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錄取通知書後不去報道會有什麼後果?明年再考有什麼影響

2021-10-18 03:08:24 字數 6444 閱讀 4637

1樓:mx北孤

收到錄取通知書後不去報道,考生指南上說被錄取不報到會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影響來年錄取。但是我國個人誠信檔案不健全,事實上影響不是很大。

高考錄取程式:

1、省招辦投檔:各級省招辦按當前批次、當前志願投檔。

2、院校瀏覽考生檔案:各級省招辦投檔後,院校組長先登入電腦系統,得到認證後可瀏覽考生檔案。

3、**組員檔案、組長可監控、瀏覽組員的錄退考生情況,如發現組員沒有履行職責,可**組員檔案。

4、錄退考生:對擬退檔考生,院校必須指明或說明退檔原因;省招辦有異議時,向院校提出錄取復議或退檔復議。

5、調整計畫數 在計畫總數不變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據生源情況調整本校招生專業之間的計畫分布。院校不需經省招辦審核,可以對專業之間進行計畫數調整。

6、申請補充檔案 若省招辦投給的檔案都已錄退完畢,且未完成招生計畫數時,院校可向省招辦提出補充檔案的要求,同時也可以檢視報考本校的在庫考生生源情況。在錄取完所有志願後,若生源仍然不足,可在檢視考生生源過程中設定下調分數,

向省招辦提交後等待審核投檔,或向省招辦提出生源調整方案,由省招辦對分數線進行調整後投檔或在規定時間內統籌安排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錄取。

省招辦也會主動採取降低分數線或調配有服從志願的考生給院校的辦法,補充生源給院校,院校組長可隨時檢視是否有新投檔的考生。

7、申請批件投檔:在某些情況下,若需要對指定考生(如體育尖子)進行錄取時,院校必須向省招辦提交申請報告。申請報告中可指定多個考生,但每個考生都要寫明申請批件投檔的原因。

8、申請"錄後退" 對誤錄取且已向省招辦提交了並經審核通過的考生,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後退"的申請,由省招辦審核批准後予以退檔。

9、申請錄取結束 院校的招生計畫完成後,可向省招辦提出錄取結束的申請,經省招辦審核通過後自動退出,由省招辦終端的印表機列印出錄取名冊。

10、查閱批覆 包括查閱補充檔案批覆、查閱批件退檔批覆、查閱增減計畫數批覆、查閱錄後退批覆和查閱錄取結束批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去報道,檔案在你手裡了。開學後兩個月你不去報道,大學就會自動把你的檔案刪了!對你以後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你們浪費了名額呀!!9月份的補錄就是這樣產生的!!

3樓:

沒有影響,只不過不能報考國防生或軍事公安院校了,他們都要求時應屆生。

4樓:真愛伴鵝行

說多了都是故事,每年接到錄取通知不去報到的人很多很多,復讀一年什麼影響都沒有

5樓:

現在政策是,不去報到的學生,因為你錄取的時候電子檔案是給了錄取學校的.到時候你不去,檔案給退回省招生辦,同時記錄在電子檔案有關誠信的方面.

可能對你以後工作什麼的有點影響,但是國內不是很看重,應該沒什麼問題.

6樓:擺渡

被大學除名。沒什麼影響。

前幾天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可我還想去複習,不去報到,對明年的高考及報志願有影響嗎?要注意什麼?

7樓:劉愷

我是過來人 我是山東的 沒有影響 但是你的檔案必須去教育局拿出來 留著你到第二年報道時使用 我現在報過了 也錄取了 是山東建築大學 現在一點影響都沒有 和應屆生一樣 不過有一點 你復讀後 上軍校就不可以了 不過現在這社會 你有人還是可以上的!

8樓:

應該沒問題,

我當年錄到了乙個學校,但是沒去,選擇了復讀,檔案也沒去拿回,第二年重新在高中建的檔案。

要說有影響就是,這個學校明年不要報了,報了也不會錄你……

9樓:

肯定沒有啊。哥就是山東的。來年不會有歧視的。因為教育部有規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

當年有兩個同學考上二本沒去,復讀了。結果第二年考的三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上過一段時間大學又回去復讀的大有人在。這種情況,大學方面沒有接受學生檔案,當做你放棄考慮。你只要拿著檔案袋去自己想復讀的學校繼續讀書,明年一樣參加高考。

12樓:

我是河北的,我們這邊這樣的人很多,據說是是有記錄,但不會影響第二年報考。

13樓:浪子心緣

在你誠信檔案上記一筆,除非你下年考得特別好否則下年你過學校分低的就可能……我不說了,你的老師應該知道

如果被大學錄取後,不去報到會有什麼影響嗎?

