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不擅交際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2021-12-19 17:37:29 字數 6088 閱讀 7858

1樓:

樓主,你好。

看到你的標題。

其實心裡五味雜陳。

曾經,和你是何其的相似。

沉默寡言,報著一種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的這種態度看待事情。

彷彿就是我行我素。

後來,當我步入社會時,我才知道我錯了。

社會,生活,工作都是需要交流的。

性格內向。其實我們都沒有錯。

但是我們必須要學會嘗試做一些改變。

盡量的容入社會這個集體。

反之將被之淘汰。

還有,你說學工商管理的,你畢業後可以嘗試一下找找行政方面的文職先做做。

注意,要多從事一些戶外活動之類的。

還有,需要自信,

因為你只有自信了,

你的膽子才能變的大起來。

其實我有一點要冒昧的指正樓主,那就是,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社會,

只有我們去適合工作,

而不是去讓工作去適合我們。

這就是社會。

祝你好運。

記住哦。

多和朋友,同學之間交流,

有時候你會發現生活的另一面。

我就曾經經歷過這個轉變。

我相信你同樣能夠做到。

自信起來。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純技術性的的工作,比如軟體方面的,會計方面的,設計什麼的!

不要想那種管理性的工作了!放棄自己的專業還是沒太多的優勢!

和樓上一樣建議你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可以改的!我就成功了,多和外向的人在一起,交乙個外向的好朋友!

3樓:自大的牛

應該說是什麼樣的工作你做的開心,什麼樣的工作能讓你變的善於和人交往。

你也不想一輩子就這樣沒話說吧!

多去找找。多想想。就會有答案了!

4樓:優しい時間

只有搞科研,搞技術了,但這個有時候也需要交際的。況且你是文科,不可能去搞理科。只能去適應,沒別的辦法,否則你只能被這個社會淘汰。

5樓:

保密性工作。

建議改一改這種性格,對你很不利,無論是工作還是愛情等等。

6樓:

強制自己改變吧

性格決定命運

我業務是性格內向的,語文學工商管理,現在在做銷售,沒有什麼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逃避!學會擅長......我性格內向,也不愛說話.

工作後發現,這社會不會因為你不愛說話而改變成適合你的環境,相比較能做事和會說話的人,老闆更喜歡後者.那只能改變自己了.《我是說學著表達能力強些,不是學著圓滑 奉承 拍馬,最鄙視這種人》 說話少,上司 同事關係也不好處理.....

弊多利少

8樓:小慈聊職場

這也並不意味著性格內向的人沒有合適的工作,像下面這四種工作,就比較適合那些性格內向、不擅長社交的人。

性格內向,不善言語,不太會待人接物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呢?

9樓:呼阿優

性格內向,不善言語的人適合做以下工作:

1、程式設計師正好利用了內向者獨有的優勢,並且專心。

2、科研人員如果成績足夠優秀,且性格穩重,可以去嘗試一下科研。

3、如果自己心繫天下,又不太擅長社交,那麼當一名醫生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4、內向的人迫切渴望與別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對心理學感興趣的,可以去面試一些心理學機構。

擴充套件資料

內向者

內向者的能量多**於自身內在世界——如思想、情緒和觀念。他們善於儲存精力,但他們容易受到外部世界的刺激,並體驗到不舒服的"刺激太多"的感覺,由此他們需要限制自己的社會交往,以免被過分消耗。他們並不一定就是安靜或孤僻的。

但是他們的注意力在自己的頭腦內部,他們重視主觀世界、好沉思、善內省,常常沉浸在自我欣賞和陶醉之中,可能缺乏自信、易害羞、冷漠、寡言、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比較適合從事技術工作,因為技術工作是不需要用太多的言語來表達,主要依靠的是專業知識等等!最好還是要適當的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

11樓:

可以做個技術活吧,可以試著多做點工作,增加見識,說不定會慢慢變好。可他的意思是什麼?_?

什麼時候吧,了。了。了我在我這次回家啊?

了我就在這裡面有啊了?,了點,虧得,他媽的他的歌她在這裡他說什麼呢

12樓:ben小莊

性格內向的話,做技術活會好一點吧。最好不要做一些需要經常跟人打交道的工作。不然會挺慘的。做一些不用待人接物的事情,比如技術類的。或者職能類的也可以。

13樓:

做服務行業,比如飯店服務員,賣衣服的收銀員,還有做銷售,有競爭行業,然後你會活躍起來的

14樓:

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男人適合做以下幾類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很少說話,或者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有一定的劣勢,但是也有他的好處。在職場當中話多並非一件好事,反而話少的人具備了不容易得罪人的優勢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男人適合做以下幾類工作: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很少說話,或者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有一定的劣勢,但是也有他的好處。在職場當中話多並非一件好事,反而話少的人具備了不容易得罪人的優勢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什麼工作取決於你擅長什麼,取決於用你的人想讓你幹什麼,取決於你想幹什麼。如果這三個什麼你能夠解決問題答案就在你心中。

16樓:985屁股牛仔

其實跟性格無關,不要被阻礙,其實內向也沒什麼不好

17樓:

要掌握好溝通技巧,且要常跟人聊天,等你跟某個人聊的上,你就找到好朋友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殮屍員或解剖屍體的工作,那種工作最適合冷漠性格的人做

19樓:love城南

管理機器等不會說話的東西

20樓:樹旁落枼

我和你一樣,那就做技術唄!不需要太多話!

21樓:愛車有言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一種認知,性格內向的人,不善交際,不喜歡與他人溝通交流,更不愛表現自己,導致他們在職場吃不開,混不好。這種說法分析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楊帆老師看來,性格內向的人更適合這幾種工作!

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啊?

