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男女平等這會有變了,為什麼總說男女平等,一遇到事就變成了女士優先?

2021-12-19 01:43:27 字數 3288 閱讀 1760

1樓:情感導師琉璃

說男女平等,這會又變了,沒有發生什麼變化呀?從來都是男女平等的呀,只是在某一些特殊的人的,世界中可能他們會有所區別之類的,但是正常的都是平等

2樓:

不是說男女平等之後又變了,其實你這件事情不是男女平等不平等的問題,有些事情也是分情況分場合來看待的啊,單純的憑一件事情或者一句話來判斷,嗯,還多少有一些片面性,所以說還是要求完整一點,這樣對誰都比較好。

3樓:

不是說男女平等這會有變了,怎麼說唻?男女平等只能是說代表女的身份,慢慢的在改變了,並不是說完全能改變。

4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男女平等只是理想當中的男女平等,想做到絕對的平等那是不太可能的。

5樓:知竹常樂

男女平等這是,社會希望做到的也是女人希望做到的,但是有些情況,並不能完全的做到男女平等

6樓:束凌春

說男女平等,這會有變化嗎?沒有變化,國家有政策,男女平等

7樓:晴天

本來就是男女平等的,現在男女都是一樣一樣的在外面做事情,有的女孩子還很厲害,比男孩子還厲害,打工的工資很高,所以現在男女都是平等的,沒有什麼變。

8樓:礦泉水的qq名

男女平等只是乙個概念,在許多事情上是很難有這樣的情況的

9樓:濯飛章

不是說男女平等,這社會有變了嗎?社會應該是現在的社會,應該是男女平等的,因為現在的**子和男子一樣的掙錢,一樣的養家

10樓:

人人平等,不應該因為性別、性傾向等因素受到不公正的對待;性別平等不是指形式上的絕對平等,而是基於對生理性別的考慮,人們擁有平等的權利和發展機會。

11樓:人間情感老師

我覺得無論到什麼時候,男女都不會是絕對的平等,總有一些差異的可能,在某些事上會有一些平等

12樓:奇怪有夢

還是有很多人男女的想法在心裡是不平等的,總之對女性小看一些。

13樓:泥憶秋

這個永遠不可能做到**定的這個可能嗎?我覺得現在因為這個社會裡的女人也是吃香

為什麼總說男女平等,一遇到事就變成了女士優先?

14樓:十字架下的憂傷

絕對意義上的男女平等在這個社會,很難做到,但是隨著社會人民素質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們會做到互相尊重,那這個社會我想在很多層次上,男女平等還是會很平衡的。

15樓:雲琪

一年一度的體測又要到了,我們班的大胖子又開始抱怨啦!女生跑800公尺就可以啦,男生為什麼要跑1000公尺,不是要男女平等嘛!

有這種思想的男生並不是少數!

首先,絕對的公平就是不平!

男女之間生理上的差距是不一樣的,我們不可能用男性的標準衡量女性。要追尋絕對的公平就是在追求不平。

比方說,體能測試男生女生的差別。立定跳遠可能男生不及格的成績放在女生上面的可能就是優秀!

難道我們要用男生、女生要求完全一樣,才是公平?

因為生理上的差別,男生和女生根本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規則。但是這種不相同的規則,看似是不平等,實際上就是平等!

其次平等,就是在彌補不平!

你只看到了ladys first,你只看到了女士專座,但是你沒有看到社會上對女性的不平!

找工作公司不願要女性,因為懷孕帶薪休假將近一年;生孩子女性要承擔十月懷胎的辛苦,一朝分娩更要承受世上最高的痛苦;男性可以每個月瀟瀟灑灑,女性每個月都要承受大姨媽的痛苦!

女性的這些不平,你看到了嗎?

因為這些不平的存在,我們為了追尋平等,首先要彌補不平。這樣才是公平的!

這個社會真的逐漸成為女權社會,為什麼還要特殊照顧女性?

當今社會,娘炮橫行,越來越多的男性變得很陰柔。反之,越來越多的女性自稱自己是女漢子!

並且這個男多女少的社會,越來越多的女性在婚姻中掌握著主動權。女性有著這麼多的特權為什麼還要特殊照顧她們呢?

