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週末的過度補覺現象,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1-12-16 16:40:33 字數 3558 閱讀 3497

1樓:綜合真善美

熬夜白天補覺最傷身體。

現代人很少有能按時休息的,熬夜是家常便飯。但是只要你熬一次夜,無論怎麼補覺也是不管用的,甚至會更傷身。

很多人認為平時累積的勞累可通過一次長長的睡眠彌補回來,其實這是乙個不小的誤區。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人處於深睡狀態時,神經、肌肉處於完全放鬆狀態,醒來後自然神清氣爽,但是如果醒後賴床不起,這時的神經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再睡下去就會影響一整天的精神狀態。

睡眠是償還不了的,補覺是補不過來的。有些人睡得久了會感覺頭昏腦漲、渾身乏力,嚴重時還會吃飯不香、心悸氣短等,這是因為大部分時間人體處於淺睡眠或做夢狀態,這些都是無效睡眠,過長時間的睡眠會造**體生物鐘紊亂,使得人體無法進行正確的自我調節,就會出現各種不適。

通常補覺有兩種方法:中午補和週末補。午飯後小睡一會,就可以很好地補充睡眠,***於晚上多睡1小時。週末補覺則不能太多,成年人睡夠7—8小時就可以了。

補覺是萬不得已的做法,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如果持續數十天睡眠不足,會使身體處於超負荷狀態,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補不回來的。

週末狂睡並不能換來優質睡眠,睡眠質量要比睡眠時間更重要。有些人週末睡覺,上午睡到中午,中午睡到晚飯,弄得頭昏腦漲,反而會適得其反,影響到今後的規律睡眠。

睡眠對乙個人來說很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才可以身體健康。

2樓:

當然有啦,畢竟身體的各種器官的正常作息還是晚上休息啊。白天補覺依然會有影響的

3樓:百小度

在時下快節奏生活中,學習和工作十分緊張,充足的睡眠是人體生命活動所不可缺少的,也是解除疲勞,恢復體力和精力所必需的。可是,有些人卻錯誤地認為,多睡有益健康,尤其是有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以致有機會就賴在床上不起來,使睡眠時間大大超過需要,這是一種不良習慣。長此以往,將有損身心健康。

4樓:劉新齊

人處於深睡狀態時,神經、肌肉處於完全放鬆狀態,醒來後自然神清氣爽,但是如果醒後賴床不起,這時的神經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再睡下去就會影響一整天的精神狀態。

5樓:排黑爾丁

平時缺覺,週末補覺。睡眠不足可導致高血壓、糖尿病、抑鬱症、心臟病、肥胖症、組織損傷和炎症等多種疾病,也會降低大腦功能、反應速度,降低工作效率。週末補覺會打亂生物鐘。

良好的習慣是每天保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盡量使大腦和身體與自然節律保持一致。

6樓:湦湦不惜

很多人認為平時累積的勞累可通過一次長長的睡眠彌補回來,其實這是乙個不小的誤區。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人處於深睡狀態時,神經、肌肉處於完全放鬆狀態,醒來後自然神清氣爽,但是如果醒後賴床不起,這時的神經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再睡下去就會影響一整天的精神狀態。

7樓:陳玉婷

睡眠是償還不了的,補覺是補不過來的。過長時間的補覺會造**體生物鐘紊亂,使得人體無法進行正確的自我調節,就會出現各種不適。

8樓:這是顧未易

過度補覺會使人更容易產生疲乏感,讓人更加沒有精神,所以我們要休息好,但同時也要注意不能過度休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作用不太,首先要想睡眠***,一定要養成乙個好的習慣。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很多人晚上玩手機、電腦到很晚,時間長了,就嚴重的打亂了身體的生物鐘,為什麼太陽下山,天變黑了,我們人就要休息呢?從養生的角度說,因為明天,我們的身體經過一天的工作後,消耗了太多能量,我們的心、肝、脾、肺、腎都要休息,而他們都要在人體進入深度的睡眠後才能進入排毒、自我修復,所以經常熬夜的為什麼身體會越來越差,因為長期的得不到自我體復,所以時間久了才會形成疾病的。所以要想睡眠***,一定要按人體的生物鐘來,到點就休息,把習養好。

10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身體乏力,精神狀態不好,無精打采,現代人很少有能按時休息的,熬夜是家常便飯。但是只要你熬一次夜,無論怎麼補覺也是不管用的,甚至會更傷身。

晚上熬夜,白天補覺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11樓:瓜瓜吃瓜基地

白天睡覺雖然可以補回來一些,但熬夜對身體是有很大損害的。

熬夜對大腦的影響。睡著的時候對我們的大腦在幹嘛?英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我們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大腦內的血液會隨著血液迴圈週期性的流出大腦。

