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到底有多大,樂山大佛是什麼佛啊

2023-04-23 18:55:03 字數 1848 閱讀 316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樂山縣凌雲山的彌勒佛像:

高: 71公尺。

頭部長: 公尺。

身長: 7公尺。

耳朵裡可以併排站立兩個人]

雙肩寬: 28公尺。

腳背可以圍坐100多人,或放20輛轎車。

乙個小腳趾就有一人多高。

為了修復乙個大佛的手指頭一次就用了5000塊磚依凌雲山而鑿的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唐玄宗開元初年,即公元13年為減緩岷江水勢,造福後代而修鑿,玉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竣工,歷時90載。

大佛高71公尺,頭高公尺,直徑10公尺,髮髻102個,肩寬28公尺,僅腳背便寬公尺,長十一公尺,可圍坐百人以上,「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坐山」,比起號稱世界最大的阿富汗帕公尺昂大佛(高53公尺)還要高出18公尺,是名符其實的世界之最,大佛造型莊嚴,設計構思巧妙,體直魁偉,比例勻稱,神態慈祥,形神兼備。

佛像遠跳峨眉,近瞰樂山,歷千年風霜,仍安坐滔滔江水之畔,令人讚嘆不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通高70餘公尺,頭高約15公尺,頭項上可置圓桌。耳長7公尺,眼長公尺,耳朵中間可站兩條大漢。

肩寬28公尺,可做籃球場。它的腳背上還可圍坐百餘人,是一尊真正的巨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大佛在樂山,高71公尺,寬24公尺。

4樓:love莓果

笨死了!這都不知道,我看你們乾脆都不要出生好了!

從樂山怎麼去樂山大佛,從樂山站到樂山大佛怎麼去最方便?

嗯,宜賓到樂山應該是在市客運中心站下車,在中心站外面站台坐3路車就可以到達樂山大佛。另外13路車也要到樂山大佛。不過站台在其他地方 樂山大佛就在樂山市中區內,在樂山城區三江匯流處就能看到樂山大佛了.你在樂山城區任意位置打的到樂山大佛都在不貴在20以內.門票應該是90吧.我也記不大清楚了.要是只玩樂山...

樂山大佛和峨眉山哪個很有名樂山大佛好玩還是峨眉山好玩?它們距離多遠?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公尺。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 秀甲天下 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

樂山大佛導遊詞怎麼寫,樂山大佛導遊詞怎麼寫

寫自己叫xx,可以叫我小 姓 我們今天來到樂山大佛,現在就去看看吧!樂山大佛的樣子 樂山的佛的作用 樂山大佛的傳說 導遊的提醒不要xx 幹嗎 高71公尺,耳朵長7公尺多長 先寫自我介紹,在寫關於歷史的資料 有關樂山大佛的導遊詞怎麼寫?可以先查一下有關於樂山大佛的資料,抄下來,稍加修改,就ok 這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