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辦公室的路由器接一條網線到宿舍,直接插在電腦上可以用但是接在無線路由器上不可以用

2021-04-03 06:18:14 字數 5525 閱讀 5531

1樓:電腦技術學院

無線路由需要設定

wan ip設定成辦公室電腦的規則 無線路由lan與wan本能在同一網段

如果看不明白找同事來看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路由器 直接接從口就行了,最好設定第二個無線路由器,動態鏈結,改下ip不是192.168.1.1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明白意思是,來你有兩自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登陸無線路由進行設定?

我的網線為什麼直接插上電腦就能用,插路由器上就不能用

5樓:網客

路由器是要根據你的寬頻接入型別進行設定後,才能用的。

6樓:20一生有你

因為網線插在路由器上,不管你是哪種上網方式,路由器都要進行設定過能上網的。正確的做法,把進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接電腦的網線插入到lan口。然後電腦開啟,ie位址列輸入路由器的ip(說明書上有,例如192.

168.0.1),進入路由器設定,主要進行的是wan口設定,如果你的網路以前是直接上網,那一般選擇動態ip型別,如果是靜態ip則要手動填入ip,然後儲存路由器設定,設定正確後在開啟路由器頁面的執行狀態時可以看到正確的引數和資料報流量。

7樓:菜鳥突擊

進入路面器介面看看防火牆是不是開啟了

8樓:何全德

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試試看

9樓:小岑

路由器設定問題,重新設定路由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路由器沒有設定

為什麼宿舍網線直接連電腦可以用,連上路由器就不行?

為什麼網線直接插電腦上能上網,但插在路由器上用wifi上就上不了網!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網線插電腦能上網,說明家裡的寬頻線路是正常的。

寬頻網線插路由器不能上網,那就只有2個方面的原因了: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一、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網線插電腦能上網插路由器不能上網,這個問題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因為使用者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路由器上網設定不成功,所以路由器不能上網。

根據我這幾年給使用者解答問題的經驗來看,很多小白使用者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經常容易在以下幾個方面出現問題:

路由器連線錯誤

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寬頻賬號和密碼錯誤

1、路由器連線錯誤

使用路由器上網的時候,如果路由器中的網線介面連線不正確,那麼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路由器的正確連線方式如下:

(1)、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整個連線示意圖如下圖所示

正確連線路由器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乙個「上網方式」(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型別、wan口連線型別、接入型別等等)。

如果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錯誤了,也會造成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下面教大家如何來選擇「上網方式」。

(1)、寬頻撥號上網

寬頻撥號上網,在有些路由器中叫做:adsl撥號、pppoe撥號。目前國內90%以上家庭使用者的寬頻,都是這種型別。

辦理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乙個寬頻賬號、寬頻密碼給你。當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上網的時候,電腦上需要用「寬頻連線」來進行上網連線,如下圖所示。

寬頻連線

那麼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路由器上網方式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2)、自動獲得ip位址

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後,電腦自動就能上網了,不需要用「寬頻連線」程式進行上網的。

(3)、固定ip位址上網

開通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乙個固定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位址給你。

把寬頻網線插電腦上網時,需要先在電腦本地連線中,手動填寫運營商提供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填寫正確後,電腦才能上網的。

好了,大家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請按照上面介紹的內容,來正確選擇「上網方式」。

3、寬頻賬號和密碼錯誤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後,需要在路由器中填寫你家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也會直接導致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檢查路由器中寬頻賬號、寬頻密碼是否正確

而且據統計,70%以上的使用者,都是因為把路由器中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搞錯了,才導致的設定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所以,請仔細檢查路由器中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是否正確。

大家可以在辦理寬頻業務的回執單上面,找到你家的寬頻賬號和密碼資訊。

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目前國內某些地區的寬頻運營商,預設情況下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的。這時候我們正確設定路由器後,路由器仍然是不能上網的。

不過,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的這個問題,是可以通過路由器中的「mac位址轉殖」或者「mac位址設定」這個功能來解決,如下圖所示。

路由器中設定 mac位址轉殖

以上就是網線插電腦能上網插路由器不能上網時的解決辦法,最主要的是排查路由器的連線和上網設定。

如果確定自己路由器的連線和上網設定都沒有問題,那麼就有可能是寬頻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這時候通過「mac位址轉殖」來解決。

12樓:

設定問題,讓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走一遍設定

13樓:雲焮欣

網線連線路由器需進行無密碼連線設定,你不進行修改肯定上不了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配置無線路由器了嗎?

你的路由器盒子裡有個說明看看怎麼配置路由器。

15樓:風吹

先登入路由器進行配置網路連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坐路由器那接出來能上麼?可能是你的路由還沒設定好的原因

17樓:往常籠罩

設定問題,重新設定嚮導走一遍,加密。

18樓:中國聯通

一、根據描述的情況,寬頻是正常的,通過路由器無法上網,可能是路由器設定存在問題。

二、可按以下步驟設定:

步驟一: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具體位址請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路由器使用說明書)。

步驟二:在彈出的登陸介面,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

步驟三:然後重新填寫現在使用的寬頻使用者名及密碼,儲存。

步驟四:重新通過路由器撥號連線。

19樓:

一、路由器設定有問題。

二、路由器本身有問題可以重置一下。

三、線插錯口了!