首先,我不同意這個社會正逐漸成為女權社會。絕大多數女性相對於男性還是弱勢群體,需要我們男性去照顧!

大多數的女性表面強悍,自稱自己是女漢子,內心卻很柔弱。比方,有些女生平常開黃腔,喝啤酒樣樣都行!但是一見到蟑螂就會一改往日女漢子的形象,被嚇得大驚失色。哈哈!

女性內心的柔弱才使她們有了強硬的外殼去保護自己,女性相比男性總是弱勢的。所以照顧女性就是在照顧弱勢,就是在追求平等!

最後,女士優先任重道遠!有多少女士優先的特權被老大爺無視,我老我應該更優先!有多少女性優先止於口頭,標語。

總之,女性優先是非常合理的。並且女士優先不應止於口頭,標語,應該用實際行動踐行女士優先。

16樓:蔡小明

平等不是公平 而且社會教育你們女子屬於弱勢群體 男性就向讓 女士也認為自己是弱勢該受到保護 這不怪你們畢竟女比例失調 就像人老了認為年輕人就該讓座體諒副自己過馬路一樣

17樓:衡水精神病院院長

權利是自己爭取的,不是別人給你的。弱肉強食,想要權利,先展示能力負起責任。

18樓:芃妹鑫

女人本身就屬於弱勢群體,大男人和女人比體力,要點臉不

19樓:惜閒

因為女性繁衍後代的能力比男性弱,為了正常的出生率,就必須保證女性的存活率。

20樓:

我們不應該支援女權,要讓它換個馬甲,叫平權再支援。男權女權都一樣,你不支援男權,我們肯定不會支援女權。平權才應被提倡。

我們不認可女權這種說法!憑什麼男權是壞的而女權是好的!也不提倡男權,我們只認可平權!

但現在城市裡女權太囂張了,大家跟我一起喊:消滅女權主義!改換平權主義!

口號喊的多了是會深入人心的,名義很重要。我們的目的是讓平權二字深入人心,而不是讓女權二字深入人心,所以絕不能讓女權倆字兒代表平權,否則就會出現西方某些國家「人權高於一切,女權高於人權」的戲劇化情景。

為什麼男人和女人不一樣,都說男女平等,女人可以穿男人的衣服,而男人穿女人的衣服就叫**呢?

21樓:後春冬康謹

呵呵!男女平等,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這是看的物件不一樣,男人都希望別的女人穿衣服越來越少,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接受女的穿男人的褲衩,男人穿衣服欣賞物件是女人,她們不喜歡男人穿少!

22樓:樊天驕剛陣

這個和男女地位平等沒什麼關係,這個叫男女有別。是思想觀念導致了人們無法接受這種事情,這不代表男人絕對不能著**。

男女平等,為什麼還有女士優先的說法呢

男女平等,是中國特色的說法,潛台詞 男女並不平等,所以呼籲平等。女士優先,是西方的說法,尊重女士,是乙個西方紳士應具的風度,男女究竟有沒有平等,女士有沒有優先,要看這個口號這個提法什麼時候消失,什麼時候消失,什麼時候男女就真正的平等了。女士優先是從西方國家傳來的觀念。在國外,尤其是在西方國家的人際交...

既然現在都提倡男女平等,為什麼很多比賽還分男女組

男女平等是說社會地位平等,擁有的權利相等,不是說男女性別相同 為什麼要提倡男女平等?因為男女平等是我國社會發展的一項基本國策。1 對婦女而言,男女平等又是現實權利,體現為現實生活中的生育權 受教育權 健康權 發展權等各種權利。從基本國策到現實權利,我們仍要在實際操作層面付出更多的努力。2 我國在19...

男女平等和女士優先不矛盾麼??還有結婚為什麼要給嫁妝,吃飯為什麼要男方請才正常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我的觀點如下 首先,男女平等,是指男女在法律地位 家庭地位上是平等的,這是從根本上否定了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具有進步意義。而女士優先,講求的是謙讓,是男生應該具有的紳士風度。因為女生普遍來說,比男生弱,所以,男生禮讓女生,讓女士優先,這是尊重女性,尊重他人的表現,這體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