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實現微控制器遠距離與手機通訊,如何實現微控制器與手機的遠距離通訊?

2021-12-20 01:13:11 字數 2896 閱讀 5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微控制器遠距離與手機通訊,可以用gprs模組(模組需要有sim通訊卡)微控制器通過程式設計初始化模組,也可以用wifi模組(如esp8266等)手機直接連線模組(近距離通訊 或者 模組連線路由器可以遠端通訊)同樣需要微控制器通過程式設計初始化模組,後一種成本低廉現在已得到廣泛應用。

2樓:

這個東東是使用sim**過gps傳送資料的,如果長期開著,流量肯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行的,要注意gprs模組要插sim卡

4樓:頂起石頭的小草

你好!可以實現你說的功能?程式可以完成

如何實現微控制器與手機的遠距離通訊? 5

5樓:三星問答服務

抱歉,三星手機本機沒有自帶此功能,無法提供相關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接gsm模組,可以與手機通訊,要節約成本,可以定時以簡訊方式傳送。很多戶外探測都是如此,比如油田、深井。

微控制器如何遠距離通訊?

7樓:匿名使用者

gprs當然是好,但是費用也不低吧,就像手機發簡訊一樣,一條幾毛錢?

現在有很多gprs的評估板,使用微控制器控制,gprs模組最典型的就是tc35.

當然有其他小型的無線傳輸模組,比如cfda無線抄表系統,可以達到那麼遠的距離,或者就是**線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遠距離通訊可以採用gprs模組方式,比較方便,就是將30個點分別安裝gprs模組,就可以實現遠距離相互通訊。

9樓:匿名使用者

方式太多了.

modem+**線或者光纖

或者無線

至於採用哪種方式?這個要根據現場具備的條件來決定,還有通訊裝置成本等.

10樓:串列埠通訊之家

微控制器+gprs通訊模組實現modbus rtu遠端無線通訊

向實現微控制器之間的遠距離無線通訊,該如何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實現無線通訊,就需要無線傳輸晶元或者模組,怎麼選擇,取決於以下幾個點:

距離多遠?

要接入到什麼系統?

有資料展現方式嗎?比如是否需要接入手機做相關遠端監測或者遠端控制?

產品應用在什麼方向?

對功耗有要求嗎?電池供電還是電源供電?建議:

微控制器與手機之間進行通訊,什麼方式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串列埠對串列埠(不過一般普通使用者不太容易連線到手機的串列埠)2.藍芽:

微控制器+藍芽模組-》手機藍芽模組-》手機上應用程式3.紅外:微控制器+紅外模組-》手機紅外模組-》手機上應用程式4.

通過網路(1)微控制器+有線網路模組-》有線-》路由器-》gprs-》手機-》手機上應用程式(2)微控制器+有線網路模組-》有線-》wifi路由器-》wifi-》手機-》手機上應用程式(3)微控制器+串列埠wifi模組-》wifi路由器->wifi->手機-》手機上應用程式(4)微控制器+gsm模組-》簡訊-》手機

13樓:495986577微莘

想省事直接用gsm模組微控制器連手機用安裝軟體直接發簡訊給gsm模組需手機卡

微控制器之間如何實現通訊?

14樓:何鈺楊詩

兩個單抄片機之間串列埠襲通訊,如果是用proteus**,最簡單

bai了,兩個微控制器的rxd,txd交叉連線就行了。du要是實物最zhi好用rs232連線通訊,距離可以達到幾十公尺。再遠點距離,用rs485連線通訊。

總之,方法很多的,dao也很靈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微控制器的通訊

有抄序列襲通訊和並行通bai信。序列通訊分du為同步和非同步兩種zhi。同步通訊波dao特率高,非同步要低很多。

2、雖然如此,微控制器使用最多的還是非同步通訊。

3、距離近時,直接將兩微控制器的txd與rxd連線,自己根據需要編寫協議,根據協議寫好程式。

4、一邊傳送、一邊接收,這就實現了微控制器通訊。

5、距離遠時,需要加入電平轉換模組,將微控制器的ttl電平進行轉換

16樓:

一般用序列非同步通訊,應用多

可以同步通訊,速度快

可轉換為232與pc通訊

轉換485,實現遠距離通訊

還可轉換can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和三菱\西門子\歐姆龍\松下\施耐德\羅克韋爾plc實現modbus tcp乙太網通訊

用51微控制器設計的電路圖能實現和手機的遠端通訊嗎?

18樓:紅楓

需要進行遠端同意的話,可能就需要借助網路。一種方式是借助運營商的網路,就說是可以買乙個4g或2g模組,通過運營商的網路直接發簡訊,打**進行通訊。另外一種可以通過4g或者wifi之類的網路模組連上網,通過第三方的雲平台,進行裝置通訊,現在普通用的物聯網模組都是這種模式

通過手機app控制微控制器,要遠距離控制的,手機與微控制器實時互動,如果用gps的話,資料費用太大,還 10

我想微控制器遠距離通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用485晶元來通訊,232晶元距離遠了效果不好,通訊方式用主從應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用rs485通訊可以,但是間距超200m以上可能不一定行了

你可以試試gprs通訊!

微控制器與PC機的序列通訊問題,微控制器與微控制器之間如何進行序列通訊?

define com1 0 define data ready 0x0100 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define settings 0xe0 0x00 0x00 0x03 void main a bioscom 2,0,com1 0x00ff printf a x...

pc機與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利用串列埠通訊助手將字串發給微控制器微控制器返回字串到串列埠通訊助手

問題出在你傳送時關掉中斷,因為丟掉了資料造成的,解決的辦法是 延時一段時間等待接收完畢後再傳送,比如檢測到有接收資料後,延時10毫秒,之後再傳送回pc。給你指出幾處明顯的錯誤。1.resv沒有最大值的限定,這樣你的程式在執行的時候ch resv 會指向不明位址,因為ch最大為10個位元組。2.某種程...

CC2530與普通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怎樣實現

1 首先進行連du線 cc2530晶元tx,rx與zhi51微控制器的tx,rx交叉相dao連,然後共地。回 硬體上最好先選用可產生同一波特率的振盪 晶振 主頻,這點在以後是用高波特率通 專訊時尤為屬重要。再把相應的串列埠通訊管腳連在一起。軟體程式設計上設定好統一的串列埠規則 波特率 位數 校驗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