀灰色,因此也有白魚的稱號,嗜食醣類及澱粉等碳水化合物。

防治方法: 1.混合比例為1:1的硼砂和砂糖,能有效殺除衣魚。

2.氯化銨水的氣味應該能於24小時內驅趕衣魚。

3.若要捕捉衣魚,將石膏粉灑在浸濕的白棉布上,隔夜放在房間一角,放的地方要接近衣魚的藏身處。

4.以下方法同樣有用:可以在衣魚藏身處旁邊放一塊木板,板上再放一顆稍微磨碎的馬鈴薯;衣魚晚上出沒時就會鑽進馬鈴薯裡面大快朵頤,次天早上,你就可以把馬鈴薯連同衣魚一起丟掉。

5.使用樟腦丸(moth ball),又稱奈丸(naphthalene ball)可以讓衣魚不敢靠近。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門板有蟲,拆卸下來放進石灰池裡浸泡2天後,清洗乾淨重新安裝,打蠟上漆。方法二;用煤油仔細塗抹2--3遍可防蟲蛀,經過煤油塗抹處理的門,放置幾天後,煤油氣味會自然揮發。

4樓:fly消失的光年

回答、硼酸+麵粉+白糖

硼酸本身就有殺菌殺蟲的作用,加上麵粉和白糖,按照順序分別是5:4:1的比例調和在一起,加少許的水調成糊狀,塗抹在蟲子經常出沒的地方,白糖主要是起了誘導的作用,也可用蜂蜜代替。

不過硼酸在製作時需要戴上手套。

2、濃鹽水

生活上要多多檢查實木門的門板,如果發現有蟲蛀的痕跡,可以用濃鹽水在蟲蛀的地方來回的擦拭,這樣能對蟲蛀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樟腦丸

樟腦丸也能有效的防止實木門蟲蛀,將樟腦丸碾碎將粉末塗抹在蟲蛀的地方,能有效地殺滅木門的蛀蟲。

4、辣椒粉

辣椒粉也同樟腦丸一樣,可以搗碎成粉末後注入被蟲蛀後的門洞裡面。

5、刷油漆

實木門購買後需要檢查它的油漆工藝,好的實木門油漆能有效的房子木門的蟲蛀,這樣才能夠好的保持木門的美觀性。如果是沒有刷油漆的話,可以自己刷一次油漆。

可以給個贊哦

更多9條

家裡的木門有蟲蛀……

5樓:血小獸

先說說如何除蟲: 1.用尖辣椒或花椒適量,搗碎成末,塞入蛀孔,並用開水衝注,有殺蟲的作用,可防蟲蛀蔓延。

2.用火水和微量殺蟲水調勻,滴入蛀孔中,也能殺滅蛀蟲,但此法不適用於籃子,櫥櫃等存放食物的竹器。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試試:

1.塗料處理 對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到木櫃的表面,能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2.藥劑處理 當木櫃被蟲蛀害時,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次~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

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3.用柴油塗擦 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1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 另外提供乙個長期防蛀、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家具買回後用3%氟化鈉浸一下即可永遠防蟲蛀。 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試試看哦:

用無色的光油刷一遍。 既可以增加地板的光度,也可以滅蟲。這是因為刷了光油後,地板與空氣隔絕,蛀蟲就無法生存了。

再說說如何防蟲: 1.為了防止木質家具被蛀蟲蛀蝕,可於表面用濃鹽水多塗抹幾次,可有防蛀作用。

2.以棉花沾取樟腦油,做成樟腦棉花丸,放置鋼琴、木製家具、衣櫥、流理台內,可驅除蟑螂及防蟲蛀。 最後說一說保養木質家具的方法:

-要避免陽光直射。儘管秋日的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的日曬加上本來就乾燥的氣候,木質過於乾燥,容易出現裂縫和區域性褪色。 -要防止灰塵。

