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檔案沒有封,應該怎麼辦,高中檔案沒有封,應該怎麼辦

2021-10-18 03:08:24 字數 2155 閱讀 8785

1樓:芒果學姐

高中檔案沒有封,找到班主任解決。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

保管費用

檔案管理費首先是用於檔案封裝儲存的裝訂、檔案盒等文具費約30元,其次是人員經費、場地費、日常運營這三大支出。如果在機關或國企,一般不用自行承擔管理費用。

同時,部分企業也會為職員報銷管理費,但有的企業為留住人才,常開出任職3年後才能報銷的規定。如果不屬於這些範圍,就要自行繳納管理費了。從2023年元旦起,全國都將取消檔案管理費,財政撥款解決檔案管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把袋口粘起來就行了,主要目的是防止裡面材料遺失,對考生報到來說,只要有材料封不封高校根本不管,交到高校很快也會拆開的。

3樓:

學籍檔案按理說必須密封,密封線三個章,本人不可能碰到沒有封好的檔案。建議最好向老師或者學校問清楚情況,看看lz是不是特殊情況,或者還是學校有統一的特殊安排。不可大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去學校封一下,封出有印!

高中檔案袋沒有封條和蓋章可以嗎?能給大學錄取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必須貼封條並加蓋印章,如果封條不完好,則下乙個學校有資格不認你這份檔案。

因為正常情況下,在我們拿到這份檔案的時候,是放在乙個檔案袋裡面,已經貼了封條密封好了的。目的就是防止個人私自開啟,修改檔案。之前檔案都是由學校來轉移保管,高中畢業之後,需要學生拿到大學裡去。

所以本人拿到檔案袋之後要妥善保管,不要弄髒,不要弄丟,更不要擅自開啟袋子,修改檔案裡面的內容。

如果檔案裡面的內容被修改後,大學有權利取消你的入學資格。如果你的檔案封條沒封,應該馬上持檔案袋回到畢業的高中,重新進行個人檔案的審核以及密封。領取檔案的時候需要注意檔案帶上有沒有蓋章,如果沒有也要回去進行補蓋。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存檔

一、畢業未就業學生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1、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2、把檔案留在學校。2002 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3、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已就業學生

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

1、 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個別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2、 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必須貼封條並加蓋印章,要不然下乙個學校是不會接收檔案的(誰知道檔案袋裡面少了什麼,說不清楚)並且這個事只能找高中,源頭在他那裡,學校都有檔案管理權,是可以直接拆封檔案的。

高中畢業,檔案發到自己的受理可是檔案是開著的,沒封怎麼辦?大學要求封著帶去啊

7樓:時光雕刻

我們那時候也沒封,學校給了乙個封條,讓自己封。你可以去買個封條,自己封住就行。到大學裡這東西用不著了,沒用。

高中文科生應該如何學習?求解,高中文科應該怎麼學習?

壓力很大呀孩子 我那個時候也是很害怕政治歷史客觀題,如果他出得簡單一點就可以得滿分,如果難的話那就 呵呵。其實也沒什麼方法,不過老師應該有教你們說要懂得整理做過的錯題。你有沒有專門一本錯題集呢?不用很漂亮的,不過最好分類。比如說歷史地理政治的客觀題分成一本,每一道題都要註明錯誤的原因,並且所涉及的課...

只有高中文憑不能參考是麼,沒有高中文憑能參軍?

具體的考啥呢?有的是可以報考的,你要說清楚你想考啥人家才能幫你分析不是。沒有高中文憑 能參軍?我就是軍人,理論上不可能,但是有關係的話就還有餘地,得看你今年多大。不行,最低要有高中文憑!你可以看看徵兵網的徵兵條件,看看自己是不是符合。只有高中文憑有哪些職業願意讓我去做呢?一般來說的話,都是做普工,服...

高中檔案袋裡面有哪些資料

高中檔案袋裡面資料 高中畢業生登記表 高中生學籍卡 高中三年學生成績登記表 入團志願書 表彰材料 其他應歸檔材料等,該檔案也是證實高中學習階段的真實材料。紙質的高中生檔案裡面包括的材料有 畢業生登記表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卡 初中公升高中的報名登記表 高中階段所獲得的各種證書影印件等。高中生電子材料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