當血液流出大腦的時候,腦髓液就會進入大腦中,清楚大腦中的毒素。其中最重要的一種就是:β澱粉樣蛋白。

這種蛋白就是導致阿爾茨海默病的主因。

也就是說,長期熬夜大腦中的毒素不能被清除,會導致記憶力減退,區域性腦萎縮退化等嚴重的後果。甚至會導致認知能力下降,白話來說就是變痴呆。

熬夜導致的脫髮良好的睡眠對於頭髮生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毛髮生長繁殖的週期依賴生物鐘的調節,尤其是睡眠的生物鐘。也就是熬夜首先就抑制了毛髮的生長,使毛囊提前進入休止期。

現代人熬夜已經不僅僅是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和盯著天花板發呆了,基本都是在玩手機,看電子產品。在黑暗中看電子產品對視力的影響不言而喻,長時間不僅僅是視力下降,眼球乾澀等問題,嚴重的還會引起眼球的病變。

12樓:閁錒1755麼

很多上班族由於工作需要,每天要起個大早趕車,車上哈欠連連、滿臉睡意的人不在少數。於是,一到週末,很多人的第一計畫就是惡補睡眠,甚至有人一整天都在蒙頭大睡,窩在床上不出門。如此補覺,到底有沒有用?

專家稱,這樣的週末狂睡方式有害健康。 睡眠不足危害大「晚上加班到凌晨,早上還得照常上班,一週下來睡眠嚴重不足,只好利用週末大補覺!」在高新某單位供職的小張很是無奈。

據介紹,很多人認為平時累積的勞累可通過一次長長的睡眠彌補回來,其實這是乙個不小的誤區。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人處於深睡狀態時,神經、肌肉處於完全放鬆狀態,醒來後自然神清氣爽,但是如果醒後賴床不起,這時的神經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再睡下去就會影響一整天的精神狀態。

俗話說「欠債還錢」,欠下的錢可以償還,但睡眠卻是償還不了的,補覺是補不過來的。專家指出,有些人睡得久了會感覺頭昏腦漲、渾身乏力,嚴重時還會吃飯不香、心悸氣短等,這是因為大部分時間人體處於淺睡眠或做夢狀態,這些都是無 效睡眠,過長時間的睡眠會造**體生物鐘紊亂,使得人體無法進行正確的自我調節,就會出現各種不適。 正確補覺才是關鍵據介紹,一般人的理想睡眠時間是8小時,睡到自然醒,且醒來神清氣爽,就證明睡眠充足、質量良好。

但對很多人來說,平時工作忙、應酬多,每天恐怕只能睡上6個小時左右,這時就要補一補了。否則,煩躁不安、情緒不穩、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老化、免疫力降低等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專家提醒,週末狂睡並不能換來優質睡眠,睡眠質量要比睡眠時間更重要。

有些人週末睡覺,上午睡到中午,中午睡到晚飯,弄得頭昏腦漲,反而會適得其反,影響到今後的規律睡眠。 專家稱,通常補覺有兩種方法:中午補和週末補。

午飯後小睡一會,就可以很好地補充睡眠,***於晚上多睡1小時。週末補覺則不能太多,成年人睡夠7—8小時就可以了。 不過,補覺是萬不得已的做法,只限於短時間睡眠缺乏,如果持續數十天睡眠不足,會使身體處於超負荷狀態,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補不回來的。

13樓:海鈺佳人

晚上熬夜,早上不起床,其實是對身體的雙重傷害。

現代人寫的古詩,現代人寫古詩

唐詩基本可以總結為 田園有宅男 邊塞多憤青 詠古傷不起 送別滿基情 宋詞基本可以總結為 小資喝花酒 老兵坐床頭 知青詠古自助遊 皇上宮中愁 剩女宅家裡 蘿莉嫁王侯 名媛丈夫死得早 mm在青樓。五律讀 過零丁洋 有感學時感觸深,起筆又沉吟。王事東南戰,殘兵嶺海辛。常愁今世難,何見古時人?不覺潸潸淚,悄...

什麼導致現代人的婚姻極其脆弱,現代人的婚姻為什麼這麼脆弱

為什麼現在的人婚姻越來越脆弱呢?反而不像以前那些人,什麼從前慢,一生只夠愛一人諸如此類的愛情不復了,也別說什麼除卻巫山不是雲,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專一情感,更別說什麼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的深情,因為很難有到白頭的時候,或者是一人先行與世長辭,另乙個人很可能就另外找乙個了,更不會有 項脊軒 中的...

古代人長相和現代人一樣嗎,古代人和現代人的長相有總體什麼區別?

基本一樣。畢竟物種進化需要幾萬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剔除人類起源的老祖先不管所謂猴子說還是起源海洋魚類之說,從人類進化到脫離蒙昧狀態,繼而開始走向文明,以後這兩三千年變化是不太大的。所以說有文字記載起古代人類和現代人類長相誤差不大。當然,隨著現代文明的進步,近百年來,南北文化交融以及東西方人種來往,亞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