一般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製作的比較高檔的原木家具都有精美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製家具迅速「變老」的殺手。 -要保持滋潤。木製家具的滋潤不能靠水分來提供,也就是說不能光用濕漉漉的抹布簡單地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家具護理精油,它蘊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防止木質乾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由里到外令木質家具重放光彩,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

-避免硬物劃傷。打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家具。平時也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硬傷痕跡以及掛絲等現象。

-不宜放在十分潮濕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溼膨脹,時間長了容易腐爛,抽屜也拉不開。 -應定期進行保養。在正常情況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蠟就可以,這樣家具看起來有光澤而且表面不會吸塵,清潔起來比較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蟻.. 有專門除白蟻的藥.. 殺蟲劑也可以試試

木門裡的蛀蟲如何治? 20

7樓:匿名使用者

驚蟄之後,萬物復甦,家裡面家具中的小蟲子也會隨之活躍多起來,特別是實木家具和竹製家具,更成了蛀蟲生長的百樂土。這是因為,竹和木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及糖、脂肪和蛋白質等,這度些成分是蛀蟲、白蟻等昆蟲的營養品食物。

1、首先要把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陽光下晾曬;家具要用消毒液反覆擦拭幾遍問,擦淨後徹底通風答乾燥;遭蛀蟲或白蟻蛀蝕的木家具,可用淨威靈蛀蟲藥液滴入蟲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的孔洞裡面。

2、蟲蛀處塗抹石蠟油,連續塗抹十天即可。但是,切記櫥櫃等餐具類家具不能使用殺蟲劑和石蠟油。

3、如果有條件的話,新買了家具後,最好在家具內沒有油漆的木板表面塗刷容一遍清漆,既能增強顏色美感,也能預防木板生蟲。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到特定的時間,就聽到蛀蟲在吱吱吱地咬門,甚是心煩。吃木頭的蟲子通常叫做蛀蟲,主要有木蠹蟲、粉蠹蟲和白蟻等,是農林業、木材類裝潢及家具等行業的常見害蟲。

1、高錳酸鉀水。

把調製的高濃度的高錳酸鉀水(紫色),裝入注射器,噴進蛀蟲的洞裡,可以殺死蟲子,也可以預防長蟲。

2、火水和殺蟲水。

取適量火水和微量的蟑螂殺蟲水調勻,注入蛀蟲孔,能有效殺滅蛀蟲。

3、殺蟲劑。

用注射器注射一些淨威靈蛀蟲殺蟲劑到蛀孔,然後用蠟封住洞口,殺蟲也防蟲。

4、洗衣粉。

洗衣粉也有殺蟲作用,把洗衣粉兌水沖洗木門,也能起到殺蟲和抑制生蟲的作用。

5、刷漆。

油漆可以使門板與空氣隔絕,從而使木蠹蟲、粉蠹蟲等蛀蟲無法生存。可以選用蟲膠漆、生桐油、無色光油、清漆等塗料皆可。

6、柴油。

有大太陽的天,把蛀蟲的木製品刷上柴油,放到太陽底下曬,直到看見洞口有死掉的蟲子即可,如果沒有,就兩三個小時為週期再刷一次柴油。最後用洗衣粉和水清洗乾淨。

7、尖辣椒或花椒。

用適量的尖辣椒或花椒搗碎成末,塞入蛀蟲洞孔,然後用開水衝注,能起到殺蟲作用,而且可以防止蟲蛀範圍擴大。

8、氯化鈉。

新買回家的家具,先用3%氟化鈉浸泡一下,可永久防蟲。

9、鹽水。

木門、門窗等家具的防蛀,還可以用濃鹽水在其表面塗抹多次達到效果。

10、樟腦。

把樟腦丸放在各個木質家具內,可以去除蟑螂和防止蛀蟲。

用棉花沾樟腦油塗抹門窗、家具等,也有同等作用。

9樓:

蛀蟲防治

常見的蠹蟲(蛀蟲),從分類上講,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 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 為2-3mm,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5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 期約15天,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和毛皮業的重要害蟲。

