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描寫貓的諺語 詩句 對聯,帶有諧音的古詩詞,歇後語,對聯,笑話

2021-10-17 05:50:37 字數 3562 閱讀 6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執鼠無功元不劾,一簞魚飯以時來。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2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諺語:不管是白貓還是黑貓,只要捉得到老鼠就是好貓。

【標題】:贈貓

【年代】:南宋

【作者】:陸游

【內容】:--------------------執鼠無功元不劾,一簞魚飯以時來。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標題】:贈貓

【年代】:南宋

【作者】:陸游

【內容】:--------------------鹽裹聘狸奴,常看戲座隅。

時時醉薄荷,夜夜佔氍毹。

鼠穴功方列,魚餐賞豈無。

仍當立名字,喚作小於菟。

【標題】:贈貓

【年代】:南宋

【作者】:陸游

【內容】:--------------------裹鹽迎得小狸奴,盡護山房萬卷書。

慚愧家貧策勳薄,寒無氈坐食無魚。

【標題】:又判爭貓兒狀

【年代】:唐

【作者】:裴諝

【體裁】:五古

【內容】:--------------------貓兒不識主,傍家搦老鼠。兩家不須爭,將來與裴諝。

求有關虎的對聯,俗語,諺語,歇後語,詩詞,優美的句子等

帶有諧音的古詩詞,歇後語,對聯,笑話

3樓:鹿小勳麼麼噠

笑話:我說你是豬,你說:我是豬才怪。從此我便叫你“豬才怪”!終於有一天,你忍不住向眾人吼道:我不是豬才怪!

法官:你為什麼要印假鈔?被告無辜地說:因為我不會印真鈔。

賊甲:“快數數今天一共搶了多少錢?”賊乙:“不用,明天看看報紙就知道了。”

昨天晚上的太陽真不錯.

有一天,一個富豪要買車,卻在為車行沒有吉祥的車牌號正猶豫不決。車行老闆走過來笑著說:“這個車牌不錯00544(動動我試試),保證沒人敢惹,不錯吧”!

富豪心動了,立即購買此車,可第二天就出了車禍,富豪生氣的走下車,心想這車你也敢撞,可下車一看立即灰溜溜的走了,原來對方的車牌是44944(試試就試試)。

歇後語:

一百斤面蒸一個壽桃--廢(費)物點心

一層布做的夾襖--反正都是理(裡),(誰最有權穿這襖?)一條腿的褲子--成了群(裙)

一根燈草點燈--無二心(芯)

十二個時辰佔三個字--身(申)子虛(戌)

諧音對聯:

簷下蜘蛛一腔絲意

庭前蚯蚓滿腹泥心

上聯:「絲」諧「私」。

下聯:「泥」諧「疑」,方言讀音。

因荷而得藕

有杏不須梅

上聯:荷「何」,藕「偶」。

下聯:杏「幸」,梅「媒」。

昨夜敲棋尋子路

今朝對鏡見顏回

子路,即孔子的**,又可解為「棋子的路數」。

顏回,即孔子的**,又指「面顏的真容」。

綻縫黃見

藕斷露絲飛

上聯諧鳳凰。

下聯諧鷺鷥。

孔子生於舟末

光舞起自漢中

上聯:舟「周」。

下聯:舞「武」。

4樓:曉林清風

1、諧音古詩詞:

竹枝詞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岸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卻有晴。

2、諧音歇後語:

空棺材出葬……目【木】中無人

孔夫子搬家……盡是輸【書】

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3、諧音對聯:

上聯: 師姑田上擔禾上(和尚)。 下聯; 美女堂前抱繡裁(秀才)。

上聯: 向陽門第春常在。 下聯; 積善人家慶(罄)有餘(魚)。

上聯: 因荷而得藕(因何而得偶)。 下聯; 有杏不須梅(有幸不須媒)。

上聯:船尾拔釘,孔子生於舟(周)末;  下聯:雲間閃電,霍光(火光)出自漢中。

上聯:東不管(館),西不管,酒管,  下聯:興也罷,衰也罷,喝罷(吧)。

上聯:獨覽梅花掃臘雪(多來米發索拉西). 下聯:細睨山勢舞流溪(一二三四五六七).

