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吵架了,想離婚,他讓我退彩禮我應該退嗎

2021-10-21 13:13:08 字數 3143 閱讀 8925

1樓:冉趣人生

兩個人吵架儘量不要提離婚吶。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想想你們兩個人當初剛剛認識的時候那種甜蜜的時刻吧。

2樓:優越水

剛結婚的時候退,如果過了幾年了,根本就沒有必要去退。

3樓:奉央

其實兩個人吵吵鬧鬧都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說要好好的溝通,千萬不要把事情鬧大了,不然的話肯定會影響你們兩個人之間感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誰提離婚誰就吃虧的,雙方離婚基於夫妻感情破裂而定。彩禮退還也有法律依據的,雙方已結婚並共同生活一般不予返還,司法解釋中以下情況需要返還材禮的:

1、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沒有辦理結婚證從法律意義上來說就不算結婚,關係也不受法律保護,彩禮一直以來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既然最終沒有結婚,那彩禮依法是應該返還的。

當然,如果雙方沒有辦理結婚證但一起以夫妻名義生活了一段時間的,彩禮返還時會適當地對女方進行一些補償。

2、雙方雖然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辦理了結婚證以後並不代表雙方就有夫妻感情,如果雙方在辦理結婚證後並沒有生活在一起過,婚後不久又離婚的,若對方主張退婚彩禮,法院應該支援。

3、婚前給付彩禮並導致給付人及其家人生活困難的

的確有很多地方有天價彩禮的習俗,支付彩禮往往會花費一個家庭畢生積蓄,有的甚至還會舉債。如果在婚後不久雙方離婚,對於支付彩禮的一方而言是難以接受的,也存在以婚騙彩禮的嫌疑。因此當彩禮錢遠遠超過了支付方的支付能力範圍時,可要求在離婚時返還彩禮。

但鑑於雙方已經結婚,且共同生活過一段,彩禮應當酌情返還,而不是全部返還。

在沒有辦理結婚證可以返還彩禮一點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男女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同居生活兩年以上、生育子女或財產已經用於共同生活,那麼依法就不予返還彩禮。

我和我老公離婚,他要求我退還彩禮錢,怎麼辦

5樓:華律網

很多當事人因為不知道離婚時彩禮是否需要退還跟我諮詢,今天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彩禮一般是以登記結婚為目的由一方支付給另一方的財物。這一概念不但限定了彩禮的範圍也限定了彩禮的目的,既然給付彩禮的目的是為了登記結婚,那麼如果違背這一給付彩禮的初衷,法律對此也不會沒有任何約束的,《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所以彩禮是否需要返還,關鍵要看是否存在上述情況。完畢!

法律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夫妻離婚的,是否需要退彩禮錢,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如果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或者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可以退還彩禮錢。

7樓:

親、如果已領結婚證、並舉辦婚禮結婚而同居、按照法律有關規定、婚禮、一般情況下是不退的!

8樓:sans妹妹

從法律上來說如果是已經登記結婚成為合法夫妻的可以不退,不過如果時間不長,法院一般會判多少都退一點,那叫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就這三種情況,總結就一句話,要麼是沒辦結婚證(也就是沒滿足結婚的形式條件),要麼是結婚證辦了卻無夫妻之實各過各的,要麼是你老公因為送你這個彩禮家裡揭不開鍋了。除以上三條之外,是可以不還的

10樓:仉利

辦結婚證了嗎?結多久了

我剛結婚不到兩個月我和我老公天天吵架我提出離婚可是他讓我把彩禮錢退給他要不他就不離婚我還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他結婚。二月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吵起來。沒有,感情基礎。很難相處。我跟他還沒登記。我想退親的話,彩禮錢要退給他嗎?

12樓:魂之舞動

倆個人有一個能忍讓就沒事了,要是都不能忍讓那就只有事事都吵架了!

13樓:金文中

想散戲就走人吧!世界這麼大自有容身之處。

14樓:龍龍騎小鳥

沒感情的生活兩個人沒有結果的,只會讓彼此更痛苦

15樓:正在輸入

分居多長時間以後 就可以離婚了而且的有人作證 在婚姻法有這個概括

16樓:雪花飛舞的明天

彼此都不要任性。既然想在一起了。就好好的。錢買不來感情的

17樓:月光男神

才兩個月就離婚?還是想清楚點吧!一段感情不容易

18樓:妄想觸控那遙不可及的距離

夫妻吵架很正常,可是你們才結婚兩個月啊!有什麼事可以商量啊!你們結婚了,說明還是有感情基礎的啊!有些事想開了就好了,畢竟結婚是過一輩子的啊!

19樓:手機使用者

吵架不是一個人的錯,都有原因,你們感覺結婚還是玩遊戲吧,才結婚就離婚,你們還是人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感覺兩人都不像有感情的啊

21樓:我是愛美麗

這種人要看清楚早解脫,現在沒有孩子,趕快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不宜、且行且珍惜

23樓:曾經最美

哎呀兩口子吵架正常的,磨合磨合就好了

24樓:"習慣成自然

要看你們是因為什麼就吵了

和老公吵架了,可以找誰訴說,我和我老公吵架了!要怎樣才能讓他主動來找我說話?

你可以找你的朋友或者找你的爸爸媽媽訴說一下,情緒也不要太過於激動,把自己心裡想說的說出來就好,過上幾天以後心裡的氣就消下去了,然後你就可以找你的老公去交流一下,好好地梳理一下當天的情況,你應該也有玩的好的同學或是朋友吧,找他們傾訴一下就好了嘛。想和最好的朋友傾訴一下,和她說說話,找她聊聊天,可以認真...

和老公吵架了,他不理我。我心裡難受,想跟他和好,可是我說的話也許真的傷到他的心了。怎麼辦呀

你好,吵架真的很傷感情。因為總會無意中說出了,不是我們所想的話。好好跟他談談。可以說,難道一輩子不理你了嗎 主動點,夫妻相沒有深仇大恨 和婆婆吵架了,老公把我鎖在罰跪器上,有時候一跪就是一整晚,好難受啊,我該怎麼辦 報警 起訴 離婚 新生活。1 報警 這個情況已經不屬於常規懲罰了,屬於家庭暴力,不要...

和老公吵架了,應該怎麼辦,我和老公吵架了怎麼辦

找出吵架的原因 看是誰錯,錯的一方應該主動認錯,但乙個家不能經常吵,祝你幸福 麻煩採納,謝謝 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