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因婆婆買只衣架沒給她買就吵得不可開交全家都不好生活咋辦

2021-10-26 07:33:23 字數 5900 閱讀 4302

1樓:小研老師

婆媳之間的矛盾大都是因家務事引發,作為兒媳有知識、觀念新,與婆婆的傳統觀念相比,應胸襟寬廣,對家

庭瑣事要能剋制自己,遇事不求全責備、斤斤計較,得饒人處且饒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對

無關大雅者,淡然處之、待之,要學會大度容人、大量容事,俗話說若無閒事上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善待

婆婆等同於善待老公和自己,為了家庭幸福和睦,何樂而不為呢!

作為婆婆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婆婆們總擔心媳婦的加入等於是奪走了兒子對自己的愛,其實換個角度想一想,現在等於是又多了一個人來愛自己的孩子,多了一個人來與兒子同甘共苦,更是多了一個照顧婆婆的人,也可以當做是自己又多了一個姑娘,當婆婆的應該感到高興才是。

凡事不要太較真。媳婦畢竟不是女兒,沒有經過自己懷胎十月的辛苦,感情肯定是沒有血緣至親那麼深厚。所以,不要想著媳婦對自己會比對她親媽還要好,也不要總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待媳婦說的話、做的事。

年輕人畢竟和自己不是同一代人,凡事也不要太往心裡去,更加不要覺得兒媳是在針對自己,畢竟是兩個陌生人,幾十年的脾氣秉性不是說改就能一下就改的,作為長輩,心胸應該豁達一些,不要和晚輩一般見識,就算自己的姑娘也會有和自己意見不同的時候。

當兒媳與兒子出現問題,不要偏袒兒子,儘量做到多向著兒媳一點,這樣也會讓兒媳心裡暖暖的,婆婆也是由當年的兒媳慢慢熬出來的,其實是最能夠體會兒媳的心情和處境的那個人。不能因為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一味幫助兒子數落兒媳的不是。夫妻之間小打小鬧都是正常的,用不了多久自動就和好了。

如果婆婆從中煽風點火,只怕日後這婆媳關係更難相處。如果實在做不到替兒媳撐腰,也千萬不要站在兒子這邊。事後也要多安撫兒媳,相信兒媳一定會感動的。

同時也讓兒媳有一種歸屬感!

雙方儘量不要有隔夜仇,一旦有了誤會或者是矛盾,儘量當天解決,直接溝通,以雙方的真實感受為出發點,就像夫妻一樣,建立良性的有效溝通。有些婆媳剛開始還能做到,但是後來由於之前的矛盾沒有得到徹底的解決,便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

作為婆婆要明白一個道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當婆婆的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兒子為了自己和媳婦之間的事而著急上火,老人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麼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少一些嘮叨,多一些理解,少一份猜疑,多一份體諒吧!共同和兒子還有兒媳建立幸福美滿讓大家都羨慕的一家人吧

2樓:蘭明誠

最近聽到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歸根結底一個字,窮,沒錢。有錢什麼都好辦了。現在社會有時候就是這麼現實,親情愛情在金錢面前顯得不堪一擊。

所以努力奮鬥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今年環境的影響,顯得更難了,家庭問題,婆媳問題,朋友問題等等是真的都出現問題了。沒辦法,加油吧

3樓:

直接問他想要如何不想爭吵,只能把事情解決。如果只是要買一個衣架,那重新買一個,不為錢多錢少,只圖一時安靜,若是以別的要求,無理要求撒潑打賴,那就請他家長來調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為什麼買衣架一定要給她買,而且進行吵鬧,這和家貧窮富有沒有關係。如果單看這一件事,不是媳婦借題發揮的話,感覺兒媳婦想佔老人便宜。如果實在過不下去,就想辦法分開吧,畢竟兒子都已經娶妻了,沒有義務要連媳婦一起養。

5樓:

不要因為窮是理由,我告訴你,一個巴掌拍不響,兩人都有毛病,,所以我勸你還是出去單過,作為一個男人要有所擔當,一面是老婆,一面是你的母親,所以要想好離遠點。

我跟老婆沒跟我父母一起生活,但總是可以因為我家人的一點點事吵得不可開交,我該怎麼辦?

