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到西寧途中有多少個火車站

2021-12-19 14:31:59 字數 4604 閱讀 8877

1樓:舞璇瀅

截至2023年1月,格爾木到西寧途中有35個火車站,分別是雙寨站、扎麻隆站、石崖庄站、湟源站、申中站、岳家村站、海晏站、黃草庄站、克土站、青海湖站、托勒站、哈爾蓋站、剛察站、鳥島站、江河站、天棚站、鹿芒站、天峻站、關角站;

南山站、二郎站、洛北站、察汗諾站、尕巴站、烏蘭站、柯柯站、陶力站、德令哈站、連湖站、泉水樑站、平爽站、歐龍山站、飲馬峽站、錫鐵山站、達布遜站、察爾汗站。

擴充套件資料

西寧站的歷史沿革:

2023年5月,西寧站正式開工建設。2023年9月,西寧站正式建成;同年10月1日,正式啟用。2023年,西寧站轉隸至原蘭州鐵路局。2023年,西寧站完成擴建。

2023年9月,青藏鐵路西寧至格爾木段建成,西寧站開通了至格爾木站的旅客列車。2023年9月3日,西寧站轉隸青藏鐵路公司(中國鐵路青藏集團****)。2023年3月10日,西寧站關閉,並在原址改擴建。

2023年12月25日,改擴建完工的西寧站正式啟用。2023年12月26日,隨著蘭新高速鐵路建成,西寧站正式開通高鐵動車組列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格爾木到西寧每天有7趟火車,每趟車的停靠車站不一樣

以下是最慢的7582次停靠站點,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z918直達特快:從格爾木出發,經過德令哈,然後抵達西寧站。

出發站:格爾木

抵達站:西寧

青藏鐵路沿途一共有哪些站點?

4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青藏鐵路沿途一共有85個站點。

青海段:

西寧站、西寧西站、雙寨站、扎麻隆站、石崖庄站、湟源站、申中站、岳家村站、海晏站、黃草庄站、克土站、青海湖站、托勒站、哈爾蓋站、剛察站、鳥島站、江河站、天棚站、鹿芒站、天峻站、關角站、南山站、二郎站、洛北站、察汗諾站、尕巴站、烏蘭站、柯柯站、陶力站、德令哈站、連湖站、泉水樑站、平爽站、歐龍山站、

飲馬峽站、錫鐵山站、達布遜站、察爾汗站、格爾木東站、格爾木站、南山口站、甘隆站、納赤台站、小南川站、玉珠峰站、望昆站、不凍泉站、楚瑪爾河站、可可西里站、五道樑站、秀水河站、江克棟站、風火山站、日阿尺曲站、烏麗站、沱沱河站、開心嶺站、通天河站、塘崗站、雁石坪站、布瑪德站、布強格站、唐古拉北站、唐古拉站、唐古拉南站;

**段:

扎加藏布站、託居站、安多站、錯那湖站、聯通河站、底吾瑪站、崗秀站、那曲站、妥如站、桑雄站、古露站、烏瑪塘站、當雄站、達瓊果站、羊八林站、羊八井站、昂嘎站、馬鄉站、古榮站、拉薩西站、拉薩站。

5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青藏鐵路全線共有車站為85個,分別為西寧站、西寧西站、雙寨站、扎麻隆站、石崖庄站、湟源站、申中站、岳家村站、海晏站、黃草庄站、克土站、青海湖站、托勒站、哈爾蓋站、剛察站、鳥島站、江河站、天棚站、鹿芒站、天峻站、關角站、南山站、二郎站、洛北站、察汗諾站、尕巴站、烏蘭站、柯柯站、陶力站、德令哈站、連湖站、泉水樑站、平爽站、歐龍山站、飲馬峽站、錫鐵山站、達布遜站、察爾汗站。

格爾木東站、格爾木站、南山口站、甘隆站、納赤台站、小南川站、玉珠峰站、望昆站、不凍泉站、楚瑪爾河站、可可西里站、五道樑站、秀水河站、江克棟站、風火山站、日阿尺曲站、烏麗站、沱沱河站、開心嶺站、通天河站、塘崗站。

