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引導的虛擬條件句三種句型1與現在2與將來3與過去

2021-11-04 19:01:35 字數 1114 閱讀 5384

1樓:天使小姝穎

、表示與現在事實相反的,if從句用過去式,主句用would (或could、should、might)加原形動詞。

2、與將來事實可能相反的,if 從句用should (或were to )加動詞原形,主句用would加動詞原形。

在筆語中,條件從句有時可以不用連詞小而把were,had或should移至主語之前。但如從句沒有were,had或should,則一般不能這樣做

如:should he come,tell him to ring me up.

他要是來了,讓他給我打個**。

if i were you, i would helphim. (對現在的虛擬,假如我是你)

if引導的虛擬語氣

if虛擬語氣的三種時態

if在虛擬語氣中三種用法的公式是什麼?

if 條件句和虛擬語氣

2樓:凡沫雅

if 條件句遵守主將從現的原則.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will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們就出去.

虛擬語氣表示相反.

表示和現在相反,從句用一般過去時.if i had a big house ,

如果我有乙個大房子.我會怎樣怎樣.(其實沒有大房子,和現在的情況相反)

表示和過去相反,從句用過去完成時.if i had won that game.

如果(過去的某一時間)我贏了那比賽,我就怎樣怎樣.

表示和將來相反,從句用

1.過去時

2.should+do

3.were to do

這三者只有細微差別.

if you succeeded,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if you should succeed,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if you were to succeed,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翻譯:如果你將來會成功的話,一切都會ok的.

將來真實條件句,if引導的真實條件句有幾種時態

將來真實條件句 主句和從句都使用將來時直陳式,表示對將來可能預見到的動作的假設,而且可能性非常高。caesar si in senatum veniet,interficietur.如果愷撒去元老院,他就會被殺。強調假設的將來真實條件句 從句使用將來完成時直陳式,主句使用將來時直陳式。表示對將來可能...

求英語的三種時態的試題三種時態 1 現在進行時2 一般現

還有兩種時態,現在完成時和過去完成時,這兩種搞懂了,那三種不在話下,祝好 英語的時態 1.一般現在時 2.現在進行時 3.現在完成時 4.現在完成進行時 5.一般過去時 6.過去完成時 的公 用下列6個時態各造乙個英語句子 1 一般現在時。2 現在進行時。3 一般過去時。4 現在完 一般現在時.現在...

c語言用三種不同的方法實現輸入整數n,求12n

include double fac int n int main int main int main while i include intfun intx void main intfun int x int fun int x returni 收起 方法一 for迴圈語句 include 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