6樓:我很想改變自己

要學會寬容,也要學會忍,遇事不能直率的出做,要明智

7樓:魯

你老婆是不是認為你把太多精力、關心放在你的家人及朋友身上了呀,從而忽略了對她的關心及理解,重你的敘述中可以看出來,重頭到尾你都是指責你老婆的過錯及她婚後的變化,其實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態度有可能是你老婆改變根本所在,你想想,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無緣無故發生改變吧!你可以試著用你老婆的思想來對待平日裡放生事情看看,再就是多關心關心她,不要一味的站在別人的立場看自己的老婆,你的理解對她至關重要,因為每天跟她朝夕相處的是你,應該也最瞭解,你的心偏了,她當然會脾氣越來越火爆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老婆沒救了~~~看能不能從思想上去改選一下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是不是收到過什麼刺激吧,要不然不會有女人會這樣的,也許是他的工作環境造成的,工作環境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的,試著給你老婆換一個工作吧。

10樓:櫻空下的世界

她一定是內心缺少某種感覺,以此來抒發她的優越感……其實是自卑

11樓:別緻

忍讓是在受不了就分開!

為什麼現在兒媳都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

12樓:麻花兒的花

很多人在結婚之後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因為我不只是電視劇裡面現實生活中確實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很多的矛盾。

還有此時她向我抱怨她的婆婆吃她的醋,她的婆婆覺得她老公對她比對她媽好,其實女人應該都是這樣子的吧,雖然我聽到的時候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件事情確實發生,而且兩個人鬧得特別不開心,因為這樣,所以她婆婆和她幾天沒說話,而且她也回到她孃家住,她老公當然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中間左右逢源,但是這樣子的事情特別特別多。

我們公司同事也經常說,最討厭的就是和公婆住在一起,因為矛盾實在太多了,經常會因為一些花錢或者說做飯等等之類的事情鬧矛盾,甚至有的時候會因為去那裡玩,帶什麼東西,這樣子的小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最重要的是本來和老公的關係挺好的,但是有可能會因為和婆婆相處不好,然後造成很不好的關係,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起,覺得他們破壞了它們原有的關係。

13樓:歧山蘭

因為兒媳和公婆之間生活習慣行為的不同會造成很多矛盾,不利於夫妻感情的發展。

14樓:博聞館

現在的兒媳都不願意跟公婆住在一起,因為他們是年齡是有代溝的。經常在一起做事說話都不方便。

15樓:秀我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長輩住在一起,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經常會發生矛盾,影響家庭的和諧,如果不住在一起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16樓:

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擁有自己的空間,不被別人打擾,其次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17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因為兒媳婦兒認為自己跟公公婆婆的思想觀念不太一樣了,如果住在一起的話,肯定有很多的矛盾,雙方都不太高興。

18樓:紫竹院的竹笛聲

因為站的角度不同!女人希望得到丈夫的疼愛和嬌寵,但婆婆希望兒媳在照顧好自己兒子的同時也能照顧好婆婆和婆家人,看到兒子照顧兒媳就氣不打一處來

19樓:活寶果

因為兩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在一塊容易出現矛盾,尤其是現在年輕人生活比較隨性,家裡有老人不方面,容易出現尷尬的場景。

20樓:趙小貓

因為人越老心眼越壞,所以年輕人儘量別跟老人打交道。

21樓:你好買房找我

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一塊肥皂都要婆婆分才能得到的時候了

22樓:一條會走路的魚

代溝,觀念,公婆護犢子,你會覺得和他們在一起很累,媳婦永遠是外人,對他們再好也是白眼狼

23樓:義欣然

公婆根本不把兒媳當做一家人,不信的話,生個孩子就知道。不生的時候使勁催,讓你覺得他們有多渴望抱孫子,生出來都是你自己抱,孩子是你的,我們都是在幫你。呵呵,難道不是真的只是媳婦一個人的?

24樓:半月開心果

我老公之前一直給我**說跟他媽媽住一塊,省錢,省事,還能幫忙看孩子,我一直反對著,孩子我能看,吃喝拉撒睡我能自己解決,我不願意跟她住一塊,後來婆家這邊做生意,叫我們過來幫忙,不過我還是堅持沒住一起,幸好沒住一起,就這樣還一堆矛盾,我老公立馬就打消了住一起的想法,因為他媽媽太能作了。我也是醉了,不過我不住一起,看不到她作,我無所謂,我又不需要她為我做什麼,自然不看她臉色。

25樓:散落漫天回憶的碎片

因為婆婆不是親媽,兒媳婦看見婆婆就煩,婆婆看見兒媳婦就害怕。就像老鼠碰到貓。當然不敢住一起了。

26樓:樂樂家的乖貓

兩代人住一起諸多不便,跟父母都是,何況公婆,還是自己住自己的自在。

27樓:悲傷的小丸子我

在不要住在一起,貼人又貼錢,最後還跟仇人是的,離遠點,自己還幸福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婆婆愛多管閒事,總是見不得兒子幹一點活,動不動就說女人要有女人樣,兒子幹一點活就說他忙,他累

29樓:匿名使用者

公婆也不想跟媳婦一起住啊,互相嫌棄的關係,有什麼好說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是懶就是貪並且管的寬

31樓:素玉

願意付出的婆婆還好點,又窮又懶的婆婆住一起,還嘴碎的你試試

32樓:氣吞萬裡如虎

【婆媳法律關係】

人的經濟地位決定了人的處世態度。

當代公婆有文化有智慧有能力有資產,足以維護自身的自由尊嚴與養老安全!