雁石坪站、布瑪德站、布強格站、唐古拉北站、唐古拉站、唐古拉南站、扎加藏布站、託居站、安多站、錯那湖站、聯通河站、底吾瑪站、崗秀站、那曲站、妥如站、桑雄站、古露站、烏瑪塘站、當雄站、達瓊果站、羊八林站、羊八井站、昂嘎站、馬鄉站、古榮站、拉薩西站、拉薩站。

青藏鐵路(qinghai-tibet railway),簡稱青藏線,是一條連線青海省西寧市至**自治區拉薩市的國鐵ⅰ級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腹地的第一條鐵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

青藏鐵路分兩期建成,一期工程東起西寧市,西至格爾木市,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5月建成通車;二期工程,東起格爾木市,西至拉薩市,2023年6月29日開工,2023年7月1日全線通車。青藏鐵路由西寧站至拉薩站;

線路全長1956千公尺,其中西寧至格爾木段814千公尺,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千公尺;共設85個車站,設計的最高速度為160千公尺/小時(西寧至格爾木段)、100千公尺/小時(格爾木至拉薩段)。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別為西寧站、西寧西站、雙寨站、扎麻隆站、石崖庄站、湟源站、申中站、岳家村站、海晏站、黃草庄站、克土站、青海湖站、托勒站、哈爾蓋站、剛察站、鳥島站、江河站、天棚站、鹿芒站、天峻站、關角站、南山站、二郎站、洛北站、察汗諾站、尕巴站、烏蘭站、柯柯站、陶力站、德令哈站、連湖站、泉水樑站、平爽站、歐龍山站、飲馬峽站、錫鐵山站、達布遜站、察爾汗站、格爾木東站。

2、格爾木站、南山口站、甘隆站、納赤台站、小南川站、玉珠峰站、望昆站、不凍泉站、楚瑪爾河站、可可西里站、五道樑站、秀水河站、江克棟站、風火山站、日阿尺曲站、烏麗站、沱沱河站、開心嶺站、通天河站、塘崗站、雁石坪站、布瑪德站、布強格站、唐古拉北站、唐古拉站、唐古拉南站、扎加藏布站、託居站、安多站、錯那湖站、聯通河站、底吾瑪站、崗秀站、那曲站、妥如站、桑雄站、古露站、烏瑪塘站、當雄站、達瓊果站、羊八林站、羊八井站、昂嘎站、馬鄉站、古榮站、拉薩西站、拉薩站

3、青藏鐵路全線共有車站為85個。

4、青藏鐵路分兩期建成,一期工程東起西寧市,西至格爾木市,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5月建成通車;二期工程,東起格爾木市,西至拉薩市,2023年6月29日開工,2023年7月1日全線通車。  青藏鐵路由西寧站至拉薩站;線路全長1956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青藏鐵路建設,創造了**鐵路運輸史上的多項紀錄。青藏鐵路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達960千公尺,最高點為海拔5072公尺;青藏鐵路也是世界最長的高原鐵路:

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穿越戈壁荒漠、沼澤濕地和雪山草原,全線總里程達1142千公尺;

青藏鐵路還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鐵路穿越多年連續凍土里程達550公里;海拔5068公尺的唐古拉山車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車站;海拔4905公尺的風火山隧道,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凍土隧道;全長1686公尺的崑崙山隧道,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隧道;海拔4704公尺的安多鋪架基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鋪架基地;全長11.7千公尺的清水河特大橋,是世界最長的高原凍土鐵路橋;青藏鐵路凍土地段時速達到100千公尺,非凍土地段達到120千公尺,是世界高原凍土鐵路的最高時速。

7樓:地溝油

1、徐涇東

站、虹橋火車站、虹橋2號航站樓站、淞虹路站、北新涇站、威寧路站、婁山關路站、中山公園站、江蘇路站、靜安寺站、南京西路站、人民廣場站、南京東路站、陸家嘴站、東昌路站、世紀大道站、科技館站、世紀公園站、龍陽路站、張江高科站、金科路站、廣蘭路站(22站)

2、唐鎮站、創新中路站、華夏東路站、川沙站、凌空路站、遠東大道站、海天三路站、浦東機場站(8站)

共30站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一期從西寧出發,途經湟中,湟源,海晏,剛察,天峻,烏蘭,德令哈,大柴旦,都蘭各行政區至格爾木