20樓:我在哪有個

你們那裡封路由,或路由設定錯誤

網線直接插在電腦上可以上網,插在無線路由器上電腦就連不上怎麼回事? 30

21樓:匿名使用者

isp 記錄下了你電腦的 mac 位址,只有你的電腦可以撥號上網,而你的路由器的 mac 位址和電腦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可能撥號成功。

你需要打**到 isp ,告知他你需要「解除 mac 位址繫結」,解除以後,直接用路由器連線網路,從此以後,就只有這個路由器可以連線了,並且路由器其他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

網線一般由金屬或玻璃所製成,它可以用來網路內傳遞資訊。常用的網線有三種: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電纜(光纖)。雙絞線,是由許多對線組成的資料傳輸線。

光纜,是目前最先進的網線了,但是它的**較貴,在家用場合很少使用。它是由許多根細如髮絲的玻璃纖維外加絕緣套組成的。由於靠光波傳送,它的特點就是抗電磁干擾性極好,保密性強,速度快,傳輸容量大。

傳輸頻率為1mhz,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4mbps的資料傳輸,常見於使用4mbps規範令牌傳遞協議的舊的令牌網。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 愛普 或者 長城寬頻 這種小區寬頻吧?

他們的乙個特點就是—— mac繫結,這個 mac 位址對於 每台 計算機 和 路由器來講,都是唯一的,當你用電腦撥號上網的時候,mac 位址被 isp(網路**商)所記錄下來,那麼以後就只有這個 mac 位址的電腦可以用你的撥號賬戶連線 internet 。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某些人在你的網線接上另外一條網線連線到他的裝置,並且獲得了你的 撥號密碼之後,盜用你的網路,因為每台 計算機 和 路由器 的 mac 位址都不一樣,他就算知道你的密碼,並且連上了你的網線,都不可能撥號成功。

所以你面臨的問題就是—— isp 記錄下了你電腦的 mac 位址,只有你的電腦可以撥號上網,而你的路由器的 mac 位址和電腦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可能撥號成功。你需要打**到 isp ,告知他你需要「解除 mac 位址繫結」,解除以後,直接用路由器連線網路,從此以後,就只有這個路由器可以連線了,並且路由器其他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外面接到家裡的網線,需要連線到路由器上面標示的「wan」介面,電腦連線路由器上標示的「lan」介面。

路由器的設定位址一般都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把你的電腦設定成 ip 位址自動獲取,比較方便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由器說明書。上面有設定方法。不過大部分路由器都是在瀏覽器上輸入192.168.1.1進入設定頁面,這個不需要能上網,只要路由器連線沒問題就能進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建立無線連線,很簡單,上網的線不要接到wan口,接到lan口上,電腦也接在lan口上就可以了 。

要是想建立無線就不能這樣,必須先用線連線進入路由,按說明書提示把路由設好(記得不要設定撥號連線),修改路由的ip,再把電腦ip設為自動獲取。然後上網的線連線到wan口就行了。無線連線比較複雜,你先試一試,具體看說明書。

25樓:year醫海無邊

沒設定好,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6樓:馬千里

路由器沒有設定 求採納

27樓:single丿歌者

1、把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插口。

2、用一根網線從無線路由器的1、2、3、4號插口任意乙個連線到電腦。

3、按照無線路由器的說明書登入相應**進行設定。

手機能搜到熱點但不能上網是因為你把網線給拔了— —(純手打,望採納)

辦公室養的觀賞魚死了一條怎麼辦,我在辦公室裡養了幾條魚,有一條死了,怎麼辦??

不用。魚缸裡死魚是常有的事,如果每次死了魚都消毒換水的,豈不要麻煩死。盡量少用消毒類的藥水,除非你能確定由於患了某種疾病,也應先將病魚隔離,在在水裡加一些藥水。詳細的可以向魚市上的人諮詢一下。先用高錳酸鉀消毒,然後把水全換了 一小瓶高錳酸鉀就幾塊錢 我也覺得沒必要換水。這本來就不是消毒環境,有點細菌...

我買的騰達可攜式路由器,在辦公室別人幫我設定了一下可以用,可是拿回家的時候用手機連無線,顯示連線成功

你肯定用不了,因為你在辦公室乙個上網帳號,在家裡是另乙個上網帳號,你要是在家裡用,路由器,肯定是要進路由器重新設定的,把你家裡的上網帳號密碼重新輸入一下,並連線上,就ok了,手機能連上,因為可以找到無線路由器,並不代表可以 上網,你就算不插網線,只要無線路由器,你的手機就可以找到,您好!希望以下方法...

如何通過路由器共享辦公室的兩台電腦 我是電腦盲請說仔細一點 謝謝各位了

怎樣共享區域網 路由器 檔案 甲電腦 完整的計算機名稱 aaa 乙電腦 完整的計算機名稱 bbb 1 此步驟為提供共享檔案的乙電腦 bbb 操作 開啟來賓使用者 具體操作 控制面板 使用者帳戶 單擊guest使用者 開啟來賓使用者。2 此步驟為提供共享檔案的乙電腦 bbb 操作 設定辦公網路 具體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