婆媳之間一無血緣關係二無繼承權關係三無贍養關係。僅因兒子婚姻而偶遇而巳。

婆媳不該有矛盾。最好成為好朋友,忘年交。

婆媳萬一相處不睦,隔離最妥,雙方不接觸不干涉,自主生活。

媳婦必須自立自強,不佔婆婆資產,認可丈夫放棄遺產繼承權與履行法定贍養義務。(本解讀完全適用於翁婿關係)

老婆暴躁,不尊重父母,過的好累你覺得該不該離婚?

33樓:龍緣之戀

首先得看看自己有沒有自身原因,不要總挑老婆的理,兩個人要有溝通的方法,只有瞭解老婆的心裡狀況就能緩解兩個人的關係,因為有愛兩個人才會結婚,並不是沒有感情的基礎,而是兩個人不懂得去經營。

34樓:卡卡

不到萬不得已,還是別離婚。可以和老婆商量下,讓她換位思考,如果你不尊重她的父母,她會如何想,盡力讓老婆改掉這個壞毛病。如果實在改不了,可以不住在一起。實在不行的話,再選擇離婚。

35樓:一樹呀

我覺得脾氣暴躁不代表她人不好,每個人都會有不好的地方,離婚並不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

3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跟你老婆好好溝通一下吧,如果她能改的話,就好好過日子好,如果她真的改不了的話,就離吧,我覺得作為妻子,尊重父母是最起碼的。

37樓:名

應該離婚。離婚不是因為老婆跟老媽關係不好,而是遇到你這種男人沒必要過下去了。婆媳摩擦很正常,家家都有磨合期。

而作為中間調和人的你,已經是100%的失敗了,跟著你種男人沒法過日子!

38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婚姻是不容易的,平時遇到矛盾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要和自己的老婆好好溝通,如果一直是這個樣子的話,可以選擇離婚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該離婚,對父母不好,怎麼能不離婚呢,早點離開你這樣沒有主見的人,早點開始新的生活挺好的。你問這樣的問題,你就是認為你媳婦應該對你媽媽好,從我考慮到其他的因素,所以,你媽媽對你老婆好不好,我想也不用再問了,總之,不管好不好都只能對你媽好,那是生你養你的媽媽是嗎?

40樓:獨狼也有

當然應該離婚。

脾氣暴躁不是問題,因為這和生活環境有關係,我們兩個人的事情可以自己協商解決。

但不尊重父母是絕不能忍的,一個不孝順父母的人,根本就沒有一點感恩的心,不管你再怎麼對她好,她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婚姻不是三天五天,在未來的幾十年,你都要面對這樣一個人,想想都恐怖。

準兒媳婦買禮物給婆婆婆婆要說什麼

最重要的是心意。現在的人都不缺,主要是心意 準兒媳婦母親節給我買的禮物,我要說什麼樣的感謝話尼 自然點,拿出做婆婆的姿態來,怎麼對待兒子就怎麼對待媳婦,兒子媳婦都是你的親人你的家人,一碗水端平,作為母親就得拿出母儀來,所謂母儀就是慈愛,包容,公平。兒媳婦給婆婆送禮物上面寫什麼祝福話語 其實送給家長禮...

婆婆給媳婦首飾有啥典故,婆婆喊兒媳買首飾帶有什麼意義

典故不知道,就是乙個傳統吧。表示接受兒媳婦成為自己家的一員。婆婆喊兒媳買首飾帶有什麼意義 別想多了,可能是讓你幫忙參考參考,建議買時要主動付錢,過年了孝敬孝敬老人是美德,如果她不讓,也至少還讓她感到溫暖高興,婆媳關係會很融洽,老公也高興啊!她想要,自己不想花錢,兒媳送也好 婚前婆婆會給兒媳婦買首飾嗎...

我問各位問題,婆婆是不是不太喜歡兒媳經常買衣服鞋子

是的,老人一般都不太喜歡愛花錢的媳婦,都希望結婚後女人會懂得過日子,如果以後你想買衣服什麼的,就給婆婆公公帶一件。他們會很開心的。不要經常買,也不要每次都讓婆婆知道,沒必要引起老人不喜歡。是的,婆婆不像自己我媽媽一樣,婆婆會說不要買太多衣服鞋子什麼的 那是肯定的啦,老一輩都是很省錢的。你要和婆婆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