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不能同時開WiFi和熱點

2021-03-29 11:51:20 字數 5726 閱讀 4139

1樓:222貝殼

眾所周知,膝上型電腦雖然只有乙個無線網絡卡,但卻能在接收wifi訊號的同時,再通過wifi共享軟體,再發出wifi讓其他裝置上網。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現在很多手機卻不能這麼幹呢?

1、硬體層面的原因

首先介紹一下手機連線wifi的必要硬體—無線網絡卡。手機的無線網絡卡為內建無線網絡卡,是接收無線wifi訊號的唯一閘道器部件。而無線網絡卡又可分為全雙工、半雙工、和單工三種資料傳輸方式的類別。

單工只能單獨的發訊號或者收訊號,通訊都是單向的。如同燈塔與船的關係,燈塔只能傳送訊號。而半雙工則是指a能傳送訊號給b,b也能傳送訊號給a,但是不能同時進行的,如同對講機,只能一人講完之後再讓另一人講。

而全雙工則是雙方可以同時接收和傳送訊號,請參考打**。

膝上型電腦基本上是全雙工無線網絡卡,所以wifi與熱點共同存在。而半數以上的手機無線網絡卡都是半雙工型別的(少數例外),一邊接收wifi一邊發射wifi很耗系統資源的,所以有相當一部分手機,在硬體上就不支援手機的wifi與熱點同時開啟。

2、與系統支援也有關

早在安卓2.3時代,有很多手機是可以同時開熱點和wifi的,硬體和系統都支援,只不過後來慢慢取消了,主要原因是耗電厲害,得不償失。另外當時手機cpu的處理能力有限,長期在這種工作模式下,也會影響到手機的硬體壽命。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小公尺的miui系統就將這個功能保留下來了。連線wifi後再把熱點開啟,就可以把手機當做中轉站啊,讓距離遠的裝置受到wifi訊號。另外在你忘記wifi密碼的情況下,也可以這樣將網路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熱點就是別人的wifi

3樓:孟芬顏涵涵

wifi和wifi熱點就是乙個接收,乙個發射,對於手機的wifi來說,它無法同時接收和發射,兩者只能分開工作,所以同一部手機無法既接收wifi訊號,又作為熱點分享給其他裝置。

當手機使用wifi上網時,它不會使用手機的流量,當手機用作wifi熱點供其他裝置上網時,會使用該手機的流量,如果未包流量或超出免費流量,會另外計費。

4樓:666大超哥

因為硬體不是雙路wifi

什麼手機可以把wifi熱點和wifi一起開啟?

5樓:poppy馨和

任何手機都不可以。

因為wifi是接收,而wifi熱點是發射。對

於手機來說這兩者只能分開工作,所以同一部手機不能把wifi熱點和wifi一起開啟。

知識拓展;

wifi熱點是將手機接收的gprs、3g或4g訊號轉化為wifi訊號發出去的技術,手機必須有無線ap功能,才能當做熱點。有些系統自帶建熱點這個功能比如 ios(比如 iphone 4s)。

如果你把你的iphone當做熱點,那麼像touch,pad這樣有wifi功能的,都可以搜尋到你手機建立的wifi網路,連線上以後,touch等使用wifi產生的流量上網都是消耗的樂wifi裡的手機卡的gprs或3g流量,所以iphone裡最好放一張包大流量的上網絡卡。還有,把手機當做熱點很費電,最好用的時候插上充電器。

wi-fi是一種允許電子裝置連線到乙個無線區域網(wlan)的技術,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 射頻頻段。連線到無線區域網通常是有密碼保護的;但也可是開放的,這樣就允許任何在wlan範圍內的裝置可以連線上。

wi-fi是乙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

有人把使用ieee 802.11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甚至把wi-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wi-fi」這個縮寫詞的發音,根據英文標準韋伯斯特詞典的讀音註釋,標準發音為/ˈwaɪ.faɪ/因為wi-fi這個單詞是兩個單詞組成的,所以書寫形式最好為wi-fi,這樣也就不存在所謂專家所說的讀音問題,同理有hi-fi(/haɪ.faɪ/)。