14樓:啾

當年不會copy被其他高校錄取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公升學資格,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但這不會影響考生復讀參加來年的高考。

可能會出現重複學籍

一般來說高校學籍都是在開學時進行註冊的,但總會有人為疏忽,即使本人沒有前去報到,仍然被註冊了學籍。如果復讀後考上了另一所大學,很可能會出現兩個學籍。到那時,就非常麻煩了,很可能自己讀了四年大學,最後畢不了業,拿不到學位證。

雖說現在全國高校學籍系統是聯網和統一的,但誰也不敢保證沒有意外發生。所以最好在對錄取結果不滿意,決定不去報到的當下,就給錄取你的高校招生辦打個**,告訴他們你不去報到的意向,確保你的大學學籍不會被註冊。也給高校繼續錄取,給別的考生個機會。

15樓:本真渠雅柏

當然不會啦,每年的錄取都有很多人沒去報到的,學校只會除去你的名字,讓給想讀的其他人而已,這個不用擔心,完全不會影響你下次的高考!

被大學錄取之後不去報到,會有什麼後果?

16樓:不忘初心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公升學資格,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但這不會影響考生復讀參加來年的高考。

部分省份或地區對於被錄取不去讀上學這種情況,會記入個人誠信檔案,因為這畢竟是一種浪費高校招生名額的行為。

1.高考錄取:高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以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門制訂的相關招生政策,本著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通過計算機網路,遠端對考生電子檔案進行審閱,通過德、智、體、美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選擇當年報考本。

校的高考考生進入院校進行學習的過程。

2.高考錄取程式:

第一步:院校登入

招生院校根據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口令,登入安全伺服器和資料庫伺服器。

第二步:複核、調整計畫

第四步:預錄取

院校在確定預錄取考生名單時,對於投檔範圍內的考生,要將高中畢業生的綜合評價資訊內容作為重要參考依據,根據考試成績、電子檔案和綜合評價資訊等內容進行綜合考察、擇優錄取。

第五步:退檔

院校審閱考生檔案後,確定退檔考生名單,註明退檔原因並及時通過錄取系統辦理退檔。填寫的退檔原因必須與實際相符,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錄檢員審核退檔情況,如有疑問,將與院校溝通協調或提出復議要求,各院校應認真對待錄檢員提出的復議意見,並將復議結果傳真給錄檢員。

退檔完成後,招生院校須列印不予錄取考生名單及原因加蓋公章後,以傳真方式發給錄檢員。

第六步:提交錄取結果

院校預錄取數與招生計畫數相符並且確定錄取專業後,需在規定時間通過錄取系統上載資料,錄檢員審核通過後即可完成錄取工作。

第七步:發放錄取名單

院校錄取工作結束後,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列印錄取名單,對民辦高校錄取的考生還須列印《錄取考生資訊確認表》,加蓋省招生委員會普通高校錄取專用章後於本批次錄取結束後3天之內寄給招生院校。

第八步:發放錄取通知書

由招生院校根據經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核准備案的錄取考生名單填寫考生錄取通知書,加蓋本校公章後連同有關入學報到須知、資助政策辦法等相關材料一併直接寄送被錄取考生。

3.高考錄取時間

提前批次本科錄取 7月7日—9日17∶00

提前批次專科錄取 7月10日—11日12∶00

第一批本科錄取 7月12日—15日17∶00

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計畫 7月15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7月16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7月16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7月16日21∶00前

一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7月17日—18日17∶00

第二批本科錄取 7月20日—23日17∶00

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計畫 7月23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7月25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7月25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7月25日21∶00前

二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7月26日—27日17∶00

公布二批本科降分招生計畫 7月27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降分徵集志願 7月28日21∶00前

二批本科降分徵集志願錄取 7月29日

第三批本科錄取 7月31日—8月3日17∶00

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計畫 8月3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8月4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8月4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8月4日21∶00前

