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定額的廢品損失,可修復的廢品損失,不可修復的廢品損失三者之

2021-10-29 10:21:50 字數 1587 閱讀 9606

1樓:暴走少女

超定額的廢品損失包括可修復的廢品損失和不可修復的廢品損失兩方面。

在廢品損失的歸集與分配過程中,不可修復廢品成本的計算是關鍵。不可修復廢品成本通常是從該種產品的實際生產費用中區分成本專案計算確定的。

在計算不可修復廢品成本時,應注意到,不可修復廢品是發生在製造過程的中途,還是最後階段,這對廢品數量的確定及其費用分配都有著直接的關係。

若有生產工時的情況下,計算廢品成本的直接工資=費用總額的直接工資/費用總額的生產工時×廢品的生產工時,製造費用同理。

2樓:水果山獼猴桃

廢品按其不符合原定規格或技術標準的程度,可分為可修復廢品可不可修復的廢品。可修復廢品,指廢品經過修復可以使用,而且花費的修復費用在經濟上是合算的;不可修復的廢品指廢品不能修復,或者所花費的修復費用在經濟上是不合算的。

廢品損失,包括不可修復廢品的成本減去廢品可**殘值後的報廢損失、以及可修復廢品的修復費用。**後發現的廢品所發生的一切損失,包括退回廢品時所支付的運雜費等,應作為管理費用處理,不包括在廢品損失之內。

3樓:驚嘆

超定額的損失是計入營業外支出或管理費用,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和入庫後發現的不可修復廢品的生產成本,以及可修復廢品的修復費用,扣除**的廢品殘料價值和應收賠款以後的超過定額的損失。

而可修復的廢品損失是會計入存貨的成本的,因為其最終還是形成了存貨。

不可修復的就是不能夠按照正常的產品**了,對於廢品損失最後是可以計入產品的成本中的。

您參考下面例題理解一下上面的表述:

【例題】某工廠費用分配表中列示a產品可修復廢品的修復費用為:直接材料2 000元,直接人工1 000元,製造費用1 500元。不可修復廢品成本按定額成本計價。

有關資料如下:不可修復廢品5件,每件直接材料定額100元,每件定額工時為20小時,每小時直接人工5元、製造費用6元。

可修復廢品和不可修復廢品共**殘料計價200元,並作為輔助材料入庫;應由過失人賠款150元。廢品淨損失由當月同種產品成本負擔

『正確答案』

(1)不可修復廢品的生產成本=5×100+5×20×5+5×20×6=1 600(元)

結轉不可修復廢品成本

借:廢品損失—a產品                 1 600

貸: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a產品-直接材料 (5×100)500

-直接人工 (5×20×5)500

-製造費用 (5×20×6)600

(2)發生可修復廢品的成本

借:廢品損失-a產品   4 500

貸:原材料        2 000

應付職工薪酬     1 000

製造費用       1 500

(3)殘料入庫

借:原材料         200

貸:廢品損失-a產品     200

過失人賠償

借:其他應收款      150

貸:廢品損失-a產品    150

(4)結轉廢品淨損失

廢品淨損失=1 600+4 500-200-150=5 750(元)

借: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a產品 5 750

貸:廢品損失—a產品        5 750

不可抗力造成的財產損失該誰負責?

發生的損失風險在誰的一方就是誰的損失。首先你要確定是否是不可抗力。法律規定的而不可抗力只有那麼幾種,洪水什麼的。理解好了不可抗力的定義才能確定你們的損失誰賠付。如果不可抗力造成的財產損失和合同無法繼續執行,任何一方都不需要作出賠付,發生的損失風險在誰的一方就是誰的損失。如廠房倒塌時出租房的損失,砸壞...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賠償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

這個要看保險公司的合同條款,不可抗力很多情況就是免責條款 貨物運輸過程中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賠償嗎?一 這個要看你保的是什麼險種了,是物流責任險還是貨物運輸保險。如果是物流責任險,不可抗力造成損失,保險是除外責任,不賠的。如果是貨物運輸保險,就要看你所指的不可抗力具體是什麼,比如暴雨 海嘯 ...

工程中因為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由誰來承擔

林濤和大寶作為秦明的好友都不知道他幹嘛去了,為啥局長這麼清楚。另外,在最新兩集中,局長對定秦明的罪上顯得很急,作為一名老局長肯定是有很高的警察素質的,很定會發現必要的疑點什麼的。而大寶說了疑點但局長一下帶過就讓大寶在家迴避,並且在偵查過程中直接跳過了這些疑點,緊抓住對秦明不利的東西不放,這些都很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