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建中,鋼筋都有哪些名稱,建築中鋼筋的稱呼有哪些,比如分布筋,扭筋等

2021-12-16 16:30:04 字數 2770 閱讀 3765

1樓:終點回頭

1,板上面的鋼筋,也就是長方向的鋼筋是構造鋼筋!

2,板低部的鋼筋是受力筋!

3,兩個板中間一條梁上面要鋪層鋼筋叫負彎矩筋也叫(加鐵),是起抗扭和抗剪作用的!

4,主次樑間要在低部加設個內適 幾 字形狀的鋼筋叫吊筋!是次梁支座加固鋼筋!

5,懸挑出去也要做個那樣形狀的鋼筋是懸臂樑配置鋼筋!主要是起抗剪抗扭抗壓作用的!對長度角度都是有規定的!

不過03g101圖集上已經簡化了這道程式!你可以先看看圖集就知道了!

6,架力鋼筋是指在在四肢梁以上框架梁上面用的!如:圖紙標註上部只有兩根貫通鋼筋,支座處為四根鋼筋,箍筋為雙肢箍,那就必須要用架立筋將中間兩根鋼筋連線貫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梁:通長筋,支座筋,構造筋,箍筋,架立筋,吊筋,抗扭筋等

板:分布筋,負彎矩筋

暫時想起來這麼多。

3樓:俊馳_燕

1、在土建中,鋼筋名稱有:通長筋,支座筋,構造筋,箍筋,架立筋,吊筋,抗扭筋、分布筋,負彎矩筋等。

2、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建築工程中,在結構構件中,所有鋼筋名稱叫什麼,都列出來。麻煩了

4樓:路人

由受力筋、付筋、分布筋、附加筋、箍筋、構造筋、抗扭筋、抗剪筋、溫度筋等

5樓:赫連天睿延覺

依照號碼順序堆放,同部位鋼筋或同一構件要堆放在一起,方便施工。

建築中鋼筋的稱呼有哪些,比如分布筋,扭筋等

6樓:a孤獨紅葉

構造筋、架立筋,通長筋、彎起筋、附加筋、負彎矩筋、吊筋、箍筋、貫通筋等等

在建築中常用的鋼筋直徑有哪些

7樓:地獄斐魂葉落落

6.5、8、10、12、14、16、18、22、25,在粗點直徑28的都不常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6.5、8、10、12、14、16、18、20、22、25、32

建築用鋼有哪些種類?常用鋼筋級別名稱,代號有哪些?

9樓:小宸兒兒

可以去hellobim看看,裡面應該有相關的內容

在土建中,鋼筋都有哪些名稱?

10樓:花花

1、在土建中,鋼筋名稱有:通長筋,支座筋,構造筋,箍筋,架立筋,吊筋,抗扭筋、分布筋,負彎矩筋等。

2、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鋼筋(又稱縲紋鋼),是一種鋼製的條狀物,是建築材料的一種。例如在鋼筋混凝土之中,用於支撐結構的骨架。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

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建築用鋼有哪些種類,根據什麼劃分?常用的鋼筋級別名稱,代號有哪些

11樓:中建普聯造價通

我國的建築用鋼主要為碳素

結構鋼和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兩種,優質碳素結構鋼在冷拔碳素鋼絲和連線用緊韌體中也有應用。另外,厚度方向效能鋼板、焊接結構用耐候鋼、鑄鋼等在某些情況下也有應用。

一、碳素結構鋼

按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生產的鋼材共有q195、q215、q235、q255和q275種品牌,板材厚度不大於16mm的

中,塑性、韌性均較好。該牌號鋼材又根據化學成分和衝擊韌性的不同劃分為a、b、c、d共4個質量等級,按字母順序由a到d,表示質量等級由低到高。除a級外,其它三個級別的含碳量均在0.

20%以下,焊接效能也很好。因此,規範將q235牌號的鋼材選為承重結構用鋼。q235鋼的化學成分和脫氧方法、拉伸和衝擊試驗以及冷彎試驗結果均應符合表2.

6.1、2.6.

2和2.6.3的規定。

代表沸騰鋼,「b」代表半鎮靜鋼,符號「z」和「tz」分別代表鎮靜鋼和特種鎮靜鋼。在具體標註時「z」和「tz」可以省略。例如q235b代表屈服點為235n/mm2的b級鎮靜鋼。

在冷彎薄壁型鋼結構的壓型鋼板設計中,如由剛度條件而非強度條件起控制作用時,也允許採用q215牌號的鋼材

土建樓板中都有什麼型別鋼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面太大——就鋼筋強度類別來分有hpb235、hpb300、hrb335、hrb400或rrb400

就板的型別分:預製板有預應力筋和非預應力筋;現澆板有受力筋和分布筋就板內鋼筋受力情況和位置分,有底部受力筋、分布筋(雙向板時一般底部沒有分布筋,兩向均為受力筋);板頂負筋及分布筋(一般與板邊垂直向的為受力負筋或構造負筋、與板邊平行的是分布筋)。

大致如此,不知是否滿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hpb235\hrb300

剪力牆GBZ中鋼筋如何施工,剪力牆水平筋在遇到GBZ時怎麼處理

如圖,工程採用11g系列圖集,這個gbz是不是就沒有箍筋?答 這個gbz有箍筋!按圖形尺寸,gbz11,牆柱型別的代號 我倒認為應是ybz11,但見不到整圖,可能是gbz11 其餘我看不出一奌差錯。箍筋是多少?箍筋是 6.5 200。上面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標高11.150 大屋面 縱筋是14 1...

恆大在成都有哪些盤啊?恆大在成都有哪些專案啊?

恆大在成都有很多房產,最搶手的是恆大金碧天下,地理位置和內部環境都很好,如果你投資和自己居住的話也是不錯的。恆大房地產,我知道就有合江亭鏜鈀街有乙個,曹家巷有乙個。1 金堂恆大御景半島恆大御景半島定位為 中國第一 江景華宅 是恆大地產集團旗下眾多專案品牌中最為高階的華宅品牌。成都恆大御景半島坐落於 ...

被祭祀在孔廟的人都有哪些

被祭祀在孔廟的人 孔子 顏回 孔伋 曾參 孟軻 閔損 冉雍 端木賜 仲由 卜商 有若 冉耕 宰予 冉求 言偃 顓孫師 朱熹。1 孔廟,即孔子廟,又稱作文廟,是紀念中國偉大思想家 教育家孔子的祠廟建築,在中國各地都有,在歷代王朝更迭中又被稱作文廟 夫子廟 至聖廟 先師廟 先聖廟 文宣王廟,尤以文廟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