三批本科徵集志願錄取 8月5日—6日17∶00

高職(專科)錄取 8月8日—11日17∶00

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計畫 8月11日23∶00

考生網上填報徵集志願 8月13日14∶00前

考生簽字確認徵集志願 8月13日18∶00前

中學上報考生徵集志願 8月13日21∶00前

高職(專科)徵集志願錄取 8月14日—15日12∶00

17樓:ilove星言

視為自動放棄,取消錄取資格

18樓:淺淺雨飛

我聽說會影響信譽度,你佔用名額讓別的考生無學可上。不過既然選擇復讀,也被錄取,無法改變的事實。不要想那麼多,無用的

19樓:韋旭華

沒有後果,但報不了其他學校,只能復讀。

20樓:費施詩魏泰

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因為在大學開學時,要把高中所有檔案給帶過去,包括團員的檔案。同時教育部那也會有你乙份檔案傳送到那所大學。但是如果開學後乙個月你都還沒來學校到,大學收不到你的檔案,就會把教育部發的那個資訊檔案給退回去,你的所有檔案還是在高中,一切還是原狀了。

21樓:應安夢柏鳴

當然不會啦,每年的錄取都有很多人沒去報到的,學校只會除去你的名字,讓給想讀的其他人而已,這個不用擔心,完全不會影響你下次的高考!

大學錄取通知書下來了,但卻不去報道,會被記入誠信檔案從而對未來產生影響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未來產生影響的,但是對個別省份或地區會被記入誠信檔案的。

一、個別省份或地區,會被記入誠信檔案

部分省份或地區對於被錄取不去讀上學這種情況,會記入個人誠信檔案,甚至會直接停止錄取,或減少明年的志願填報數量。因為這畢竟是一種浪費高校招生名額的行為。

比如,《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就明確指出——

對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不履行志願約定的失信考生,當批次錄取電子檔案停止運轉;

對錄取後不入學造成招生計畫浪費的,2023年再次報名參加高考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允許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不超過2個;

考生失信事實將記入其個人誠信檔案,在普通高招錄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為對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據,拒絕錄取失信考生;

今後,逐步將考生誠信記錄在其他國家教育考試和招生錄取中聯網使用,並面向社會提供查詢服務。

二、當年不會被其他高校錄取

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被正式錄取後,高校和考生都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檔。考生今年也不得再填報任何志願、不得再被其他學校錄取。大學開學後,若考生逾期未報到,相當於自動放棄,學校將對考生作自動退學處理。

三、來年可同應屆生一樣參加高考

大多數被錄取不去讀大學的原因,是考生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出水平,決定去復讀。這種情況是完全不受影響的,來年可以和應屆畢業生一樣參加高考。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復讀生在高校錄取中與應屆生有所區別,甚至有些專業受限制。

四、可能會出現重複學籍

一般來說高校學籍都是在開學時進行註冊的,但總會有人為疏忽,即使本人沒有前去報到,仍然被註冊了學籍。如果復讀後考上了另一所大學,很可能會出現兩個學籍。到那時,就非常麻煩了,很可能自己讀了四年大學,後畢不了業,拿不到學位證。

雖說現在全國高校學籍系統是聯網和統一的,但誰也不敢保證沒有意外發生。所以好在開學之前給錄取你的高校招生辦打個**,告訴他們你不去報到的意向,確保你的大學學籍不會被註冊。

如果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可以了解下學校裡的轉專業制度;如果對自己的學校不滿意,可以努力學習考研公升學。總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決定復讀了,就不用瞻前顧後。

收到高考錄取通知書後,祝福語有哪些

十年寒窗苦讀日,只盼金榜題名時,祝你高考拿高分,鯉魚跳龍門 加油人生能有幾次搏?莫到白髮還未博。生命之中最快樂的是拼搏,而非成功,生命之中最痛苦的是懶散,而非失 敗。要樹立信心,一定要爭取成功!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明天的陽光將因你而更加燦爛!1 校園裡寂靜無聲,教室裡聚精會神。老師的腳步輕輕,學生...

高考結束後,收到錄取通知書後要到郵政投遞學籍檔案。學長學姐們

高考完後,先盡量報你覺得有希望的大學 投檔不成功檔案會在你畢業所在錄取不受任何限制。無學籍的考生,屬於社會青年,必須自己辦理報考手續。到 去區里招辦,帶上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證本人自己去 有的是在學校領,有的是在教育局領,我們當時就在學校領的檔案。帶上你的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證去就可以。是電子檔案啊,如果被...

我收到受理案件通知書後怎麼辦

準備好相關材料和證據,時間到了去 3個月內做出是否再審的裁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二百零四條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再審 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因當事人申請裁定再審的案件由中級人民法院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