上聯:酒熱不須湯盞湯(燙)。下聯:廳涼無用扇車扇(煽)。

上聯:立湖石於江心,豈非假島(賈島);  下聯:蒙虎皮於馬背,謂是斑彪(班彪)。

上聯:貓兒竹下乘涼,全無暑(鼠)氣; 下聯:蝴蝶花間向日,更有風(蜂)來。

4、諧音笑話:

耳朵在此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 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 到肉店去,對店主說:

“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 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 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

“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 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 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 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5樓:夢月尋痕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無題》 李商隱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

《楊柳枝》 溫庭筠

笑話:門外。

小叔:嫂子!大哥在家嗎?

嫂子:他出去了,進來吧,我正在洗棗,洗好給你吃。

小叔:洗澡?那我先走了!

嫂子:別走,別急,幫我再換一次水就行了。

小叔:水放門口了。

嫂子端著棗出來:棗子不錯吧?

小叔:………

歇後語太多了,基本都是:自行車下坡------睬(踩)都不睬(踩),茅坑邊摔跤----離死(shi)不遠了,孔夫子搬家——盡輸(書),一二三五六--沒事(四)

6樓:

大人截圖不給條侟,真直接

關於橋的故事,對聯,傳說,詩句,諺語,歇後語,成語

關於春聯的詩詞名句,俗語,諺語等 有關春節的對聯

7樓:晚霞夕照

這是我qq空間裡的一篇短文,哪來湊湊趣;

《春聯的故事》

有一窮秀才,家門對著財主的後花園,花園內一片竹林鬱鬱蔥蔥。秀才想:“過年啦,買張紅紙,自己寫副對聯貼上,也算喜慶。

”於是提筆書寫:門對千杆竹;家藏萬卷書。貼上後,驚動了財主,財主心想:

真是窮酸,借我的竹子寫對聯也不告訴一聲,我不借。回到家中命人把後花園的竹子,都砍一半截去。秀才看了,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是怎麼啦?

長工答:“老爺說啦,借竹子寫對聯也不說一聲?讓我們把竹子都截短了,看你還怎麼寫。

”秀才一琢磨,提筆就給上下聯各加上一個字。變成了:門對千杆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財主看後大怒,命令把竹子全部刨光。狠狠地說:“我讓你再寫!

“秀才立即又各添一字,變成了“門對千杆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把個財主氣的一命嗚呼了!

橋有關的詩句,詩歌,諺語,俗語,對聯

求一些描寫古代男子書香氣質的詩句

石鼓歌 韓愈 張生手持石鼓文,勸我試作石鼓歌。少陵無人謫仙死,才薄將奈石鼓何。周綱凌遲四海沸,宣王憤起揮天戈。大開明堂受朝賀,諸侯劍佩鳴相磨。搜於岐陽騁雄俊,萬里禽獸皆遮羅。鐫功勒成告萬世,鑿石作鼓隳嵯峨。從臣才藝鹹第一,揀選撰刻留山阿。雨淋日炙野火燎,鬼物守護煩撝呵。公從何處得紙本,毫髮盡備無差訛...

求一副結婚對聯,帶有橫批的。男方陳糖,女方黃淑清,最好的

天空裡龍飛鳳舞滿載喜慶 湖泊中鴛鴦戲水情灑人間 天地鑑同心結 對聯大全 上聯 半醉半醒過半夜 下聯 三更三點到三河。上聯 孤山獨廟,一將軍橫刀匹馬 下聯 兩岸夾河,二漁叟對釣雙鉤。上聯 持三字帖,見一品官,儒生妄敢稱兄弟 下聯 行千里路,讀萬卷書,布衣亦可傲王侯。上聯 三竺六橋九溪十八澗 下聯 一茶...

描寫鳥多的詩句,描寫鳥的古詩 多一些(4句)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唐孟浩然 春曉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唐 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春風卷地起,百鳥皆飄浮。兩鳥忽相逢,百日鳴不休。韓愈 雙鳥詩 1.鳥向簷上飛,雲從窗裡出。南北朝 吳均 雜詩 2.歸鳥赴喬林,翩翩厲羽翼。魏晉 曹植 贈白馬王彪 3.佳人天一涯,好鳥何嚶嚶。唐 貫休 古意...