近年來,隨著木材裝潢增加,尤其是住宅蛀蟲害的增加,對人們生活產生嚴重影響,逐步受到人們重視。 蛀蟲的危害特徵 若您發現家中的木材、家具、地板等突然冒出一堆堆細木粉,表面上有許多很小的小圓孔或大圓孔,那您的家具有可能受到了粉蠹,或者長蠹的危害。若您家中的皮毛製品被害蟲咬出了孔洞或掉毛嚴重,皮 毛製品可能遭到了皮蠹的危害,須進行害蟲消殺。

一.抗旱力強

木材的含水量對害蟲有一定的影響,大多數蛀蟲具有較強的抗旱力,幾乎都能依靠空氣中的濕度和寄主 中的含水量滿足其生存的需要,完成其整個生活史。粉蠹很少在含水量30%以上的木材中危害,只到木 材含水量在12-15%時它才開始為害,含水量在8%左右的木材,是它危害最理想木材。竊蠹科則相反,它們喜歡相當潮濕開始腐爛的木材,而對於乾燥的木材,它們蛀食有困難,即使已經蛀入,生活在木材裡的幼蟲生長發育也很慢。

長蠹、天牛、木蜂仍要在較幹的木材中生存,濕度一大,就不能生存。

二.木材的成份及部位對害蟲生長發育的影響

1. 木材成份對乾木害蟲的影響 木材由無數小的細胞組成,細胞壁由多醣的纖維素和半纖維素以及具有芳香性的木質素組成,其中纖維素佔40-62%,木質素18-38%,半纖維素佔8-37%,澱粉60%以上,糖6%,蛋白質1-2%。不同的害蟲對木材的營養要求也不同。

蠹科能利用自已體內的消化 直接消化木材裡的纖維素,粉蠹不能消化木質素、纖維素和半纖維,它主要吸取木材裡的澱粉及少量的糖分;竹蠹、天牛也 以澱粉和糖分作為營養源。

2. 木材不同部位對害蟲的影響 木材不同部位所含營養物質不同∶邊材細胞含有較豐富的養料,營養物質 適合白蟻等到害蟲的蛀食,故心材較邊材耐蟲蛀。

3. 樹種的影響 蛀害蟲取食消化木材的不同部位及物質,同時因不同種木材所含物質不一,因此它的取食 也不相同。

三.耐飢力強

蛀蟲的耐飢力較其它昆蟲強,即使在完全無食物的條件下,許多種仍能以不同蟲態進行休眠和半休眠, 如∶竹蠹,粉蠹,天牛等。但一旦恢復食物**,在其它條件適宜時,會迅速正常活動,發生猖獗危害。

四.喜安靜、陰暗的環境

蛀害蟲喜陰暗、安靜的生活環境,尤其怕振動,只要受到振動,馬上逃離,部分蟲種還有裝死習性,以此來逃避不適宜的環境,一旦恢復,生活處於正常。

實木門和原木門有什麼區別啊??楷模木門用的是什麼木材

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整合材 內也稱實木容指接材或實木齒接材 經過烘乾 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高速銑形 組裝 打磨 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不等於原木門,實木門的範圍更大,實木門包含原木門。特點 實木門天然環保,昂貴,同時,實木門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可以有效地起...

一千多元的木門有哪些,一千元的木門有哪些

一千多的門有很多品牌,比較集中的浙江門 重慶門 廣州門 浙江的門一般 比較低質量一般,一般都是免漆門 廣州的門做的也很好,重慶的門價效比比較高。但是任何地區都有做得好的和做的差的。給你推薦幾個品牌你可以參考一下,tata木門 夢天木門 lele木門 雙桂恆星木門 愛尚波爾木門 夢天的門比較貴。雙桂恆...

木門有哪些種類

分為三大類 木門分類之實木門 木門分類之複合門 木門分類之模壓木門 1 木門分類之實木門 實木門的含義,即為全實木製作而成的木門,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後,經過下料 拋光 開榫 打眼 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多選用櫻桃木 胡桃木 柚木等名貴木材。實木門的特點 實木門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