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手機熱點和wifi同時開啟

2021-12-16 16:03:17 字數 3081 閱讀 4504

1樓:雲計算

手機連線wifi的必要硬體—無線網絡卡。手機的無線網絡卡為內建無線網絡卡,是接收無線wifi訊號的唯一閘道器部件。而無線網絡卡又可分為全雙工、半雙工、和單工三種資料傳輸方式的類別。

單工只能單獨的發訊號或者收訊號,通訊都是單向的。如同燈塔與船的關係,燈塔只能傳送訊號。而半雙工則是指a能傳送訊號給b,b也能傳送訊號給a,但是不能同時進行的,如同對講機,只能一人講完之後再讓另一人講。

而全雙工則是雙方可以同時接收和傳送訊號,請參考打**。

半數以上的手機無線網絡卡都是半雙工型別的(少數例外),一邊接收wifi一邊發射wifi很耗系統資源的,所以有相當一部分手機,在硬體上就不支援手機的wifi與熱點同時開啟。

早在安卓2.3時代,有很多手機是可以同時開熱點和wifi的,硬體和系統都支援,只不過後來慢慢取消了,主要原因是耗電厲害,得不償失。另外當時手機cpu的處理能力有限,長期在這種工作模式下,也會影響到手機的硬體壽命。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小公尺的miui系統就將這個功能保留下來了。連線wifi後再把熱點開啟,就可以把手機當做中轉站啊,讓距離遠的裝置受到wifi訊號。

總結:最新手機不能同時開啟wifi和熱點

2樓:仇谷賓家欣

這個是無法實現的,手機無法同時開啟熱點和使用wifi的,使用wifi網路就無法開啟熱點,開啟熱點就無法連線wifi網路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用的紅公尺可以同時開wifi和熱點,不過換了一部就不行了

4樓:洛杉磯酒客

手機上的wifi模組只能工作在一種模式下,要麼是發射訊號,即當做熱點使用,要麼就是接收訊號,使用別人分享的wifi,不能同時既接收又傳送。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作為熱點的方法;必須先進行資料連線3g或者連線gprs。作為熱點提供資料交換。

在開啟熱點的開關,熱點開啟以後,會出現該熱點的賬號和密碼,只要無線終端搜尋連線該賬號密碼就可以上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們可以用用小公尺 是不是可以同時開

7樓:皇甫靈通

不可以的。熱點耗的是流量

怎麼才能讓手機上的wifi和熱點同時開著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這個是無法實現的,手機無法同時開啟熱點和使用wifi的,使用wifi網路就無法開啟熱點,開啟熱點就無法連線wifi網路使用

9樓:笨笨小郭

京崎t1982,聯想a366t,聯想a65,tcl有兩部忘了,是2.3的安卓系統,我就知道這些,都是可以連上wifi的同時開熱點共享所連線的wifi流量,開熱點後wifi不會掉,我的路由器在六樓,我在四樓放著tcl手機連上wifi開熱點,然後在二樓享用3格wifi訊號,直接連的話只有1格,而且還不穩定

10樓:來自郡王府款步姍姍的白蘭花

絕大部分手機是不支援的,有些手機利用軟體可以實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作為熱點的方法;必須先進行資料連線3g或者連線gprs。作為熱點提供資料交換。

在開啟熱點的開關,熱點開啟以後,會出現該熱點的賬號和密碼,只要無線終端搜尋連線該賬號密碼就可以上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對於這個答案來說有點老了哈,我現在的華為mate30就可以,因為電腦版的wifi****不好用,所以我就用手機版的wifi****接收外面的wifi,再用手機轉換成熱點和電腦共享。這個是手機自帶的,wifi和熱點一起開。

怎麼讓個人熱點和wlan同時開著 10

13樓:匆匆

答案很遺憾,實現不了。手機不能同時接收和發射wifi訊號。

14樓:

不可以同時進行的,熱點只能是使用流量,而且開啟熱點的話會自動關閉wlan

15樓:

360系的手機可以wifi和熱點同時開。

16樓:

手機是不可以的,開熱點就不能連著wif。除非你有兩個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兩個手機了...乙個是辦不了....

這個要求比吃西瓜的時候怎麼同時吐籽還難啊..

18樓:百緯

好像只能開乙個,不能同時開的

手機wifi和熱點怎麼同時開

19樓:兄弟連田心9號

具體說下操作方法:

1、進入手機系統設定介面,在手機系統設定介面中選擇「wlan」;如圖

2、進入wlan介面後,選擇乙個可以連線的wifi網路;如圖

3、選擇後,輸入wifi網路連線密碼進行連線;如圖

4、手機連線wifi網路成功後,返回手機系統設定介面,選擇「其它連線方式」;如圖

5、在「其它連線方式」介面上,選擇「網路熱點」;如圖

6、在網路熱點介面上,找到「設定wlan熱點」;如圖

7、在設定wlan熱點介面,我們需要對建立的wlan熱點,設定名稱和密碼;如圖

8、最後設定完畢後,返回到「網路熱點」介面上,把「可攜式wlan熱點」直接開啟即可。如圖

wifi熱點建立完畢後,好友可用過手機的wlan中,連線建立的wlan熱點。

另外,手機建立wifi熱點會導致手機耗電加快,在不需要wifi熱點的情況下,建議還是關掉手機wifi熱點。

20樓:月夜

這個好像是不能同時開啟的,用wifi是不能分享網路的

21樓:

目前不支援把手機連線上wifi後再開啟熱點供電腦上網。手機是不能一邊連線無線網,一邊作為熱點的,因為wifi晶元智慧型發射或者接收訊號,不能同時進行。目前還沒有沒有手機能連著wifi開熱點,手機連著wifi的時候,是不能開熱點的,開熱點會使wifi連線斷開。

手機wifi熱點是指把手機的接收gprs、3g或4g訊號轉化為wifi訊號再發出去,這樣手機就成了乙個wifi熱點。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手機為什麼不能同時開WiFi和熱點

眾所周知,膝上型電腦雖然只有乙個無線網絡卡,但卻能在接收wifi訊號的同時,再通過wifi共享軟體,再發出wifi讓其他裝置上網。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現在很多手機卻不能這麼幹呢?1 硬體層面的原因 首先介紹一下手機連線wifi的必要硬體 無線網絡卡。手機的無線網絡卡為內建無線網絡卡,是接收無線wif...

wifi怎麼開熱點蘋果手機

熱點是我們經常使用的一項手機功能,它能使我們很方便地把自己的流量分享給身邊小夥伴使用,便利了我們的生活。那麼蘋果手機熱點是怎麼開啟呢?下面就告訴大家如何設定手機熱點,希望大家能夠從中得到幫助。蘋果手機怎麼開熱點 蘋果手機開啟熱點的操作方法如下 工具 iphone 12 作業系統 ios 1 找到蘋果...

iPad mini 怎麼開wifi熱點

ipad mini 是蘋果公司推出的小尺寸觸控螢幕平板電腦。ipad mini維持與標準ipad相同的縱橫比,但是將螢幕的大小縮小到英吋,整體比ipad小,也正因如此相對之下輕了53 ipad mini可以作為wifi熱點,使連線到其上的裝置接入網際網路。具體方法如下 開啟設定。選擇個人熱點。將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