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你是從你是

2021-10-20 20:12:39 字數 1382 閱讀 9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過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

這一段用從上起下,用了擬人句 代表作者真的覺得這是乙個大自然的傑作風景區內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巒疊翠,植被奇特,伏流、溶洞、石林、石壁、峽谷比比皆是,呈現出層次豐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風光。黃果樹瀑布落差74公尺,寬81公尺,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瀑布對岸高崖上的觀瀑亭上有對聯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此乃是黃果樹瀑布的真實寫照。

但黃果樹瀑布的形態因季節而有變化,冬天水小時,它嫵媚秀麗,輕輕下瀉;到了夏秋,水量大增,那撼天動地的磅礴氣勢,簡直令人驚心動魄。有時瀑布激起的雪沫煙霧,高達數百公尺,漫天浮游,竟使其周圍經常處於紛飛的細雨之中。瀑布後的水簾洞相當絕妙, 134公尺長的洞內有6個洞窗,5個洞廳,3個洞泉和1個洞內瀑布。

遊人穿行於洞中,可在洞窗內**洞外飛流直下的瀑布;每當日薄西山,憑窗眺望,犀牛潭里彩虹繚繞,雲蒸霞蔚,蒼山頂上緋紅一片,迷離變幻,這便是著名的「水簾洞內觀日落」。

這裡形容瀑布是乙個偉大得好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遠到近的方法來寫的,遠處、漸靜漸響

四、課文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3樓:榆錢落如雨

由遠到近的順序,可從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看出。

課文第二自然段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第二自然段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安,遠置字近的聲音了的,順序寫的,我是從遠,最後而知道的。

黃果樹瀑布這篇短文中第二自然段是按照什麼什麼的空間順序來寫的

5樓:張華甫

按照從遠到近的空間順序來寫的

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過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從形象,聲音,自己的感受, 寫出了瀑布的雄偉壯觀, 氣勢非凡 。

課文第二小節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7樓:淨土李

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從遠到近的順序寫的。從「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上來」體會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遠到近描寫 嘩嘩 遠處飄來 湧上來

黃果樹瀑布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你

由遠到近,可從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 嘩嘩 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看出。你猜我是誰?哈哈哈哈,我就不告訴你 都忘記了 實在不好意思 四 課文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由遠到近的順序,可從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 嘩嘩 的...

黃果樹瀑布的水從何而來

長江源頭的冰山融水形成它的水源,而且那裡地形落差大,有地處 帶,降水豐富,所以不管不管乾旱還是潮濕 不管冬天還是夏天,瀑布的水依然在流淌 這一帶是典型的岩溶地區,長期的河道變遷 襲奪 暗河塌陷,河流下切,致使河床級級跌落,形成多種多樣的瀑布。景區共有地表瀑布18個,地下瀑布14個,可以說是一巨大的瀑...

16課黃果樹瀑布中作者為什麼寫徐霞客的塑像 這樣寫有什麼好

因為徐霞客是一位偉大的旅遊家,他的觀點一定很有效,更襯托出黃果樹瀑布令人心曠神怡。呵呵,你是5年級的吧!17課也有徐霞客的塑像啊,也許是徐霞客和瀑布有什麼關聯,或者是他第乙個發現瀑布也有可能啊,因為徐霞客是聞名的世界旅遊家,把他雕刻在黃果樹瀑布前可以襯托出黃果樹瀑布的美 李有貴在黃果樹瀑布讚中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