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術語,一旦滯期永遠滯期什麼意思

2021-10-20 05:02:07 字數 1716 閱讀 2745

1樓:一灘新約

「一旦滯期,永遠滯期」指不論規定裝卸時間是是按哪種方法計算,比如按晴天工作日計算裝卸時間,如果滯期了,那麼從滯期的時點開始,不論是否節假日,不論是否颳風下雨,到裝卸完畢之前的每乙個小時都在滯期費計算範圍之內。

在規定的裝卸時間內未能將貨物全部裝卸完畢,致使貨物及船舶繼續在港內停泊,使船東開始增加在港費用支出並遭受船期損失的時間,這段超出規定的時間叫滯期。

擴充套件資料

滯期條款是承租合同中的重要條款之一。為了保護船東的正常營運權益,由於延滯船舶而使船東蒙受的經濟損失應得到適當的補償。同時,又考慮到租船人所遇到的實際困難,在約定的範圍內允許他繼續佔用船舶以便履行租船合同。

因而通常以滯期條款規定雙方當事人的權力。

1.demurrage:

意思是滯期費。指貨櫃在承運人或其**人控制下的貨櫃超期(逾期)使用費,通常指收貨人清關提貨前在目的地碼頭或堆場發生的貨櫃超期使用費。

2.detention:

意思是滯箱費。指貨櫃在收貨人掌管之下的貨櫃超期(逾期)使用費,即收貨人清關後將貨櫃提出堆場或碼頭而沒在規定時間內返還空箱而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滯期費按船舶滯期時間乘以合同規定的滯期費率計算。滯期時間等於實用裝卸時間與合同規定的裝卸時間之差。滯期時間的具體計算主要有兩種方法:

第一, 「滯期時間連續計算」(demurrage runs continously)或「一旦滯期,始終滯期」(once on demurrage,always on demurrage)。即超過合同規定的裝卸時間後的裝卸時間,該扣除的星期日、節假日及壞天氣因素就不再扣除,而按自然日有一天算一天,均作滯期時間計算;第二,「按同樣的日」(per like day)計算,即滯期時間與裝卸時間一樣計算,該作扣除的時間同樣扣除。

3樓:王益俊

航次租船合同中對裝卸時間一般有明確規定,如果實際裝貨時間超過規定的時間,稱為滯期。如果裝貨時間少於規定時間,稱為速譴。合同中有關滯期或速譴的規定,稱為延速條款(或稱滯速條款)。

訂有延速條款的雙方,如船舶發生滯期則要付給船東滯期費,相反如速譴,則付給租船人速譴費。速譴費為滯期的二分之一。 如果船舶已處於滯期狀態,則按一旦滯期永遠滯期的原則,在整個滯期中,節假日,風雨天都不扣除,作連續裝卸時間計算。

裝卸時間有裝卸港合併計算兩種方法,採用何種方法根據合同確定。

航次租船合同滯期費糾紛,租約適用英國法。當事人之間的糾紛主要涉及裝卸時間的計算,以及在租約條款本身出現衝突的情況下,如何對它們進行解釋。該案被提交倫敦仲裁,由兩位仲裁員組成仲裁庭進行審理。

最終兩位仲裁員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發裁決判定支援了船東的滯期費索賠請求。本文同時結合英國法院關於合同解釋的最新判例,闡述了英國法如何解釋合同條款,以及如何理解"一旦滯期永遠滯期"的租約解釋原則。

滯期費計算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租船的吧

bai。

我認為du是這樣:從2023年2月20日21點zhi15分通知卸貨,過6個小時(dao+0600)開始計算

專卸貨時間(此屬時為2月21日凌晨3點15分,一直卸貨到2月23日23點40分卸完。這樣就是卸了兩天零20小時25分,根據不足一天按比例算,算出來卸貨時間是2.851天。

因為滯期費是按天算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汗乙個,我做進口這麼多年,也不知道你這是什麼滯期費

用一旦就造句,用一旦一旦造句。

一旦出了問題誰負責?臥底一旦暴露就危險了。人一旦壓力過大就會加快衰老。我一旦有錢就會做好事。妖怪一旦有了感情就會變 而人一旦沒了感情就會連魔鬼都不如。一旦爆發戰爭就會出現哀鴻滿路的局面。這個事情一旦露陷了的話!就都知道了!它一旦進去,就再也出不來了。我一旦是富婆你就不會在這裡遇見我了 用 一旦.一旦...

用一旦便造句,一旦 便 怎麼造句呢

一旦我們不好好學習,成績便會下降。我一旦考好了,便會有獎品 我解決了你用一旦,便,造句了 一旦沒錢了,便去賺錢 用一旦 便 造句 一旦失去了友情,便再也找不回來了 一旦成功,便會受益一生。一旦失敗,便萬劫不復。一旦 決策失誤,日本便萬劫不復 食物一旦變質了,便不能再食用了。一旦 便 怎麼造句呢 1 ...

用一旦就造句,用一旦就和無論都造句

你好!用一旦就造句 他的發明一旦成功,就是一項新的專利。一旦洪水衝破大堤,就會毀壞大片農田。植物一旦缺少水分,就會枯萎。一旦沒有法律的執行,社會就會混亂。一旦下雨,下午的聚會就取消。一旦沒有了親情和友情,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冷血無情。用一旦 就 造句 一旦洪水衝破大堤,就會毀壞大片農田。植物一旦缺少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