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有什麼職責,交警的職責什麼?

2021-10-18 01:56:07 字數 2535 閱讀 560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如果肇事者沒有涉嫌刑事犯罪,交警是不能對肇事者採取強制措施的。肇事者自己跑回家,應該與交警無關。

2、交警調解的前提是雙方同意,如果有任何一方未表達調解的意願,交警均可不調解。現在肇事者已經回了老家應該說交警已無調解的可能了,自然也就不可能製作調解賠償書。你父親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3、根據公安部《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在交通事故的普通處理程式中調查取證應當有兩人進行。因此,我認為交警在這方面是存在瑕疵的。你們可以舉報或投訴。

路面交警的職責:

1、維護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依法糾正和處罰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

2、開展道路交通治安管理,依法檢查嫌疑車輛,盤查嫌疑人,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3、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推進宣傳。

4、先期處置發生在道路上的交通違法犯罪活動。

5、根據上級佈署,執行交通警衛任務,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6、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道路交通事故。

7、接受群眾求助,為群眾排憂解難。

8、履行法律、法規賦予的其它職責,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2樓:張交友

路面交警的職責:

1、維護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依法糾正和處罰交通安全違法行為,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

2、開展道路交通治安管理,依法檢查嫌疑車輛,盤查嫌疑人,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3、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推進宣傳。

4、先期處置發生在道路上的交通違法犯罪活動。

5、根據上級佈署,執行交通警衛任務,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6、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道路交通事故。

7、接受群眾求助,為群眾排憂解難。

8、履行法律、法規賦予的其它職責,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交警的職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道路通暢 控制違規行為 維護社會和諧

4樓:樂百氏

交警的主要職責是維護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處理交通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的前期處置

查的目的麼,要朝大的說就是促進交通參與人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安全出行;但實際上,因為法律制度不完善,法律制定者和執行者的素質也有高低不同,所以交警部門都會直接或變相的朝下級單位下達罰款(也可能是罰單數量)任務。

請採納。

交通警察(交警)的具體職責是什麼?交警有哪些執法權?

5樓:莫邪君子風

道路交通安全,道具交通違法進行檢查和處罰,扣押

交通警察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

6樓:小太惡

交通警察是人民警察的一個警種,交通警察的主要工作有:

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維護城鄉道路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秩序;開展機動車輛安全檢驗、牌證發放和駕駛員考核發證工作;

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道路交通管理科研工作;參與城市建設、道路交通和安全設施的規劃。

組織宣傳交通法規,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車輛、駕駛員和行人,教育交通違章者,勘查處理交通事故,以維護正常的交通秩序,保證交通運輸的暢通與安全。

7樓:飄零下線

交通警察職責是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查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負責機動車的登記管理等。

主要任務:

1、廣泛收集資訊,實行科學決策,正確制定道路交通規則。

2、嚴格交通執法,維護交通秩序。

3、開展宣傳教育,增強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

4、運用現代管理學,完善管理環節,增強道路交通協調與控制能力。

5、預防和查處交通違章、交通肇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暢。

6、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維護道路治安秩序。

職業要求: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

2.身體健康,符合人事部、公安部公佈的《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檢專案和標準》。

工作制度執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各省道路交通管理實施辦法、《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道路交通違法處理程式規定》、《各省道路交通實施條例》、各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賠償程式規定。

執法原則:

人民交通警察必須以憲法和法律為活動準則,忠於職守,清正廉潔,紀律嚴明,服從命令,嚴格執法;交通警察必須秉公執法,不得徇私舞弊、索賄**、枉法裁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警察的職責和工作任務

1、貫徹執行國家的法律、法令和交通法規;

2、依法指揮交通,維護道路交通秩序;

3、管理車輛和駕駛員,查處交通違章,處理交通事故。

具體管理範圍包括: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交通指揮疏導,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機動車和駕駛員發牌發證,年檢年審,清除路障,以及設定與管理道路交通標誌、標線等安全設施。

9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是維持交通暢通的保障,是不可缺少的。

不服交警的判決,交警就能拖車嗎,交警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強行拖車

1 此事交警處理有點莫名其妙。交警是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沒有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即不能提出賠償的要求,因為事故的損失是按照事故責任來賠償的。如果已經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了 不管是誰的責任 都不應再扣留車輛了。因為交警扣車的唯一目的是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狀況檢查,這個檢查是為判定責任服務...

部門職責的一級職責是什麼,部門職責的制訂需要包含幾個內容?注意事項是什麼?

一 部門職能的概念 部門負責的工作範圍和責任。二 部門職能分解 一級職能 部門所應該承擔的主要職責是什麼。舉例 人力資源部一級職能 招聘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績效管理等。二級職能 是完成一級職能所要做的最需要的幾項工作。舉例 人力資源部一級職能,招聘管理,對應的二級職能包括 招聘計畫制定及招聘渠道開發...

講師職責是什麼?「做老師的職責是什麼

一 重視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 主動性,重點突出,講究實效 注重啟發 培養興趣 講課用普通話 二 輔導時從易到難,把握梯度,學生的作業認真批改 講評 三 認真輔導,熱情耐心,因材施教,對不同層次的學生用不同方式對待 四 具有良好的師德和強烈的工作責任心 五 做到管教管導 教書育人,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