22樓:庹靖徐達

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男人適合做以下幾類工作: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很少說話,或者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有一定的劣勢,但是也有他的好處。在職場當中話多並非一件好事,反而話少的人具備了不容易得罪人的優勢,還有不容易被當做攻擊物件,下面天使告訴大家性格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1、技術類職業:比如機修工、程式設計師、工程師、廚師、藝術家、**家等,也就是技術含量高的東西,性格內向的人會比較專心研究,假如做技術類的工作,鑽研能力很強,提公升也會很快。2、科研類職業:

科研類工作,比如科學家,研究所等,需要乙個人精心研究一樣東西,不斷的嘗試,會有很多次失敗。天使所說的內向不包含自卑哦,其實內向的人是經得起失敗的洗禮的。3、檔案管理工作:

乙個平凡枯燥而又重要的工作,性格內向的人才能仍受得了這種孤寂的工作。由於工作的重要性,也必須選擇這樣的人才能勝任。乙個性格外向喜歡交際的人是不肯能獨自守在這種工作崗位上的。

4、穩定的職業:這種性格的人不喜歡太多的交際,所以他們適合乙個穩定的工作,不喜歡接觸太多人。乙份穩定的工作,他們會在崗位上有所創新,做好本職工作,默默奉獻,不爭不顯不露。

23樓:玫瑰之約

情感領域,玫瑰之約原創美文!

性格內向不善於交際應酬的人適合做什麼工作?

24樓:督梅花牟嬋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我想此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說什麼了。

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想要改變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性格是可以改變的。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

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25樓:天地堯鑫

內向的人適合從事與物密切相關的工作,如可以做程式設計員,打字員,維護機器裝置,圖書管理員、檔案員等職業,因為內向的人不喜歡與人打交道,不喜歡瑣碎的人際關係,面對裝置、機器等靜止的物體,他只需要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就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內向的人不適合選擇與人相關的工作,如外貿業務員,商務談判員,接線員,接待員等行業,因為這些行業需要經常與客戶溝通交流,內向的人不善言辭,選擇這樣的工作對自己是一大挑戰。

但是內向的人也不一定非要選擇一成不變的工作,有些人通過從事與人溝通的行業,性格會變得很外向,積蓄多年的話匣子一下被開啟後,可能比外向的人更能說。

性格內向,不擅長交際,適合考公務員嗎??

26樓:砂砂公尺

看你搞什麼工作,偏向業務的或者技術性的工作性格內向影響不是很大,如果偏向辦公室文秘之類的,

那口才是最基本的,不能說的人太吃虧了,不僅自己吃虧,也讓單位吃虧,勸酒的功夫是必須學會的,勸酒是種禮節,而且不會勸酒自己容易醉,長期給人木訥、吃不開的印象,久而久之不僅被下級單位的人瞧不起,領導也不再願意帶你出去了。

平時普通的打交道這個還用專門學嗎?即使很少見面的人也要和別人很談得來,不要給別人的尷尬,冷場的,找不到話說的感覺,

這些和考公務員都沒啥關係,這些可以培養,不過是乙個漫長而痛苦的過程,因為人最難改變的就是性格。

27樓:

不一定會喝酒才做公務員的,但是酒是練出來的,不是每個公務員先練成酒仙才去做公務員的,要是有機會我也想做公務員

28樓:德貞

為什麼不適合,我堂兄不也性格內向,他也是公務員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適合,能不能做公務員與性格無關!

30樓:紫月焰

當然可以啦,在沒有嘗試之前,是不知道結果的,如果想,就去做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最好試著把自己變的外象點,可以改變的,我以前就很內象,然後自己跑了一段時間的業務就變的外向了,我覺得你主要是要自信。說句實話,如果想在這樣的單位上班是要會拍馬才能混好的。不過你如果只是想普普通通的上上班也是比在外面打工強的多的。

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啊!現在做生意也不容易,噹噹公務員挺好的,加油!!

32樓:

不需要處理什麼關係

平常心去面對就可以了

內向是可以改過來的

自信一些 笑容多一些

每天照鏡子的時候在心裡默念一句

我想 我能

33樓:手機使用者

與人多接觸。找知心朋友多聊聊。

我以前也是內向的人,現在好多了。

34樓:這名兒有個性

只要你有能力 為人正直 幹啥不行?內向?真內向你還能在這兒求救? 你只是不善於交際而已 鍛鍊一下就好 沒啥

祝福你~

人性格內向不太善於交際怎麼辦,性格內向的人不合群,不擅長交際怎麼辦

首先,你的性格要好,這裡指的是你的思想品德,要善良,寬容,不能太過於老實,見到新同學要善於答話,但不是有什麼說什麼,別人會覺得你很煩,不八卦,不亂傳謠言,不早戀 你們班上肯定很多 像你這種性格內向的人,不能強迫你去和別人答話,但你自己盡力而為,如果你實在做不到,那你的成績要好,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這...

性格內向的男生適合什麼樣的女生,性格內向的男生適合找什麼樣的女生

適合善解人意 脾氣好 你們相互喜歡的。內向的不善於表達,所以最好不要找不懂溝通的,這樣兩個人都不開口說話,悶死了,而且有意見都只會生悶氣。如果她不喜歡你,你又不懂追,那也不適合。性格內向的男生適合找什麼樣的女生 性格內向的男生估計得找個動靜結合的女生才好,玩也玩得起,靜也靜得下,這樣最適合 找活潑開...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讀什麼專業,性格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專業

個人認為你可以考慮去讀醫學專業 因為我覺得讀醫就是要乙個耐得住性子 外向的人如果讀醫的話會覺得有點靠不住 當然這不是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乙個非常 內秀 的專業,屬於乙個純種的文科專業,在校的時候培養綜合文學素養,基本上就是多看書,多寫作,也非常適合性格不是很外向的人。以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