6樓:落楓

並不是絕對的,我的手機是小公尺6x,系統在更新到10.2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能夠同時開啟,我用wifi****連得樓上的wifi,然後開熱點給電腦。

wifi和熱點兩個圖示都可以點亮,資料也能正常走,就是手機比平時燙多了。(我發誓沒吹牛)

過了幾天一次300m的小更新後就不能同時開了。

我估計可能是系統bug,或者是wifi模組有這個功能,但是被系統限制了。

這就和膝上型電腦一邊連wifi一邊開熱點一樣,沒什麼了不起,也不是什麼黑科技,只是二者的「功率」「核心數」不同。

華為mate10可以。設定裡面有一種橋接功能,魅族16p可以。 4*4天線的手機理論都可以,360n7 這款可以,很多手機都可以做到

7樓:匿名使用者

wifi熱點和wifi乙個是接受,乙個是發射,所有的手機都不可能同時接受又發射。兩者只能分開工作。想要接受同時又能發射出去,可以使用兩部手機。

當手機使用wifi上網時,它不會使用手機的流量,當手機用作wifi熱點供其他裝置上網時,會使用該手機的流量,如果未包流量或超出免費流量,會另外計費。

熱點開啟:

8樓:我就是你

wifi熱點是把你的手機流量分享wifi給別的裝置用,而wlan是你搜尋到的別人的wifi,所以不可能同時開啟的,你開熱點也就是wifi,已經有wifi了為什麼還要再開,沒必要而且也不可能實現。

全民wifi還有安全防護與防蹭網等功能,可以阻擋並攔截惡意**與木馬欺詐,保證網路的安全。

9樓:快樂蠟筆一代

努比亞z18。我老弟連我的,我連別人的。自己網路斷開了。中興也應該可以。努比亞屬於中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帶雙wifi的手機都可以同時開啟熱點和wifi

11樓:巧公尺樂

wifi和wifi熱點就是乙個接收,乙個發射,對於手機的wifi來說,它無法同時接收和發射,兩者只能分開工作,所以同一部手機無法既接收wifi訊號,又作為熱點分享給其他裝置。

當手機使用wifi上網時,它不會使用手機的流量,當手機用作wifi熱點供其他裝置上網時,會使用該手機的流量,如果未包流量或超出免費流量,會另外計費。

12樓:驕澳

我的小公尺8可以,直接連就行不用什麼叫花裡胡哨的軟體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8可以做到的,別說任何手機都不行

14樓:噬血灬魔尊

這個可以的,我曾經有一款手機是歐奇的型號a31,可以邊開wifi邊開熱點

15樓:縱神笑

一般手機確實是沒辦法同開,除了我有一台dx8可以同開,其他我就不知道的,我介紹一種藍芽法,1,開啟藍芽2,配對乙個自己需要藍芽3,開啟藍芽網路共享(不同的手機會在不同的地方自己莫索一般在藍芽裡或熱點裡)4連線你需要的藍芽(你連線的這個藍芽要有網路,你可以用這個藍芽手機連線wifi迖到遠距離間接連wifi)前提是要有兩台手機和俱有藍芽工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想打

開熱點,必定是給他人提供方便,但是你開啟wifi,你手機自己連線的是免費wifi,請問別人為什麼不能直接連線wifi呢,而要再麻煩的連線你的熱點呢?(如果說你是自動連入wifi而忘記密碼的話,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8就可以,自己用的就是這個,wifi和熱點同時開

18樓:話費不想吃剛

wifi和wifi熱點就是乙個接收,乙個發射,對於手機的wifi來說,它無法同時接收和發射,兩者只能分開工作,

所以同一部手機無法既接收wifi訊號,又作為熱點分享給其他裝置。

手機使用wifi上網時,它不會使用手機的流量,當手機用作wifi熱點供其他裝置上網時,會使用該手機的流量,如果未包流量或超出免費流量,會另外計費。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分為普通wifi終端和有熱點功能的wifi終端。

wifi熱點是把具有手機網路訊號轉變成wifi訊號再傳送出去的功能。

19樓:

360手機就可以實現!!

