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肥料使根系發達,有什麼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生根長葉?

2021-10-29 13:25:41 字數 2086 閱讀 3897

1樓:九方德庸

鉀肥。另外有很多液體肥專門壯根的。翠筠b1,根太陽等。多用於扦插和移苗。

促進根系生長用什麼肥料

2樓:亢增嶽完春

氮肥最適合。微量元素不能少。

促進根系發展的最佳方法其實不是肥料的種類,而是肥料的施用。有機肥深埋施用可以有效促進植物根系向肥性生長。從而使得根系發達

3樓:青谷稷

養金錢樹,往盆裡灌點“肥根水”,促進根系生長,養根效果極佳

使用什麼肥料能促進植物根系生長? 50

4樓:名字太難起了

使用氮肥可以促進植物根系生長。

氮肥具有n標明量,施於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氮肥是世界化肥生產和使用量最大的肥料品種;適宜的氮肥用量對於提高作物產量、促進植物根系生長、改善農產品質量有重要作用。

氮肥按含氮基團可分為氨態氮肥、銨態氮肥、硝態氮肥、硝銨態氮肥、氰氨態氮肥和醯胺態氮肥。化學氮肥生產的主要原料是合成氨。

20世紀四五十年代,硫酸銨是最主要的氮肥品種。60年代,增加了硝酸銨。70年代以來,尿素成為主導的氮肥品種。碳酸氫銨是中國80年代主要生產的氮肥品種之一。

5樓:小痕求解

氮肥最適合。微量元素不能少。

促進根系發展的最佳方法其實不是肥料的種類,而是肥料的施用。有機肥深埋施用可以有效促進植物根系向肥性生長。從而使得根系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根系生長不是某一種肥料的問題,同樣需要各種營養,氮、磷、鉀肥及各種微量元素對植物根系生長都發揮作用

有什麼化肥可以促進植物生根長葉?

7樓:假面

促進生根長葉的有大量元素和中微量元素。

一般的分為氮肥,磷肥和鉀肥。氮肥主要促進葉片的生長,有機物質的合成。磷素主要是細胞的**和遺傳,也是生根長葉的,鉀素是有助於養分的運輸,也能促進生根長葉,還有中微量元素,少一樣都不行,這樣說,按照吸收量的多少來看,主要是氮磷鉀。

氮肥在植物的整個生育期都需要也是需求量最大的營養素,它主要的作用促進營養生長也就是葉子和莖杆適合做底肥和追肥,缺氮會引起生長緩慢,下位葉發黃。

如果氮素過剩會使葉片過大,節間過長,會使植物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失衡,引起植物徒長和貪青晚熟,並且容易落花落果,果實發育遲緩。

8樓:匿名使用者

別施肥。什麼肥都別施。

因為剛移植,新根剛長出,施肥很容易燒根,即根會萎縮乾枯。單澆水就可以了。

過兩、三個月,長出了新枝條,可以在傍晚施稀尿水,第二天早上要澆水稀釋。

尤其不要施化肥,要到明年才可以施化肥。

如果光照強烈,可以遮陰減少光照。

預防積水,過於潮溼要開溝排水。

如果移植的是5年以上的壯根,管理得法,今、明年可結果實,不過量不多。

管理得好,三年茂盛,

四、五年開始豐收。

9樓:慼慼弟兄

複合磷肥、過磷酸鈣及磷礦粉

1、磷肥能夠促進根系生長使根、莖粗壯. 常見的肥料有複合磷肥、過磷酸鈣及磷礦粉

2、促進植物生根的肥料,以選擇含鉀量高的肥料即可。 促進植物新葉生長的肥料,選擇氮肥含量高的肥料即可。當然,還有部分植物對硼缺乏比較敏感,會影響生長點的生長髮育

3、氮磷鉀吸收量比較好建議使用氮磷鉀

10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長葉主要施氮肥,促進根系發達主要施鉀肥。

11樓:狀態不佳

尿素,含氮元素多的化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一樣水溶肥,例如大量元素或者中微量元素。帝益肥的有一些菜農樂衝施肥,帝一肥大量元素水溶肥等等。

剛定植的草莓根系長得不怎麼好,用什麼肥料能改善下,讓草莓苗長得壯些

13樓:出蔚翟月悅

草莓栽培過程中基本上實行的是覆膜,苗期是以長勢為主,需要氮肥較多,建議使用含氮較高的複合肥為主,促進營養均衡。比如養分含量配比為20-10-10、22-8-10較好。

葡萄樹用什麼化肥,種葡萄用什麼肥料?

葡萄數需大量養分,早期以氮肥為主,促使枝蔓生長和花穗發育,進入結果期 磷 鉀肥的使用量增加,可以改善葡萄的品質除必須的有機肥外,應根據品種 產量 樹勢 地力不同,對氮磷 鉀三要素用量調整。葡萄對溫度變化也很敏 感,生育期需水較多,遇炎熱的天氣,需及時灌溉。種葡萄用什麼肥料?施肥方法是固態無機肥料為主...

種小麥用什麼化肥好啊,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根據自家的土壤條件選擇肥料.自家的地多年施肥情況心裡總有個譜,土質是黏是沙也該知道的差不多.一般來說,沙質土,質地較粗,保水保肥力差,但土壤溫度易於上公升,應用大量有機肥料或長效化肥作基肥,要深施.速效化肥要分次追肥,每次用量不要太多.黏質土則相反,基肥可選腐熟的有機肥,使用化肥次數可減少,每次用量...

種土豆用什麼化肥好?為什麼?種土豆用什麼肥料好?

種土豆用有機化肥比較好 因為使用有機化肥可以提高土豆的質量,才能增加土豆的產量,提高種植土豆的存活率,節省人力物力的投入,減少土豆的病蟲害。土豆種植的過程中可以採用一定的化肥,建議採用硼肥。這樣能夠增強土壤肥力,讓土豆增產。種植土豆應該用農家化肥比較好,因為農家糞肥肥力高,比較天然,綠色,很安全。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