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的本科和專科有區別嗎,市場營銷都是專科嗎?有沒有本科?

2021-10-28 16:52:56 字數 1792 閱讀 8723

1樓:

1)市場營銷專業(本科)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本科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①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②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③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④熟悉國家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了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⑤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財政與稅收。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2)市場營銷專業(高職專科)

培養目標:市場營銷高職專科是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懂得市場經濟,基礎紮實,知識面廣,既懂得市場營銷實務和管理,又熟悉國家經貿政策和法令,能熟練運用計算機,懂得進出口業務,通曉外貿知識,掌握企業管理知識和市場營銷技術,實踐能力較強的應用型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畢業後應具備:掌握本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相關經濟法規、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場調查研究、市場開發和**等市場營銷工作必備的能力。

修業年限:三年,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2樓:宓芬馥簡高

市場開發是營銷的乙個具體職能而已,一般學校都是開的市場營銷專業,營銷專業不分文理科。能上本科不是專科,社會上不太給專科生機會。雖說營銷類的就業主要看能力,但有好的敲門磚才可能有好的平台

原來是叫市場營銷的,屬經濟管理類,文理都可以考,本科、大專都有,區別在於本科學得更深入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呢,市場營銷是一門實踐性學科,你所考慮的問題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經驗在這門學科中佔的比重相當重要,但是,(我們這裡說的是但是)你想一想這個問題,假如你要做一道題,是你知道公式好做呢,還是自己漫漫琢磨簡單呢?道理一樣。

實踐性再強的東西也離不開理論的指導的。學的理論越多越深傲,你面對問題的時候就有越多的辦法去解決他們。

4樓:

看你怎麼想了 市場營銷重在實際鍛鍊 我第一次做策劃案的時候 曾經想過:原來策劃案不是老師講的那樣的(我在學校做的策劃案還獲過獎)建議你在平時的學習中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進行實際鍛鍊 市場營銷涵蓋較廣,所以你要學的東西還非常多,但是鍛鍊的同時學業也不能丟,因為學歷是敲門磚,而且在正規企業 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工資能高上很多!

市場營銷都是專科嗎?有沒有本科? 10

5樓:全彩導師

市場營銷專業,出來對口工作就是營銷或營銷管理。營銷類的工作更注重經驗和能力,學歷只是剛畢業時找工作的敲門磚。建議可以畢業後先工作,因為營銷都是從銷售做起,經過一定時間努力將上公升至營銷管理時,就可以邊工作邊專公升本或研究生,因為晉公升到管理層,學歷是有要求的。

學歷是找工作的的敲門磚,在工作中學會理論結合實際,不斷提公升才能在職場穩步前進。

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旅遊市場營銷和市場營銷區別

市場營銷所有行業 產品 機構的營銷 旅遊市場營銷指的是旅遊這乙個行業的市場營銷旅遊市場不是市場的細分,而是市場的一員。旅遊市場倒是按年齡 人群 方式等等可以細分為中老年旅遊 親子遊 自駕遊等等。其實不太明白問這問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能夠更詳細一點可能會得到更好的回答。市場營銷和旅遊管理有什麼區別?那...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物流有什麼區別呢

區別在於 一bai 物流與市場營du銷之間存在交替損益zhi關係,各職能績效dao評價標準不同。物流與市內場營銷有容各自的利益目標,而這些目標往往相互衝突。譬如,營銷部門為了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擴大銷售量,希望小批量頻繁生產,但導致較高的運輸成本 營銷部門希望採用快速的定單處理系統提高顧客滿意度,...

市場營銷好就業嗎?市場營銷就業方向有哪些?

市場營銷也是非常好就業的 這頁的主要方向就是可以擔任雜誌或者是報紙出版採購員或者是風險管理,交通運輸印刷出版物的作者或者是,還可以做廣告經理,客戶經理,廣告銷售總監。市場營銷是非常好就業的,而且就業前景是非常廣泛的 市場營銷的畢業生在畢業以後是可以從事市場調研,還有營銷策劃,或者是廣告策劃市場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