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專或者大學需要高中畢業證嗎

2021-12-19 05:31:17 字數 1717 閱讀 5146

1樓:淘金專員

(1)考生報名參加高考應具備哪些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隊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教育部規定下列三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由上可見,高中畢業如果拿不到畢業證或不能證明自己具有高中學力,高招是不能報名的,更別說上大學或大專了。會考不難的,稍一努力就過了,要有信心。

2樓:小曾老師**答疑

回答不重要了,現在我們都是看最高學歷,你的最高學歷就是專科,那麼自然你就會有高中畢業證。

提問假如大專查驗學生的高中畢業證,他們的具體措施是什麼?

回答看你的高中檔案,然後就是查你的高考成績,一般都是不會看你的畢業證

提問那麼如果去自己籍貫當地拿兵役證時,武裝部是有專門機器檢查,還是工作人員來根據學生電子檔案來對比。

回答和電子檔案進行對比,然後確定畢業證是不是真的。

提問學生的電子檔案和自己手中的學生檔案資訊是一樣的嗎?

回答對的,就是自己手中的紙質檔案和電子檔案是一樣的。

提問請問一下,教育局是有學生高中畢業證的備份**,還是學生的電子檔案。

回答會有學生的電子檔案,只要你是正常讀書,正常畢業,那麼就沒有任何問題。

提問請問一下,教育局有沒有學生個人的高中畢業證原件**,還是其他部門有。亦或者都沒有,僅僅只有學生電子檔案。

回答這些都會有存檔的,有你當時高考報名的資訊,**,如果你不是本人,在教育局的那邊也是無法通過的。

提問那麼像男性公民兵役登記表中的資訊是根據學生檔案,還是畢業證而進行編寫的。

回答學生檔案,畢業證就是證明你高中畢業,而學生檔案裡面的資訊是特別齊全的。

更多11條

3樓:祭雪糜冬

也可以不用,現在有2+3可以讀,初中畢業去讀兩年中專加三年大專就可以啦

4樓:我的宿舍

需要,高中畢業證是做為學生畢業的憑證。學滿學制規定的年限,完成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各科成績合格者的畢業證上有由全國統一的高等教育畢業證封皮頁,獲得畢業證書。獲得高中畢業證書才能公升大專或大學。

5樓:

不可以,肯定要高考的分數,努力吧!盡力就行了,以後想起也不會後悔,你努力後,考專科不是很難,加油吧!

6樓:黒二

你別聽樓上瞎比比,不知道還誤人子弟。我會考就沒過照樣上的大專,已經被錄取了。

沒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學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學嗎

能,沒什麼關係。只要有兩個證就行,高考准考證,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就行,但是還是建議你讀完高中,否則大學不好考。肯定可以,你沒得高中畢業證跟你考大學有啥子關係哦,以前我們學校就有個學習成績好得很的同學,會考一科都沒有去考,高考照樣上北外,而且以前我們老師也是這樣對我們說得的,她說如果我們不想會考的也可以...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

西點吧!比較適合女孩子的說,而且現在生活都小資了。白領都愛下午茶這個東西,還是有前景的。有高考的學號就可以了 可以,但是報考要畢業證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復讀後參加高考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不會影響你復讀參加高考的,只要你之前高考過,就肯定能復讀參加高考。報復讀班人家也不會問你要你的畢業證,頂多要你前一次高...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出國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單招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不能出國的,因為申請材料中需要你的高中畢業證公證,不過可以申請過去讀高中。目前的預科包含了兩個部分 語言與預科 中國與國外的教育體制不同,一些國家 大部分為英聯邦國家 的高中為4年,本科為3年,而且國外高中教學中包含了很多我們大學中才學的專業基礎課程,這就決定了中國學生如果要在這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