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USA America三者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2021-11-04 23:16:40 字數 5200 閱讀 1597

1樓:小貝貝老師

us、usa、america的區別為:指代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us:美國。

2、usa:美利堅合眾國。

3、america:美洲。

二、側重點不同

1、us:正式的場合使用。

2、usa:書面用語中使用。

3、america:很口語化的表示美國人。

usa的近義詞: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1、讀音:英 [ðə juˈnaɪtɪd steɪts ɒv əˈmerɪkə]  美 [ðə juˈnaɪtɪd steɪts əv əˈmerɪkə]

2、釋義:美利堅合眾國。

3、語法:從習慣上來說,america指「美國」。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說,america指的是「美洲」,而非「美國」。

4、例句: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s a strong country.美利堅合眾國是乙個強國。

us,usa和america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地理概念不同:我們最常用的就是america,這個詞原本指「美洲」,因為美國的崛起,現在大部分情況下指「美國」,相比usa或者是us,america更側重於地理概念,表示美國這片土地。

2、場合不同:us是united states的縮寫,意思是「合眾國」。我們經常可以在一些英文報刊上看到標題中加黑加粗的us,非常醒目。

在相對正式的場合,特別是涉及到政治和外交的時候,基本上都會使用united states或者是us而不是america. 比如:u.

s. president:美國** u.

s. citizen:美國公民.

3、範圍不同:而usa,則是最正式最完整的美國說法,全稱是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翻譯為「美利堅合眾國」,由於比較長,而且頗為正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太常用。

usa使用最多的,應該是在奧運會等體育賽事上了,這與國際體育賽事管理機構的規定有關,體育賽事等使用的國家簡寫必須使用iso標準。iso: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america的這個詞的由來:

america 這個單詞來自乙個人的名字。早在2023年代,義大利的商人和製圖師 「amerigo vespucci「探索了南美洲的東海岸和加勒比海地區,他最早繪製了新大陸的地圖。他的名字用拉丁文寫就是:

americus vespucius。因為其他大陸用的名字都是女性化的拉丁語。所以,americus 就變成了女性化的拉丁語:

america。

america,可指「美洲」、「美國」。

當指美洲時,譯作「亞美利加」,即美洲全稱亞美利加洲。

當指美國時,譯作「美利堅」,即美國全稱美利堅合眾國。

也可指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美國民謠搖滾樂團america(亞美利加合唱團)和他們的同名**《america》。

美國是美洲第二大的國家,領土包括美國本土、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

面積937261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915.8960萬平方公里,內陸水域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如果加上五大湖中美國主權部分約17萬平方公里,河口、港灣、內海等沿海水域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面積為963萬平方公里,只計陸地面積,美國排名第三,僅次於俄羅斯、中國,在加拿大之前。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什麼區別,如果用來表示美國的話

4樓:礙璃釁

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5樓:匿名使用者

us,usa和america 都是乙個意思us = united states 合眾國usa = 美利堅合眾國

america = 美利堅= 美洲

6樓:

usa 美國全稱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首字母。就是美利堅合眾國。

us usa的簡稱

america美國。

其實都是指乙個國家,只是叫法不一樣。就像中國可以是china也可以是pr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gwhdgwj

us,usa,america三者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u.s.=usa=america

u.s.=united states

us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這三個是一樣的意思 表達的話

舉個例子 我是美國人這句話

i come from the u.s.

i come from the usa.

i come from america=i am americanamerica就像china那樣可以變成american而已 但其他的都已經是縮寫了不能再變形

有問題追問

us,usa,america三者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9樓:小牛英語**

通常情況下,這三者的意思是完全互通的,也就是說,當你跟乙個美國人聊天時,這3個詞混用並不會導致對方不能理解或者誤解你的意思。但是實際上,在相對正式和嚴肅的場合,這3個詞的有著一定程度習慣上的區別。

1.us

us,是united states的縮寫,直接翻譯為「合眾國」。

世界上有兩個合眾國:美利堅合眾國和墨西哥合眾國,但是一般情況下,「合眾國」這個詞特指美利堅合眾國,在文章中要寫作the united states或者the us/the

u.s.,注意要加the表示特指。嚴格意義上,united

states(us)才是對美國最符合傳統最為正式的稱呼。包括聯合國在內的所有國際機構的美國代表席位,均使用這個稱呼。

在正式的官方場合,國家機構需要提到美利堅合眾國時,一般均使用united states,縮寫為us。

2.usa

usa才是最標準的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全稱的縮寫,但有意思的是,它的應用度遠沒有us廣泛。

usa使用最多的地方就是在體育賽事上。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幾乎所有國際體育賽事管理機構有嚴格規定,國家簡寫必須使用iso標準。就是我們經常能看到的,在電視上顯示參賽選手國家的國旗下方相對應的國際三位拉丁字母**。

比如:美國(usa)

中國(chn)

