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軀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10-18 07:08:24 字數 1085 閱讀 3966

1樓:賦予你我的眼

身軀的近義詞是:軀體

軀體,亦作「 軀軆 」。指身體;身分。

引證解釋

1、身體。

峻青《秋色賦·焦裕祿的光輝》:「病魔吞噬了乙個優秀的無產階級戰士的軀體。」

2、指身分。

沈從文《會明》:「在軀體上他是乙個火夫,在心術上他是乙個好人。」

擴充套件資料身軀的反義詞是:心靈、靈魂

1、心靈

基本解釋:

(1)[clever;intelligent]∶心思靈敏(2)[thoughts and feelings]∶思想感情引證解釋:

(1)思想感情。

(2)佛教指人的意識、精神、靈知。

(3)心思靈敏。

2、靈魂

靈魂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líng hún基本解釋:

1、指傳說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2、指生命。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4、指人格,良心。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6、指產品中流露出的能夠被使用者認同的價值觀念。

2樓:暮夏淺眠

身體、身材

身軀 [ shēn qū ]

釋義:身體;身材:健壯的身軀。身軀高大。

引證:葉聖陶《夜》:「﹝大男﹞突然哭起來了。小身軀死命地掙扎,淚水淌得滿臉。」

示例:1、早晨,我起了床,帶著疲憊的身軀七平八穩地走到窗戶,開啟窗戶一看,整個世界煥然一新,所以的事物從死氣沉沉變成生機勃勃。

2、她不顧年老和身軀瘦弱,黑天白日地跟大夥一起幹。

3樓:阿七很美

身軀的近義詞軀體或身體

希望能夠幫到你~(⊙v⊙)~

4樓:

身軀的近義詞:身體、身材。

5樓:孟顏汐

近義詞: 身軀 - 身體、身材

基本解釋:

身軀shēn qū

[釋義] (名)身體,身材。

[構成] 並列式:身+軀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