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的反義詞是什麼啊

2021-10-18 07:22:53 字數 1251 閱讀 5462

1樓:饅頭餃子皮

逼近的反義詞是:離開、疏遠一、離開:【lí kāi】漢語詞語

釋義:為離去,走開。就是走的意思,遠離。分離。

例如:立即離開這個房間。

二、疏遠【shū yuǎn】漢語詞語。

釋義:指關係、感情不親近,冷淡。

“主疏遠之,則全一而不倍。”語出《荀子·仲尼》,意思是簡短而意境超遠,遙遠。引申為迥異,差距大。疏淡超逸,疏遠,指關係、感情不親近,冷淡關係、感情不親近,冷淡遠離的意思。

她的孩子們和她疏遠了。

1、謂不與之親近:歡則相親,忿則~;親戚故舊,早已~。

2、指不親近的人:夫以~與近愛信爭,其數不勝也。

3、指降低了親近的機會和可能:他自從染上網癮就閉門不出,與社會越來越疏遠了。

2樓:王老師**解答

逼近的反義詞是:離開、遠離、擺脫、分開、脫離。

1、離開

【拼音】[ lí kāi ]

【解釋】跟人、物或地方分開:離得開。離不開。魚~了水就不能活。他已經~北京了。

【近義詞】脫節、遠離、擺脫、分開、脫離

【反義詞】逼近、接觸、來到、勾留、靠近、靠攏、挨近、進入

2、遠離

【拼音】[ yuǎn lí ]

【解釋】遠遠地離開。

【近義詞】離開、隔離、遠隔、闊別

【反義詞】鄰接、瀕臨、靠近、貼近、巴結、挨近、接近

3、擺脫

【拼音】[ bǎi tuō ]

【解釋】脫離(牽制、束縛、困難、不良的情況等):~困境。~苦惱。~壞人的跟蹤。

【近義詞】解脫、脫離、逃脫、開脫、掙脫、脫節、離開

【反義詞】依附、陷溺、控制、纏住

4、分開

【拼音】[ fēn kāi ]

【解釋】人或事物不聚在一起。

【近義詞】張開、分離、分隔、隔離、隔開、**、離開、分散

【反義詞】結合、一同、合攏、集中、聯合、攪和、混合、會合、相聚、團結、合併、歸併、聚攏、團聚、連合

5、脫離

【拼音】[ tuō lí ]

【解釋】離開(某種環境或情況);斷絕(某種聯絡):~危險。~舊家庭。~實際。~群眾。

【近義詞】分離、脫節、擺脫、離開

【反義詞】結合、接觸、聯絡、皈依

的反義詞是什麼啊,是的反義詞是什麼

的是助詞,沒有反義詞。的的意思 d 真實,實在 確。當 d ng 情。真。證。d 箭靶的中心 中 zh ng 有 放矢。眾矢之 目 要達到的目標 境地 de 1.用在詞或片語後表明形容詞性 美麗 2.代替所指的人或物 唱歌 3.表示所屬的關係的詞 他 衣服。4.助詞,用在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與 ...

穩定的反義詞是什麼啊,穩定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 動亂 動盪 騷動 騷亂 近義詞 安定 平定 穩固 安寧 牢固 紊亂 行嗎 穩定反義詞是什麼 穩定反義詞 動亂,動盪,沉沒,波動,浮動,漂泊,顛簸,搖動穩定 拼音 w n d ng 釋義 1.穩固安定 2.指物質不易被腐蝕或效能不易改變 穩定 反義詞 波動 混亂 紛亂 紛紜 動亂 動盪 浮動 ...

動聽的反義詞是什麼啊,「動聽」的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悅耳 反義詞是嘈雜或刺耳 希望你有用 動聽反義詞 從邡 難聽 難聽 不要問我是誰 我是紅領巾 動聽 的反義詞是什麼?動聽 的反義bai 詞是 刺耳 du 一 拼音 zhid ng t ng 二 釋義 dao 聽起來使人感動或有興趣 三 回出處 漢 阮瑀 為 答曹公作書與孫權 夫似是之言,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