這些三位碼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嚴格制定的,任何國家和組織都不得隨意更改。

所以,無論是美國國家足球隊、籃球隊等團體專案的運動員還是個人專案的運動員,其運動服上印有的字樣全部都是「usa」。美國的觀眾無論在現場還是電視機前**體育賽事時,激動了,要為祖國加油,會齊聲高喊「u~s~a~」,類似「中國加油」。

3.america

這個詞原意是美洲,但是因為美國在幾百年中迅速崛起變得過於imba,這個詞開始專指美國。而提到美洲時,通常會前面加上「north」「south」「latin」等表示美洲的各部分。在日常生活和口語中,america被經常使用。

但是這個詞在有的時候也有突出使用的地方。

相比u.s.或者usa這個叫法偏向抽象意義和政治上的美國,america則偏向地理概念,表示美國這片土地。

在讚美國家(及其人民、精神等)的時候,或者一些涉及到宗教的場合,常用america。

10樓:_公尺酒

us:在相對正式的場合和書面用語中,特別是涉及到政治和外交領域時,一般使用united states/u.s.。同時這也是美國最常用的稱呼,在民間和非正式場合也被廣泛使用。

usa/us是美國的國家**(沒有表示縮略的「.」),在國際上有多套國家**標準,它們之間會有一些微小差異,通常iso-3166標準使用比較普遍。國家**會有2位/3位拉丁字母兩種形式:

比如網際網路頂級網域名稱通常使用2位(.us、.cn等);而在國際體育賽事中,使用3位。

就是我們在奧運會直播中經常能看到的,電視上顯示參賽選手國家的國旗下方相對應的3位拉丁字母**,用來表示國別。此外在國際電信、郵政等領域也會使用3位國家**。

在非正式的場合,以及日常生活和口語中,america被經常使用。但是這個詞在有的時候也有突出使用的地方。相比u.

s.或者usa這個叫法偏向抽象意義和政治上的美國,america則偏向地理與民族概念,表示美國這片土地與人民。在讚美國家(及其人民、精神等)的時候,或者一些涉及到宗教、群眾集會等場合,america就要更加親民接地氣。

united states/u.s.

united states是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簡稱,字面意思為「合眾國」。u.s.

是united states的縮寫。一定要注意,這兩者前一般要加定冠詞the。

usa/us(國家**)

usa是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全稱的縮寫,但它的應用度遠沒有u.s.廣泛,而且一般比較少有u.s.a.的縮略用法。

america這個詞原意是美洲,後來常用來指美國,該詞的**是義大利航海家亞美利哥·韋斯普奇(amerigo vespucci),他首先提出哥倫布到達的不是印度,而是乙個全新的大陸。同樣美洲還有乙個稱呼為哥倫比亞(columbia,注意不是南美國家哥倫比亞共和國),是根據其第一位發現者克里斯托佛·哥倫布(cristoforo colombo)命名的。在美國有許多地名、組織、企業以哥倫比亞命名,是美國的第二稱呼。

而提到美洲時,通常會前面加上「north」「south」「latin」等表示美洲的各部分。

參考資料

知乎 knowbody:

英語"美國":usa\us\america用法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usa =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國

us 是 /我們/ 的意思

america 可分為 north america 和 south america 北美洲 和 南美洲

12樓:特色苗

習慣問題,usa比較正式吧,我聽得多的口語多時the us

america因為也代表美洲,所以很少用來表示美國了已經

在婚姻中,如何對付第三者,婚姻中出現第三者了該如何處理?

婚姻中如果出現第三者,千萬要淡定別撒潑,教你三招對付小三婚姻中如果出現第三者,千萬要淡定別撒潑,教你三招對付小三婚姻中如果出現第三者,千萬要淡定別撒潑,教你三招對付小三 婚姻 現第三者了該如何處理?1.如果對方能改,巧用暗示來化解矛盾。2.如果對方總是不改,一定要堅決離開對方。婚姻中如果出現第三者,...

第三者的愛,痛恨第三者的我,卻成了第三者

看你自己的感覺嘍 感情的事很複雜的旁人是說不明白的 只有你自己心裡最清楚。平時和女朋友處的怎麼樣?感覺如何?其次和那個以婚女子 你們又不是長時間在一起 只是偶爾的在一起也許那是新鮮感呢?沒有長時間的在一起相處過 根本是不了解對方的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才會發現對方身上的很對缺點 和自己的不合 你自己...

已婚男人會怕第三者離開他嗎,第三者在已婚男人心裡到底是什麼

他會想永遠佔有她,當然如果不喜歡第三者,也是他要她離開。很多男人心理就這樣。看他處於哪種感情啦,分情況 第三者在已婚男人心裡到底是什麼 當乙個男人從結婚,組織家庭,生兒育女,到養家活口。不可否認,每天面對著如何才能夠背得起這個沉重的包袱。不但需要有意志力的支撐,還要有責任心的信念。長期揹負下來,就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