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費實報實銷」和「差旅費包乾」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12-16 17:53:07 字數 1558 閱讀 4219

1樓:

是差旅費報銷的兩種不同的方式。

1、差旅費實報實銷是指出差期間因辦理公務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和公雜費等各項費用根據實際消費單據來報銷方式。

2、差旅費包乾是指出差期間因辦理公務而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和公雜費等各項費用按不同的分配標準來報銷的一種報銷方式。

3、報銷範圍:

(1)差旅費核算的內容:用於出差旅途中的 費用支出,包括購買車、船、火車、飛機的票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及其他方面的支出。

(2)一般情況下,單位補助出差伙食費就不再報銷外地餐費了,或者報銷餐費就不再補助出差伙食費。

(3)差旅費開支範圍包括: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費和公雜費等。差旅費的證明材料包括:

出差人員姓名、地點、時間、任務、支付憑證等。差旅費中列支補助按人均100元1天標準以內。

擴充套件資料

1、差旅費必須在各部門預算總額內控制開支。

2、員工出差必須事前提出書面申請,填製出差申請單,經其直屬上級批准。凡未得事先批准的,一律不予報銷。

3、員工出差途中,因工作需要臨時增加出差行程到新的出差地點,經出差簽批人書面/郵件確認後,其增加的行程作為另一次出差時間,與原出差時間不連續計算。

4、出差標準:員工出差乘**通工具、住宿、補助基本標準見集團差旅費報銷管理制度。

2樓:小李要努力呢

「差旅費實報實銷」是什麼意思:

有些是按標準報銷,就是比如出差,住宿多少,吃飯多少,有標準,超出部分要個人自負,在標準內可以報銷。這種方法比較多。

也可以按標準補貼,給你多少錢,你愛花多少是你的事,你不花省下來是你的。不過這樣不好操作,因為沒有票,有些公司不在乎,也採取這種方式。

實報實銷,就是出差的時候,不管花多少,都給你報,沒有什麼標準啊什麼啊。通常是大領導出差,或者是辦一件很難很重要的事,不在乎花錢的。

「差旅費包乾」是什麼意思:

實報實銷就是你花多少就給你報銷多少,可以看做是沒有限制的報銷。

包乾就是按照出差的性質和情況,比如按出差地定乙個每天給你報銷多少錢,算出總的可以報銷多少差旅費,最後不管你實際用了多少,都按照這個固定的方式計算。

在實際中一般是規定標準和限額,在標準和限額以內實報實銷,超過限額按限額報銷。

差旅費包乾是否可以不用原始發票?

3樓:睿絢

應該不可以,這個制度只是針對你單位內部,但會計制度和稅務稽查時必須實報實銷,核實實際發票金額,否則有虛報費用偷稅漏稅的嫌疑。

4樓:匿名使用者

差旅費報銷不管是不是包乾都是需要原始發票方可報銷.

5樓:魔女一一

差旅費報銷需要原始發票方可報銷.

關於差旅費包乾報銷做賬原始憑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們財務角度來說,你是可以進行賬務處理的。

不過,從稅法的角度來說,你們由於沒有發票,你們的這個包乾的費用是不可以稅前扣除的。

差旅費報銷範圍及標準,企業差旅費報銷標準

第八條到出差目的地有多種交通工具可選擇時,出差人員在不影響公務 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應當選乘經濟便捷的交通工具。第九條乘坐飛機的,民航發展 燃油附加費可以憑據報銷。第十條乘坐飛機 火車 輪船等交通工具的,每人次可以購買交通意外保險乙份。所在單位統一購買交通意外保險的,不再重複購買。第三章 住宿費 第十...

差旅費管理辦法

法律分析 總體包括目錄 總則 城市間交通費 住宿費 伙食補助費 市內交通費 報銷管理 監督問責 附則八個章節內容。主要內容包括城市間交通費 住宿費 伙食補助費 市內交通費的定義以及費用報銷規定。法律依據 和國家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 第四條 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公務出差審批制度。出差必須按規定報經單位有關領...

管理部門人員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1290元,已借支1500元

已花銷的差旅費計入管理費用,結餘的差旅計入庫存現金,會計分錄為 借 庫存現金 餘額 管理費用 差旅費 1290 貸 其他應收款 1500 管理費用賬戶 1 賬戶性質 費用類賬戶 2 賬戶用途 核算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和組織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3 賬戶結構 借方記增加,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