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1 4l是啥意思?和1 6l哪個好

2021-12-19 23:31:56 字數 2368 閱讀 8437

1樓:yzwb我愛我家

1.4l和1.6l,一般都是指汽車的排量。排量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

對於同一品牌的汽車,1.4l和1.6l的區別:

1、1.6最大的優勢是:享受功率高。

在發動機同等轉速下,1.6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比1.4的強勁得多。

2、1.6的動力更充沛。

在低轉速時動力相差不大,但是當更深的踩下油門去急加速時,1.4的動力表現明顯不如1.6的發動機。

3、市區油耗,1.4的優勢明顯,即在市區1.4的相對省油。

4、高速油耗,高速情況下1.6的更省油。

5、 適合人群:

1.4l適合人群是對動力性有一定要求且油耗又不要太高的知本一族;

1.6l適合人群是對安全性、動力性和經濟性都有要求的駕乘一族。

2樓:匣子文化

買車的時候,1.4l、1.5l、1.6l哪個排量好?懂車的人這樣說

3樓:上善若水

發動機排量。1.6l的比1.4l的排量大,同一款車表現在排量大的動力輸出高,相應的油耗可能也會高。

4樓:愛誰誰大褲衩

指的是排氣量,也就是發動機的動力。數字越大的動力越強勁,越小的越省油。

5樓:星空

1.4l指的是汽車排量為1400cc,1.6l的動力會更大,但是油耗會增加。

汽車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

中國轎車級別的劃分是根據排量的大小來決定的。微型轎車的排量小於等於1.0l;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1.0—1.6l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1.6—2.5l範圍內;中高階轎車的排量在2.5—4.

0l範圍內;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6樓:

排氣量的大小,如果是家用的話,我建議你用小排量的,省油點

7樓:朱楚楚

排量的意思,大排量的比小排量的耗油

8樓:

數字大東力大,但費油

汽車1.4l和1.6l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1.4l和1.6l代表著汽車的排量,即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

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但排量越大,百公里油耗也相應越高,,也就是在理論上1.

4l排量要比1.6公升排量要省油。

10樓:醍醐

汽車的排量 排量越大,功率越大。有的後面是字母t,意思是渦輪增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就是汽車發動機的排量啊,1.4l就是14xx,1.6l是16xx,排量越大低速扭距就越大,反應大實際上就是勁大,加速快啊,跑得快啊,這樣回答滿意嗎,哥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1.4l和1.6l指汽車的排量。

排量是氣缸工作容積,指活塞從上死點到下死點所掃過的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發動機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汽車的排量,通俗講就是所有氣缸內部體積加起來的容量

排量指汽車發動機氣缸的總容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發動機的排量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發動機氣缸排量啊、不過這是乙個給定的引數,一般實際都比它小一點

汽車1.6l與1.4l有什麼區別

15樓:廣州車問診資訊科技****

您好,1.6排量大,動力強,兩個油耗差不了多少,

1.4動力弱,,建議買1.6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條件下,都是自吸或都是增壓,排量大的通常動力性要強,但經濟性比排量小的差。

17樓:匿名使用者

1.6公升排量大1.4公升排量弱

轎車1.4l和1.6l的有什麼區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咯,不差錢建議至少1.6。

19樓:袖舞紛飛

排量不同,動力之間也有點差別

汽車1 6L是什麼意思,汽車後面1 6L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汽車的排量,發動機汽缸容積.1.6l意為1.6公升,它是各個汽缸容積總和。是發動機排量,是發動機當中所以氣缸的缸體容積和,排量越大,氣缸體積越大,發動機體積也越大,產生的能量同時也要更多。汽缸 發動機內的圓筒形空室,裡面有乙個由工作流體的壓力或膨脹力推動的活塞,某些特殊型發動機內的類似的 但非圓筒形...

汽車16gl和16l哪個省油

控制最bai佳轉速 行駛中,一般電du噴車的發動機轉zhi 數在2200 dao2500左右最合適。不論在哪個檔位專,均屬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 2500左右。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 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保持最佳車速 最省油的行車狀態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車速小排...

汽車15L和14L發動機區別大嗎

如果是乙個廠家的可能有一點差別,能夠差幾個馬力。如果是兩個廠家生產的發動機,而且還有技術差距,可能兩個發動機的效率和輸出功率都是一樣的。有差距,不大。基數排量的發動機比偶數排量的發動機噪音更尖銳明顯 1.5l和1.4l區別大嗎?1.5比1.4多了7 大不大自己感覺咯 汽車1.4l和1.5l表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