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顆比天狼星還亮的星,是金星 木星 火星

2021-10-30 12:24:01 字數 1625 閱讀 3472

1樓:網貸專家理財

比天狼星還亮的星一般是木星,也可能是南河三。

如圖所示:

天狼星天狼星(sirius)冬季夜空裡最亮的恆星,目視星等為-1.45等。它是大犬座中的一顆雙星。

雙星中的亮子星是一顆比太陽亮23倍的藍白星,體積略大於太陽,直徑是太陽的1.7倍,表面溫度是太陽表面溫度的2倍,高達10000℃。

木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從內向外的第五顆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但為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

木星與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屬氣體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稱類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稱巨行星)。2023年2月23日科學家稱發現了木星2顆新衛星,累計衛星達68顆。

2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它有時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7%。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鏈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晚上最亮的星星

3樓:貝殼之不良反應

12點半了,我得去吃飯了 (*^__^*) 嘻嘻……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位置會變的,現在這個時候木星是在晚八點鐘時西南方向最亮的

星,金星是在早晨五

專六點鐘東方屬最亮的星;而恆星的位置會相對固定一些,如天狼星在大犬座,適合冬春季節觀察,現在是九點左右西南方向最亮星(天狼星周圍還有好多亮星哦,如參宿四參宿七等等;想看亮星在冬天看,冬天是天空亮星最多的季節…)

5樓:潶員力爵

冬天最亮的就是天狼星

今年11月17日晚上看得到天狼星,木星,土星嗎?我用的是星特朗80eq,可 一次都沒找到過,求高人具體指導!

6樓:天頂星

五行:金木水火土,木星和金星是很容易找的。現在東方最亮的那顆就是木星,黎明前東方公升起的啟明星也就是金星。水火土有些難度,火星土星再等半年吧,犯不著合日的時候去找。

恆星:11月15日,立冬和小寒之間,太陽大約位於天秤座的方位。也就是春夏之交的星空。

除了那一片天空,從季夏開始,一直到仲春,都能夠咋今天晚上看到。天狼星是標準的冬季星座,自然看到毫無問題。

80eq能看的是不少的,月球,五行,雙星,深空。如果能在幾分鐘內找到上面說的星星,不妨嘗試一下2-3等的目標,如m45,m7,輦道增七,牛宿二等顯著目標;之後降低到五等左右,肉眼目視的極限,如m31,m42,m34等……再往後就是6-7等的天體了。能不能看到這些,和鏡子的關係不大。

對星空的熟悉,操作鏡子的技術以及大氣光汙染的程度都會極大程度影響觀測的效果。

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人,人是一顆星,一顆星是人。是什麼歌

這是90年代中末期一部講述雲南地區邊防武裝民警緝毒電視連續劇,片名忘了,歌詞應該是 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情 小鎮姑娘 語言 國語 所屬 i m ok 小鎮姑娘 陶喆 詞 陶喆 曲 陶喆 還記得多年前跟你手牽手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頭 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你就是那麼的純淨 知道你收到上榜的通知單...

天上的一顆星是地上的人嗎,天上的一顆星是地上的乙個人嗎?

小的時候,我媽媽就告訴我,天上永遠在的一顆星星就是我爸爸,一直在看著我。大抵只是人心中的一種希翼罷,有希望總是好的。夜晚很涼很靜,心中的那個人一直一直在天空發出微小的光,一直陪著我們成長。童話中往往把天上的星星比作地上善良的人,人死了星就落了。其實我們不妨就相信童話罷,相信我們深愛的人永遠不會離去,...

天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天上最亮的哪顆星星是什麼星?

金星。也叫 長庚星 和早上從東方公升起的 啟明星 是同一顆星 金星最近正處於 東大距 附近。所以特別亮 是金星,而且一般是只有凌晨或傍晚看得到,也叫啟明星,至於你說7點能看到,我感覺現在冬天7點估計看不到額,夏天應該還看的到的 最近的天氣最亮的應該是金星,天氣好還可能是天狼星。但你說和月亮在一起,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