青藏鐵路二期格爾木至拉薩段共設有34個車站,其中23個未無人值守車站,18個為會讓站,9個車站設有觀光台

青海段:格爾木-南山口-甘隆(無人值守)-納赤臺(無人值守)-小南川(無人值守)-玉珠峰(設景觀臺車站,無人值守)-望昆(無人值守)-不凍泉-楚瑪爾河(設景觀臺車站,無人值守)-五道梁(無人值守)-秀水河(無人值守)-江克棟(無人值守)-日阿尺曲(無人值守)-沱沱河(設景觀臺車站)-通天河(無人值守)-雁石坪(無人看守)-布強格(設景觀臺車站,無人值守)

**段:唐古拉(設景觀臺車站,無人值守)-扎加藏布(無人值守)-託居(無人值守)-安多-錯那湖(設景觀臺車站,無人值守)-底吾瑪(無人值守)-崗秀(無人值守)-那曲(設景觀臺車站)-妥如(無人值守)-谷露(無人值守)-吾瑪塘(無人值守)-當雄(設景觀臺車站)-達瓊郭(無人值守)-羊八井(設景觀臺車站)-馬鄉-拉薩西-拉薩

9樓:神灬忘我獨尊

青藏鐵路起自青海省西寧市,終抵**自治區首府拉薩市,全長1956公里,穿越海拔4000公尺以上地段960公里。

青藏鐵路二期工程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18公里,是我國實施西部大開發的乙個標誌性工程。格拉段北起青海省西部柴達木盆地內的新興工業城市格爾木,青藏鐵路線路圖途經納赤臺、崑崙山、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再經**北部高原上的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一路向南到達拉薩。它穿越550多公里的多年凍土地段,全線平均海拔在4500公尺以上,最高路軌橫跨海拔高程達5072公尺的唐古拉山埡口。

這條鋼鐵大動脈總投資262.1億元,計畫2023年鋪通,2023年7月1日全線建成通車。

巍巍群峰,綿綿雪域,茫茫戈壁……古老而神秘的青藏高原千百年來沉寂落寞。這裡雖然地大物博、美麗富饒,但過去由於受經濟、社會、自然等條件限制,交通閉塞,物流不暢,高原人只能長期固守自給自足的莊園經濟。直至2023年,整個**僅有1公里多便道可以行駛汽車,水上交通工具只是溜索橋、牛皮船和獨木舟。

為促進高原地區經濟發展,早在20世紀50年代,黨和國家就著力研究解決進藏鐵路建設問題。在經過2023年動工修建、2023年停工緩建、2023年揮師復建之後,2023年,青藏鐵路西寧至格爾木段814公里建成通車。

世界上再也沒有哪一條鐵路能如此給人以震撼和激動,在「除了月亮之外最神秘的地方」——青藏高原上,一條舉世矚目的鋼鐵巨龍正蜿蜒前行,它突破生命禁區,穿越戈壁崑崙,飛架裂谷天塹……它以無可爭議的事實告訴世人:它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

給你個**參考一下吧!**如下:

廣州火車站坐火車到深圳火車站最新票價多少?

k585 快速廣州深圳西。07 25 2小時7分鐘。162公里 硬座元。硬臥元。d7001動車組廣州深圳。07 34 1小時31分鐘。147公里 二等座元。一等座元。動車 還是普通的快速車?急!廣州火車站總站到深圳火車站的火車坐便宜的是多少次?時間,票價是多少?謝謝各位了!t字頭的,24元。車次 型...

九江火車站坐火車到麻城火車站多少錢 幾個小時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九江市星子縣。1.九江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紫陽中路行駛230公尺,過右側的匯通電器星子店,右前方轉彎進入紫陽北路。2 沿紫陽北路行駛530公尺,過左側的格力電器全國連鎖專賣店no.贛g1189約160公尺後,直行進入白鹿大道。3 沿白鹿大道行駛公里,...

莆田火車站打的到涵江火車站要多少錢我好像被宰了

有兩條路線供你選擇 出火車站坐公交車去莆田新車站,然後再從新車站坐到涵江工業路的公交車有經過涵江市場,總路費兩塊,時間會用的久一點。2.莆田火車站走到那個黃石到涵江的公交車的路口去搭車,最好問下好心人,走路不遠十分鐘左右,千萬別搭摩的到路口很會宰人的,然後坐黃石到涵江的,或者是上面有寫到涵江車站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