20樓:時來運轉康

七喜s801可以,這個我用過,

21樓:塵世一孤

可以的 金麗c600可以

22樓:呵你一臉翔喲

中興u790可以做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 6 是可以的

24樓:多多是笨笨

我的小公尺mix 2s 和copyiphone xs max,都確定可以同時連線家裡的無線路由器,然後再共享無線熱點給其他裝置,有人說是多此一舉,因為手機裡能使用某些軟體來設定某些功能,所以多此一舉。在共享無線熱點時,確定將流動網路關閉,確定不是使用藍芽共享熱點,見圖。

為什麼小公尺手機不能同時開啟wifi和wifi熱點?而別的手機能同時開啟??

25樓:啊瞞我的滿

首先,我bai們需要明確的是:不僅僅是小du公尺手zhi機不能進行這種操dao作,其他一些手機也不

專可以這樣操作,例如

屬華為。

主要出現這種現象有以下兩個原因:

硬體層面的原因,半數以上的手機無線網絡卡都是半雙工型別的(少數例外),一邊接收wifi一邊發射wifi很耗系統資源的,所以有相當一部分手機,在硬體上就不支援手機的wifi與熱點同時開啟。

與系統支援也有關,早在安卓2.3時代,有很多手機是可以同時開熱點和wifi的,硬體和系統都支援,只不過後來慢慢取消了,主要原因是耗電厲害,得不償失。另外當時手機cpu的處理能力有限,長期在這種工作模式下,也會影響到手機的硬體壽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8親測可以,榮耀6和nubia z11手機不行。這些都是我現在有的手機,其他沒測試。

27樓:蒼天的鳥

wifi熱點就bai是把手機接收du的gprs或3g訊號zhi

轉化為wifi訊號再發出去,所以dao就等於說同時開啟了版wifi和3g,而又wifi連,為什麼要費權流量?所以資料連線就等於說被wifi遮蔽掉了,所以不能同時開啟。

28樓:睡夢已過

我的三星也不可以啊!

29樓:小公尺

嗨!開啟和分享wifi是同一功能,同時只能執行乙個,不可能同時進行。請問別的手機是指什麼手機?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

手機可以在連wifi的同時開啟熱點嗎?

30樓:hi狼先生

大部分手機是不行的。因為一般手機只有乙個wifi模組,而手機中wifi模組只能工作在一種模式上,因此手機上開啟熱點功能後wifi功能會自動禁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手機不能,現在的有些機型可以,我現在用的小公尺6就有這個功能

32樓:阿浩

硬體問題 那些雙路wifi的手機就可以 我是個公尺粉別牌子的手機不清楚 小公尺裡 公尺6 公尺8 公尺note3 紅公尺note5 還有mix系列都可以

33樓:怎麼搞吧

具備雙路wifi模組的手機可以實現。樓上說的小公尺mix mi6 紅公尺note 5 努比亞z17 360n等實測可用。

小公尺手機為什麼不能登入wifi?

小公尺手機連線不上wifi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 搜尋不到無線訊號。1 在機會允許的情況下 重啟無線路由器 看能否解決問題。2 在請確定手機在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內,點選 掃瞄 重新整理無線網路列表 3 通過網線將電腦和路由器相連,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4 在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通道在1 11之間,無線功...

怎麼讓手機熱點和wifi同時開啟

手機連線wifi的必要硬體 無線網絡卡。手機的無線網絡卡為內建無線網絡卡,是接收無線wifi訊號的唯一閘道器部件。而無線網絡卡又可分為全雙工 半雙工 和單工三種資料傳輸方式的類別。單工只能單獨的發訊號或者收訊號,通訊都是單向的。如同燈塔與船的關係,燈塔只能傳送訊號。而半雙工則是指a能傳送訊號給b,b...

為什麼手機連著wifi卻不能用

wifi是時代發展的產物,它極好的帶動了社會的發展,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因此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就是運用上了這個wifi新時代的產物。但是,有的手機卻出現了連線上wifi不能使用的問題。這個問題很蹊蹺,明明連線上了wifi卻不能正常使用,真的很令人困擾。所以,今天我們就手機連上wifi不能正確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